鍵善良房 葛切



從我住的飯店走到八坂神社, 每次都會經過這間鍵善良房, 除了外觀很引人注目以外, 聽說他們家葛切很讚~ 我怕客人太多會等太久, 所以選擇要離開京都的最後一天早上, 在它剛營業沒多久就來吃葛切當早餐 ^^


 

 
 
早上九點半開始營業到傍晚六點為止, 我大概是九點四十分踏入店裡, 座位區早已有八成滿的客人了! 大家都這麼早來吃葛切喔? @@ 我的座位是靠近中庭第二張桌子, 趁隔壁桌客人用餐完畢離開後拍的照片, 其他座位區因為都有人就不拍照囉


 
菜單 menu 品項簡單, 由右至左 有: 葛切, 烤餅善哉(紅豆), 紅豆白玉, 蕨餅, 薄茶搭配生菓子, 薄茶, 綠茶; 其中善哉還有白玉兩道紅豆甜點是冬天限定... 單看名字想像不出來的話, 可以上官網看照片喔! (附上連結在這裡)


 
我很想吃葛切加上蕨餅, 可惜中午已經有午餐計畫, 這次只好先吃招牌葛切! 點葛切有附熱茶, 還有菊壽糖


 
做成壽菊模樣的糖, 化在嘴裡甜甜香香, 搭配熱茶剛剛好, 喜歡的話販售處也有在賣


 
くずきり [kuzukiri] 葛切 950円


 
有兩層


 
打開後的模樣: 右上是下層泡在冰水裡的葛切, 下方是擱在冰水上頭的黑蜜糖漿, 左上是蓋子, 可以拿來當作盛接的碗


 
使用 吉野大宇陀 森野吉野葛本舖 的葛粉製作成的葛切


 
沖繩黑蜜


 
葛切每條厚薄均勻, 薄可透光, 就像粿條一樣


 
撈起一些放到黑糖蜜中, 看自己喜好的甜度來斟酌浸泡的時間


 
沾滿黑蜜的葛切, 一口放進嘴裡滿是黑糖香氣, 葛切冰冰涼涼很Q且不過硬, 咕溜口感百吃不厭, 越嚼越起勁, 吃完一份竟有飽足感... 剩下的黑糖我不喜浪費, 直接加點冰水把它喝光光, 滿足哪, 若不是要留點肚子, 真想再吃一碗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鍵善良房 四条本店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64番地
TEL:075-561-1818
營業時間 9:30am-6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