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樣子

IG上面發現一間位在機場附近的”老樣子”, 賣的東西跟桃園市區幾間日式刨冰店相似, 但獨棟建築物外觀滿特別, 附近最有名的店大概就是奇跡咖啡館... 老樣子試賣第二天揪了朋友跟我一起來探探, 早上十一點開門, 準時抵達


 
下大園交流道後約莫十分鐘車程即可看到這棟顯眼的建築物, 朋友看到頻頻跟我說很像是宮廟, 尤其遠看看得到屋頂與圍欄, 的確有點像 XD


 
圍牆上的塗鴉是最熱門的拍照角落


 
另外一個拍照熱門點就在門口


 


 
是富士山!


 
門旁有室外座位, 不過我想應該是讓客人抽菸或是候位用的吧


 
聽說是民宅改建, 不難想像之前玄關客廳客房等等的佈局, 很像小時候住的家, 懷舊


 
吧檯是我最喜歡的位子, 後方是廚房, 有樓梯可以上樓, 但拜訪的時候只有開放一樓

吧檯擺放當日甜點, 後方黑板上則是當日限定冰品, 這天有黑糖薑薑好與歐霸愛水梨, 我對這兩款也滿有興趣, 不過初訪還是從基本款下手吧!


 
長桌有種老式冰店(茶餐廳之類)的感覺


 
店內座位有限, 無法打電話訂位, 客滿時可現場登記候位


 


 


 
房間改成用餐區, 兩間大小不同, 光線與氣氛略微不同~ 一進門店員說這間房間冷氣先開了比較涼爽, 建議我們坐這兒


 
另外一間房間


 
牆上的裝飾


 


 
菜單 menu, 每人最低消費為一份餐點, 沒有加收一成服務費, 採半自助式, 餐點種類有: 刨冰, 蜜豆冰, 烤糰子麻糬, 日式甜點, 熱壓三明治, 飲料(義式咖啡, 歐雷, 茶香, 軟飲料, 手沖單品, affogato阿芙巧朵), 每日限量手工點心(放置在吧台); 宇治金時與豪華宇治金時差別在豪華版本多了一顆冰淇淋

我與朋友一早來想先吃鹹食, 各點了一種三明治, 一款刨冰, 一杯飲料, 我再多點一份葛切, 在台灣很難得找到好吃的葛切, 目前幾間日式刨冰店的葛切都不合格 Orz


 
純粹喝拿鐵 熱 110


 


 
熱拿鐵三層漸層顏色滿漂亮, 牛奶味道很香, 咖啡苦味明顯, 唯獨熱飲使用玻璃杯加上我沒有很愛的塑膠隔熱套(因為拿起來還是會很燙), 適合放涼一點再喝


 
香柚冰茶 90

朋友點的香柚冰茶裡頭是店家自己熬煮的柚子醬, 喝起來與韓式柚子冰茶類似, 味道滿夠


 
老樣子厚煎蛋 160


 
看那厚煎蛋鮮嫩欲滴的模樣, 連香氣都很迷人, 光看就覺得一定好吃啊


 


 
辣起司肉醬 180


 
朋友選的是辣起司肉醬


 
三明治皆有附番茄塊當配菜


 
兩種三明治比一比, 很明顯賣相就是我點的厚煎蛋大勝啊 XD


 
麵包熱壓到表面焦脆, 厚煎蛋味道非常好, 裡頭有起士, 熱熱的吃, 起士牽絲可以拉得長長的~ 有蛋香起士香還有奶香, 因為蛋很鮮嫩, 搭配焦脆的熱壓麵包, 整體不會太乾, 鹹味由起士帶出, 我很喜歡, 我覺得更勝我今天點的刨冰 lol

朋友的辣起司肉醬與我們想像得不太一樣, 原以為會像是肉醬義大利麵那種肉醬, 但朋友說辣肉醬有種奇怪的味道, 我一吃, 味道很熟悉, 很像廣達香辣肉醬, 因為小時候我與弟弟習慣自己在家用辣肉醬罐頭炒蛋炒飯吃, 所以吃到辣起司肉醬三明治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朋友沒有很喜歡, 我覺得這兩款三明治來說, 厚煎蛋的確出色許多, 辣肉醬配飯比較好吃 lol


 
吃完鹹食, 請店家幫我們製作冰品, 兩款刨冰與葛切上桌囉~


 
照片看起來不小, 實際上是一個人吃剛剛好的份量


 
黃粉金時 100


 
純黃豆粉, 黑糖凍, 蜜紅豆, 白玉團子, 特製煉乳, 黑糖蜜


 
我很愛黃豆粉刨冰, 只要看到店家有賣, 大多會選擇它~ 老樣子的黃豆粉刨冰沒有事先將黃豆粉撒上而是附在旁邊讓客人自己DIY, 跟常吃的黃豆粉刨冰不太一樣


 
自己撒黃豆粉


 


 
刨冰的冰晶較粗, 黑糖凍與蜜紅豆我喜歡, 尤其紅豆煮到鬆軟綿, 搭配煉乳與黑糖凍, 味道不錯~ 白玉不會太硬, 滿有嚼勁, 對我來說主角應該是黃豆粉, 相對來說有點太少, 黃豆粉倒像是配角


 
豪華宇治金時 130


 
抹茶/焙茶冰淇淋擇一, 抹茶凍, 蜜紅豆, 綜合白玉, 抹茶糖漿


 
朋友點的宇治金時比我的黃粉金時豐富多了! 冰淇淋可選抹茶或焙茶口味, 店家說前一天生意太好抹茶冰淇淋用完了只能選焙茶冰淇淋, 其實我喜歡焙茶冰淇淋更勝抹茶冰淇淋, 剛好 8)


 
焙茶冰淇淋不會太甜, 白玉有兩種顏色(原味&抹茶), 抹茶凍能明確嚐到抹茶香, 糖漿帶有略微的抹茶苦澀, 除了冰晶比較粗, 其實滿不錯, 與上咖啡的宇治金時各有千秋


 
黑糖蜜葛切 附茶 80


 
紅豆, 葛切, 黑糖蜜, 熱茶


 
正確吃法應該是夾葛切沾黑糖蜜搭配紅豆一起吃, 這是錯誤示範 lol


 
葛切一送來光看外表覺得有點小不妙, 不是常吃手切扁薄版本而是用模具擠出來像義大利麵的圓滑外型, 咬下去很脆, 少了Q彈口感, 說是葛切我覺得比較像是寒天凍之類

老樣子的厚煎蛋三明治我很愛, 今天吃到的兩種刨冰裡頭宇治金時比黃粉金時豐富且整體表現佳, 若下次有別的朋友要我帶他們去, 厚煎蛋三明治與豪華宇治金時應該會是我會推薦的兩樣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老樣子
桃園市大園區中央路37號
TEL:0976162455
營業時間 11am-6pm
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