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才享用的高玉日本料理, 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給大家 :)

今天是弟弟的農曆生日, 上星期決定生日這天來高玉吃飯慶祝!
雖然弟弟前天才從日本回來, 但很久前就聽說高玉不錯~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來高玉吃日本料理 ;)

前幾天打電話預約後, 到今天為止接到高玉打來2-3通確認電話
心想: 他們是生意太好還是生意太不好, 才會一直打來確認呢...?
=.=a (晚上用餐之後就明白了....)

原本小姐說只有吧台有位子, 後來我一直問說沒有桌子的位子了喔?
到最後她竟說, 我很lucky, 她要幫我排一張6人位子 ^+++^

今天上班時間又接到一通確認電話
問我會準時6點到還是可以早到嘛之類的
我回答, 其他人都會準時到, 我無法早到因為我要從桃園趕上去
我到餐廳後告訴媽媽今天他們又打來問
媽媽說, 小姐有跟她說, 黃小姐說會晚到.....

哇塞, 真貼心耶...... ^^
沒想到他們會轉達我說的話~ 真的很意外!!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 想要看看高玉有什麼好吃的!
但似乎沒有看到什麼介紹 @@
令我有點擔心, 是不是店內不准拍照??

坐定位點了餐後, 問服務小姐說可否照相
她問: 是要拍餐廳嗎...? (好像面有難色)
我們回: 不是, 是菜色啊~
她回: 喔.. 當然可以啊~~~
(OS: 哇!! 大喜!!!!! 可以拍耶!! 喔耶!!)
老爸加一句: 幫你們推薦做介紹啊~
她回: 謝謝喔 :)

好, 無論這餐好不好吃, 心情100%良好是真的!!
雖然之後還是拍得有點怕怕的, 怕突然說不能拍了...
但整晚心情 high 啊~~~ :)

似乎過 high 時廢話會變多 XD



建國北路一段92巷, 巷子不長, 3分鐘可以走完
我從巷頭走到巷尾, 走了兩遍就是沒有找到8號!

以為我走錯地方了!! 打電話給表弟, 他出來找我
我才發現, 高玉原來在這麼隱密的地方~~
(其實不是真的很隱密啦, 但我沒注意到是真的 =.=)



門旁有個日式立燈還有類似水車的東西~



門口正上方的高玉看起來頗氣派~



門簾上的店名很有親切感 :)


今天我們5個人, 有4個人點$2500套餐
媽媽單點一些料理, 因為她怕吃不下
其實我中午吃了超多麥當勞的炸食, 晚餐也怕吃不完啊~
後來看了單點 menu, 不知道該點啥好, 最後還是決定點套餐.. =.=
還好我們都是 share 比較多 :)

也有 $2000 的套餐喔~ 但我沒有細看, 所以不確定差別在哪..



媽媽單點的可樂餅, 一共有兩個
我試吃一個.. 剛炸好, 很燙呢!!
裡面是蟹肉 @@ 真特別, 不過味道頗好 :)



套餐的第一道是開胃小菜
有芒果還是橙的味道(不太確定)的醬汁配上青花魚
魚肉很軔, 咬勁十足~ 調味剛剛好!

第一道菜就讓我很滿意 :) 更期待接下來的料理!!



套餐的第二道是生魚片

哇~ 很新鮮耶!! 每一種都很好吃~~
中間的 toro 好讚~ 肥度適中, 很合我!
以前吃的 toro 對我來說都太肥了, 這種剛剛好 :)

旁邊的干貝稍微烤過, 沒有啥腥味~
另兩種白身魚非常的有嚼勁~!! 我超愛吃 Q 的生魚片啦~
不確定是鯛還有哪一種魚! (對魚沒啥研究 /_\)
還有稍燙過的墨魚.... 無論哪種都很甜耶~ :)



misoyaki (味噌燒) 是我從小就愛吃的烤魚的一種~
他們用的是銀鱈, 肉質很好~ 醬味道稍鹹了點...
配飯吃一定很讚~ ^^





媽媽單點一隻毛蟹.... 好大一隻毛蟹啊~



看~ 超飽滿的蟹腳啊~~
只用水煮, 沾薑味檸檬汁吃, 肉好甜喔~~
肉質很細膩, 好吃好吃 :)



媽媽單點的烤海苔干貝
感覺沒有非常特別, 不過也很新鮮 :)



套餐的炸物, 天婦羅

上面兩個小塊的魚肉捲裡面有包紫蘇, 所以味道很香!
野菜有: 南瓜, 地瓜, 豆子.. 都很好吃~ :)



套餐裡的蒸魚

連盤子一起蒸的這道魚, 裡面有加清酒, 所以帶點苦味
這道魚是沾掽醋吃~ 非常酸! 不過更顯出魚肉的甜味 :)
魚本身很鮮甜, 我只能說, 今天吃到的魚都很棒!!



套餐的和牛

肉雖然有點肥, 但好嫩好嫩啊~~~
爸說這個像是沙朗部位的牛肉
我覺得肉脂分佈很棒, 口感很好, 味道也很好 :)



套餐的 sushi~



怎麼說呢, 這三種 nigiri 都不錯
小黃瓜卷較像是怕客人吃不飽而配上的~



nigiri 中, 這個 uni 最得大家喜愛啦~
沒有腥味, 很鮮甜~ 每個人都說好吃 :)





媽媽單點的土瓶蒸~
料不知道好不好吃, 媽媽說湯的味道不錯!



套餐的湯是魚湯!

很像是味噌湯, 但沒有什麼味噌味, 倒是魚的鮮味很重~ :)
即使我已經超飽的了, 還是把湯喝光光 ^+++^



甜點是奶酪...

雖然小小失望 (為什麼不是日式點心啊~~)
但奶酪味道很濃很好吃~ 也算是完美句點啦! :)


我到的時候約6:25pm, 我們訂位是6:00pm
爸媽他們準時到, 聽說是第二桌到的客人...

原本只有2桌+坐吧台的4個人
但到了7點, 人開始越來越多~
過沒多久, 全滿, 連包廂裡也都滿滿的
甚至門口還有人站著等位子 @@
天啊, 生意真的不錯耶........
難怪一直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我們是不是會到~~~

後來排隊的不是沒有訂位
就是有訂位但是沒有確切時間...
生意太好了吧~ XD

我們吃到最後湯跟甜點時, 吃得有點趕
因為店家大概不好意思讓別的客人等太久
不過我們不介意囉....


清酒一盅要$400... 小貴...
5個人, 4份套餐加上單點再加小費, 要$15000
平均一個人要$3000 @@ 真的很貴...
但聽說磯勢更貴~! 我看下次要存多一點錢再去試囉 ~_~

不知道那隻毛蟹多少錢哪... XD


服務生動作很快, 收盤, 上菜, 整理, 似乎沒有停過
表弟說我們從第二道開始就一直吃吃吃沒有停...
呃.. 好像真的是這樣 XD

但每道菜該是熱的就絕對是熱的
該是冷的也不會放到變溫...
我覺得這是餐廳本來就應該有的料理態度
這種態度能讓客人享用到最好的料理, 很讚唷~ ;)


台灣高玉餐飲事業公司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
TEL:(02)2515-3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