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xans16.jpeg
Boulangerie Dix Ans 牛角 (可頌)

dixans01.jpeg
內湖半日遊, 吃完火鍋一行人叫車來到十年麵包, 十年位在巷弄裡, 隔壁是有陣子很夯的半夏生, 原本我打算兩家連著去, 考量大家需求決定半夏生下次再說, 轉而先去了SN咖啡店! 此篇為打卡補文, 文內售價為最新價格, 給大家參考

十年麵包位在捷運葫洲站, 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捷運站附近 XD 巷弄裡的麵包店, 不僅法文名字與店外觀讓人很有感, 裝潢更是小巧可愛, 店舖在左側, 右邊是烘焙室

dixans02.jpeg
架上麵包種類不少, 歐式硬麵包到我最感興趣的可頌丹麥酥皮類甜麵包都有, 而且口味變化多, 玲瑯滿目會讓人有選擇障礙

dixans03.jpeg

dixans04.jpeg

dixans05.jpeg
主要目標是牛角(可頌)

dixans06.jpeg
紅酒蘋果太妃 60, 本日我的第一名!

dixans07.jpeg
焦糖丹麥是我很愛的麵包之一, 幾乎只要看到就會買一個, 不管在台灣日本還是法國~ 但最近控制糖量, 我居然忍住沒買 XD

dixans08.jpeg
對剝皮辣椒拖鞋很感興趣, 同行友人也是, 可惜只剩一個, 我就先禮讓了 ^^;;

dixans09.jpeg
他們家的歐包看起來都很不錯, 感覺外層很脆又不會太乾硬

dixans10.jpeg

dixans11.jpeg
長棍

dixans12.jpeg
吐司

dixans13.jpeg
簡單選了六個麵包加一塊蝴蝶酥, 這次主要目標是酥皮甜麵包, 單單可頌丹麥類就佔半數, 買完在店門口迫不及待直接把可頌吃了 8)

dixans14.jpeg
牛角 (可頌) 45

dixans15.jpeg

dixans16.jpeg
外層酥脆裡頭柔軟, 有奶油香亦有麵粉香, 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原味可頌但頗有水準! 沒有單獨拍照的有杏仁可頌和紅酒蘋果太妃, 杏仁可頌 60, 除了杏仁餡, 還夾卡士達, 內餡比慣吃的杏仁可頌來得滑順, 不過杏仁味也比較不重

我買的酥皮類甜麵包裡最愛的是紅酒蘋果太妃
, 不僅酥皮層次分明十分酥脆, 焦糖卡士達和紅酒燉蘋果皆很出色, 搭在一起有讓人眼睛一亮的美味程度 :D

dixans17.jpeg
面具 60, 油漬風乾蕃茄, 大蒜, 橄欖油, 黑&綠橄欖, 酸豆, 義式綜合香料

dixans18.jpeg
論香氣, 這款面具是我買的麵包裡最香的! 滿滿橄欖油, 鹹度也夠, 好吃呀~ 類似自己會做的佛卡夏, 上面的油漬番茄橄欖和蒜頭等提味很棒

dixans19.jpeg
全麥水果鄉村 68 (全素)

dixans20.jpeg
法國安東全麥粉, 綜合果乾, 日本昭和法國粉, 嚴選核桃

dixans21.jpeg
全麥水果鄉村拿起來沈甸甸, 混合法國全麥粉與日本麵粉再加上核桃與果乾, 紮實又飽足, 外層硬脆裡頭紮實卻又不會乾硬, 每一口都可吃到核桃或果乾, 越嚼越香

至於同樣沒拍到的鹽可頌和蝴蝶餅, 直接給姪女姪子吃, 就無法拍照分享了 XD

Boulangerie Dix Ans 十年 麵包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99巷17弄26號
TEL:(02)2630-9197
營業時間 11am-7: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