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院子 青醬義大利麵


 
中埔二街與同德五街口有間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大的蔬食餐廳叫做 我家院子, 聽說這間是由推動有機農業的慈心志工籌劃而成~ 偶爾會想吃蔬食, 我家院子離我家不算遠, 走路可到, 有天中午避開正餐時間大概接近一點來吃午餐, 不知是新開的關係或地點, 沒有全滿仍有空桌可坐, 不過用餐到下午陸續有新客人來, 甚至有師父來用餐, 生意感覺還不錯


 


 
裝潢簡單明亮, 一樓大概有二十多個位子, 右側有樓梯可上二樓, 二樓座位更多, 或許一樓尚未坐滿所以二樓沒有開放, 洗手間設置在二樓


 
關於我家院子


 
菜單 menu 是三摺頁, 同樣有著關於我家院子的介紹, 使用小農產品以外, 還有像是里仁嚴選麵包廠緣麥鄉的吐司與帕尼尼麵包, 人道飼養放牧雞所產的雞蛋等等


 
餐點有 帕尼尼, 墨西哥餅, 自然風吐司, 義大利麵套餐, 中式定食套餐, 燉飯焗烤套餐; 我對中式定食套餐非常感興趣, 可惜這天沒供應 > < 看到帕尼尼與墨西哥餅還有吐司套餐都有附日月茶廠紅茶, 而義大利麵或燉飯焗烤類都有附沙拉麵包濃湯與日月茶廠紅茶後, 那天比較想吃青醬, 於是點了青醬義大利麵套餐

餐點前方會有圖案標示餐點內容是否有蛋或牛奶或洋蔥, 基本上除了中式定食以外都會有牛奶的成份; 早午餐系列供應時間為10am-5pm, 義大利麵與燉飯僅在正餐時間才有提供(11:30am-1:30pm, 5pm-7:30pm), 焗烤只有晚上有(5pm-7:30pm)

直接到櫃台點餐, 我詢問是要先結帳或餐後結, 老闆娘跟我說都可以 @@ 我覺得如果是讓客人自己到櫃台點餐那就順便先結帳比較好, 不然有的先結有的後結很容易亂掉, 而且我已經結帳, 如果吃飽直接離開, 是否會被誤會吃霸王餐這也很難說 ~_~ 餐具與水在櫃檯左側, 需自取

還有就是我點餐的時候剛好瞥見出餐口有人在廚房吃東西, 或許可以在客人看不到的地方吃東西, 至少避開出餐口, 給人的觀感會好一點


 
套餐附 生菜水果沙拉, 麵包, 南瓜洋蔥濃湯, 幾樣東西一上桌就讓人眼睛一亮


 
南瓜洋蔥濃湯, 不想喝濃湯的人可換成中式湯品, 我因為喜歡南瓜濃湯, 沒有更換


 
喝第一口很驚艷, 這大概是近期內我喝到最好喝的南瓜濃湯了吧! 味道香醇溫和順口, 溫度夠熱, 讓人欲罷不能, 若不是想起還有麵包可以沾著吃, 可能沒兩下就會先喝光啦


 
麵包有起士粉在上頭, 外層微脆裡頭非常柔軟, 起士粉讓麵包帶有一點鹹味, 好吃


 
沾南瓜濃湯一起吃, 光這兩樣就收買我了!!


 
生菜水果沙拉有新鮮, 僅用像是橄欖油與果醋調味, 清爽, 水果是切片蘋果還有鳳梨


 
附餐飲料 日月茶廠紅茶, 如果想換別種飲料可折抵40, 淡淡香甜, 茶味算是濃郁


 
青醬義大利麵 (套餐價格 250)


 
看起來比一般青醬來得清爽


 
第一口覺得有點油, 是好的橄欖油的味道, 但是有點油... 麵條偏硬口感合我喜好, 青醬可能是要做成素食者可食用因此少了一些辛香料調味, 比平常吃的青醬來得清淡, 吃幾口後油膩感漸漸減少, 味道還算不錯


 
我最喜歡的是裡頭的杏鮑菇玉米筍豆子番茄等蔬菜, 蔬菜搭配青醬味道很好, 比麵條更讓人喜愛~ 整體而言是好吃的蔬食青醬義大利麵, 略油, 但吃了不會讓人覺得油感太重負擔大

這餐最讓我驚艷的是那碗南瓜濃湯還有麵包, 其實對他們家的墨西哥餅也滿有興趣, 有時間再來試試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我家院子
桃園市桃園區中埔二街159號
TEL:(03)216-0181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五 10am-8pm
星期六 9:30am-8pm
星期日 9:30am-4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