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 園中之園 - 天皿


 
2017 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 在 桃園 中路特區 風禾公園 舉行


 
中路特區仍在緩慢發展中, 常開車經過這裡卻沒有踏進風禾公園過, 這是我第一次來, 覺得公園整建得不錯, 寬敞舒適, 有流水有橋有小朋友可以玩耍的空間還有表演場地, 恰逢天氣轉涼的這天, 即使正中午也不覺得熱, lucky! :D


 


 


 



漂流木藝術節10月26日開始至11月12日為止, 我在藝術節開始的前一天跑來拍照, 因為這天下午他們會有記者會, 我不想跟人擠人所以早上就先跑來啦! 我覺得風禾公園比之前地景節的環境好很多, 或許是因為在整建好的公園裡舉辦, 雖然作品不算很多, 至少舒適寬敞非常適合拍照, 最重要的是風禾公園就在桃園市區, 從藝文特區開過來十分鐘內可到, 附近國際路與永安路皆有公車站牌, 無論從機場捷運或是桃園火車站過來皆算是便利, 甚至從台北市府轉運站搭9005都可直達附近站牌(吉安街口), 走路五分鐘就到公園啦


 
入口處看板有關於導覽以及展示作品的介紹與地圖, 建議大家直接手機拍下來做參考就好, 為了環保不建議拿宣傳單等資料介紹, 想看地圖手機拿出來很方便啊 ;)

現場有定時導覽, 每場導覽前三十分鐘開放現場報名, 每場30人額滿為止, 準時開始, 平日中英文各一場(中文2:00pm-2:40pm, 英文3:30pm-4:10pm), 假日中英文各兩場(中文10:00am-10:40am/2:00pm-2:40pm, 英文11:30am-12:10pm/3:30pm-4:10pm), 導覽約40分鐘

官網上面都有詳細的作者與作品介紹, 請見 2017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 官網

喔對了, 小小挑剔一下, 作品介紹的藝術家中英文名字對照, 有些人的英文名字姓氏放後面有的卻放前面, 這點如果排版校稿時可以注意會更好, 至少統一一下看是要姓氏放後或前, 當然英文名字通常是姓氏在後, 所以...


 
A-生命的意象 The Imagery of Life, 劉伯村 Po-Chun Liu (台灣)

官網上面有詳細作品介紹以及關於藝術家的創作靈感, 在此就不轉述囉, 直接來講講我當下看到的感想吧~ 每個人聯想力不同, 或許我想到的跟大家想到的不一樣, 這也是看創作藝術品的有趣所在呀 :D


 
真實物件比我預期來得大很多, 這個”生命的意象”作品就在園區最角落的轉角因此很醒目, 我想很多開車經過的人應該都會被它給驚豔吧 ;) 它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 XD 仔細看發現裡頭有許多大小不同的人站立, 人型中間有鋼板做塑型骨架然後將漂流木穿插堆疊, 最大的那個人型彷彿可以看到肌肉呈現, 現場看比看照片更震撼


 
我沒有依序拍照介紹是因為許多工作人員仍在為了下午的記者會趕工, 所以容我跳著介紹吧! :D 園區另一側有著寬敞草皮空間, 讓矗立在正中間的作品更加醒目


 
F-象牙塔 Ivory Tower, 尼古拉 波利斯基 Nikolay Polissky (俄羅斯)


 
俄羅斯藝術家的作品, 如其名像個象牙塔, 單純使用漂流木製作,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可感受到流線線條的美感


 
H-漂流木飛機-飛行森林 Driftwood Plane-Flying Forest, 伊東敏光 Toshimitsu Ito (日本)

位在草皮區最角落, 是一架 漂流木飛機, 機身上面綠色部分像是一個城市有著森林流水的縮影, 讓漂流木顯得更有生氣


 
G-呼吸 Breathing, 朴奉伎 Bonggi Park (韓國)


 
看到它的第一眼讓我想到宮崎駿動畫”風之谷”裡頭的王蟲(Ohm)! 有看過風之谷的朋友們應該會有同感吧 :D


 
伸出觸鬚, 的確會讓人感受到它的主題-呼吸


 
C-天皿 Heavely Utensil, 王文志 Wen-Chih Wang (台灣)


 
看到正面, 發現中間有個洞可以進去耶!


 


 


 
可惜小相機沒辦法拍到整個內部往天空看的景象, 太寬了 XD 它就像個盛接上天賜予人類豐碩成果的碗, 在裡頭待一會兒可以讓心靈沈澱下來

對了, 漂流木是很脆弱的, 大家都要好好愛護, 上面有標示”禁止攀爬”的警語, 請有帶小朋友去參觀的爸爸媽媽們特別注意一下, 我可不想看到什麼展覽第幾天哪個作品就被折斷的新聞啊~~~ =.= 太常聽說這類的新聞, 真的讓人很無語, 藝術品應該用眼睛用心欣賞而不是肆意破壞也覺得事不關己無所謂


 
D-樹 Tree, 艾若斯 伊斯特凡 Eross Istvan (匈牙利)


 
這個作品應該是跟示意圖差別較大的一個, 預期能看到分枝更多的樹, 沒料到是這麼孤單的一棵, 差點錯過! 最特別的是上面一根根像是鬃毛刷的部分, 大家能猜到是用什麼組成的嗎?


 
答案是: 筷子!! 筷子居然可以做到像鬃毛刷毛的那種不規則感實在厲害啊


 
E-森林漫遊記事 A Record on a Trip into the Forest, 眼蟲計畫 Euglena Program Art 呂沐芢&焦聖偉 Mu-Jen Lu & Sheng-Wei Chiao (台灣)

中間這個森林綠蔭區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區域了, 因為裡頭包含許多作品, 很像在尋寶, 每看到一個新作品都可讓人發揮聯想力猜測它到底像什麼, 我想小朋友們應該會喜歡! 我不知道作者每個作品真正的意象是什麼, 僅以我自己聯想到的來猜測囉 ;)


 
鳥窩


 
啄木鳥


 
翹翹板


 


 
樓梯示意圖


 
圖騰+鳥


 


 
這個我完全猜不出來 XDDDDDD


 


 


 
諾亞方舟? 由此猜測上一張應該是獨木舟之類的吧? XDDDDD


 


 
標示


 
方程式賽車 or 古董老爺車?


 


 
標示


 
位在森林最裡面的這個作品是我在這系列裡最期待的一個, 之前在IG上面看到創作者陸續完成的過程覺得很有意思, 雖然我覺得創作者後來把眼睛塗白讓它變得有點可怕, 但白天看是覺得還好啦 ^^;;;


 


 


 
火車 or 溪流?


 


 
牙齒....? XD


 


 
每個系列都有牌子標示主題內容以及創作者名字


 
B-時空之門 A Spatiotemporal Gate, 何恆雄 Hong-Hsiung Ho (台灣)

最後才拍的這個”時空之門”即是第一張照片的背景, 早上抵達時他們正在組裝 2017 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 的標示 還有舞台, 直到舞台架設好我才來補拍”時空之門”... 它是用漂流木與石塊結合而成, 感覺從中間任一扇門進去就會走到另一個時空 lol

這次桃園漂流木藝術節有八組作品座落公園裡不同角落, 作品不多但無論物件大小都滿有趣味, 加上舒適寬廣的公園空間, 天氣好時非常適合來走走逛逛拍拍照欣賞藝術作品, 可以帶小朋友來公園玩, 順便讓小朋友們發揮想像力, 我想他們的豐富聯想力應該會比我形容得更貼切吧 X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2017 桃園國際漂流木藝術節
風禾公園 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688號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