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梅子, 下午在玫瑰夫人開檢討會兼享用下午茶 (吃不太下, 只嗑了一個奶酪還有一塊餅乾)
在開會開到很晚很餓時, 才發現我的下午茶餐盤點心都被友人吃光了 XD 只好等待晚餐時間....

踏出玫瑰夫人, 方向感突然變差~ 可能是太餓的關係, 腦袋變鈍了, 忘了這附近有啥好吃的~
跟著朋友們走啊走的~ 本來說要去吃羊肉餐, 但有個朋友不太想吃羊肉, 後來決定來熊味小館!

喔.. 熊味小館啊? 之前我有踏進來過, 還是鴉老爹叮噹咪入手宴的那次~ 不過沒有留下來用餐..
這次終於有機會來試試啦~ :P

熊味小館賣的是上海料理, 口味較清淡~ 對於我這種嗜吃重口味的人來說, 有點小不習慣~
這晚我的腦袋還是不太靈光, 再加上座席裡有年長的朋友在, 想說點餐的事就交給他們啦~
我只要負責吃就好 ^+++^ 所以很多菜餚是忘了名字的, sorry~

點完菜不久, 東西很快就上桌了~



韭黃蝦仁~ 今晚唯一一道算重口味的料理~ 嘗了蝦仁一枚, 新鮮清脆, 口感不錯! 至於韭黃..
很容易卡在牙套裡, 所以能不吃就盡量不去吃它 XD



蘆筍鮮百合, 倒沒有看到有很多百合在裡頭 =.=a 味道還不錯~



椒鹽排骨, 我喜歡吃這個 ^^ 當然因為它是炸的 :P 有點像蒙特婁雲來酒家的椒鹽排骨~ 好懷念喔!




銀絲魚翅小籠包$180~ 這個是今天的特價品, 一籠只要$90! 所以吃完一籠後又叫一籠 XD
裡頭包的是豆芽菜, 沒有什麼湯汁而且少了肉的鮮味, 我覺得普通而已, 適合喜歡吃清淡口味的人~



蒸餃, 意料外的是它裡頭竟然有湯汁 @@ 肉汁味道清淡, 皮有一點點厚~ :P 還 okay~




非推不可的當然是絲瓜蝦仁湯包囉~ ($180) 雖然它也是清淡口味的, 但絲瓜的甜味很夠意思~
特殊的口感與香氣, 大概是蒸籠類裡最好吃的一品吧 ;)



叫了一鍋酸菜白肉鍋~ 小的一鍋好像是$480? 忘了...



看起來肥滋滋的豬肉片, 煮熟後味道很好, 油都流到湯裡頭去了 :P 沾點豆腐乳醬, 味道挺不賴~
鍋裡頭還有手工丸子/酸菜/嫩豆腐/百頁..etc.. 可是有蛤蜊? =.=a 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呢...

或許因為有豆腐乳的加持, 所以我吃很多~ 就說我是個重口味的人啊 XD




蘿蔔酥餅$60, 酥皮挺不賴的, 裡頭有蘿蔔絲/火腿/蝦仁..etc, 餡料稍嫌乾了一點~


另外還有些菜色沒有試, 像東坡肉/左宗棠雞/小籠湯包..etc, 我想有機會再來試這些吧~

可能這天有點晚了, 客人大多已經用完餐離開了, 有些服務生在旁邊沒事做, 瞄到我在拍照..
結果不同的服務生幫我們送菜來時, 都很主動把我面前的菜移開, 將新上桌的菜放我面前..
真好....... XD (應該不是覺得我最會吃的樣子吧 ~_~")

至於上菜速度, 不似有些網友說的很慢, 我覺得速度剛剛好.. 可能是因為這時沒啥客人的關係吧?

一餐吃下來, 6人 共NT$2,760



熊味小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82號

營業時間
Lunch 11:30am - 2:30pm
Dinner 5:30pm - 10:30pm

p.s. 中午點心半價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