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家附近都會有這麼一間烘焙坊, 或許包裝樸素
或許店裡陳設簡單, 但是總有那麼一兩樣東西讓你念念
不忘~ 可能是用料實在的傳統烤布丁, 或是從很早前就
開始販售的泡芙 シュークリーム, 簡單卻很美味, 充滿
小時候的回憶


 
我忘了多久前有個住在火車站附近的朋友跟我說, 滋養
對他來說就是從小就有的回憶, 有段時間沒吃還會想念

那次朋友帶我來滋養, 當時店家的外觀就和我從小習慣
拜訪的家附近的烘焙坊差不多, 簡單樸實~ 但是販售的
泡芙和布丁還有燒菓子或和菓子麻糬等等, 都讓人留下
深刻印象, 之後只要有經過這裡都會進來買幾樣點心吃


 
此次受邀來拜訪翻修後的滋養, 並品嘗傳統和菓子禮盒
初次見到新的滋養真有點不習慣, 還以為換別的店了呢
變得好新潮喔!


 
一整個很有日本高檔和菓子店的氣勢了


 


 
入口在左手邊~ 不像之前那樣讓人一目瞭然, 卻引起了
更多人注意, 因為從外觀很難看出這是一間賣什麼的店


 
櫃檯 & 冰櫃


 
常溫商品展示區

最後面有一塊小榻榻米區我個人很喜歡, 總是想要慫恿
店家把它改成內用座位, 不過這個隱秘的和室是辦公室
拜訪這天真有人在裡頭辦公, 就不方便拍照給大家看了
^^"


 


 
燒饅頭 & 禮盒


 
糕點, 常溫蛋糕, 小西餅


 
羊羹, 芝麻酥, 最中, 茶葉


 
各式禮盒


 
包裝巾 ($300)


 
將禮盒這樣包起來是不是變得更有質感呢?  :D


 
冰櫃, 和菓子


 
源自京都傳統和菓子, 常以大自然為題材做出不同造型
基本上滋養和菓子是用豆沙做餡, 表面再覆蓋各種符合
季節主題的食材, 像是蓮子或花豆等等


 
各式禮盒可以自己組合, 顏色搭配起來就像把種種花朵
放在一個盒子中, 柔和的色彩很有春天氣息


 


 
另一個冰櫃裡有綜合禮盒, 麻糬, 還有我愛的傳統泡芙~


 
左下角的布丁我很喜歡, 一個40


 
泡芙 30, 是日式軟皮泡芙, 裡頭卡士達餡味道很不錯喲


 
此次收到的傳統菓子禮盒


 


 
和點麻糬 禮盒 $355, 一共有四款生菓子與五個麻糬


 
麻糬有三種口味


 
個別密封包裝以防受潮


 
純米外皮 & 豆粉


 
艾草, 無論哪種口味, 每個 $35


 
純米外皮 (原味)


 
豆粉


 
艾草

麻糬包的是小倉紅豆餡, 煮到綿密還帶有沙沙顆粒口感

麻糬皮是用上選糯米經過蒸煮加上低溫急速冷凍, 增加
不少彈性 Q勁, 原味就很好吃了~ 從小我喜歡豆粉口味
長大後漸漸被艾草取代, 艾草的清香與紅豆餡真是絕配


 
生菓子有四款, 個別盒裝


 
看起來嬌弱的生菓子, 事實上師傅做得很好~ 本來擔心
拿起來是否會散掉, 結果是多慮啦, 每個都很紮實呢 8)


 
蓮子饅 45


 


 


 


 
蜜蓮子與白豆沙包裹在外頭, 裡頭有紅豆沙餡

蓮子是家中長輩喜歡的食材, 從小我並非特別喜歡蓮子
或許被蓮心的苦味給嚇到過, 所以能躲就躲

滋養的蓮子都有處理好, 雖然蜜製處理過但是不會太甜
做成生菓子意外美味, 尤其與白豆沙和紅豆沙搭配剛好
是這四款裡頭我心中的第二名


 
紅豆鹿子 45


 


 


 


 
裡頭包有豆沙餡還有羊羹, 外頭滿滿紅豆顆粒~ 相較下
比蓮子饅來得甜一點, 即使全都是紅豆吃起來也有層次
有豆沙的香甜也有顆粒的鬆綿


 
吹雪饅 45


 


 


 


 
看起來最不甜卻是四款裡最甜的一種, 裡頭包著滿滿的
紅豆沙, 饅頭皮用竹葉蒸製帶有竹葉的清香~ 單吃或許
會很甜膩, 卻是非常適合搭配熱茶一起吃, 很香呢!


 
花豆饅 45


 


 


 


 
看起來最甜的花豆饅, 是我今天最喜歡的啦 :)

白豆沙內餡外頭裹覆蜜製大花豆, 花豆和小時候早餐時
常拿來配粥的蜜花豆有像, 或許如此令人特別有親切感

不同的豆沙層次分明卻很融合, 甜度對我來說不會太過
整體搭配得剛剛好, 不用配熱茶吃也可輕易完食的一款

現在即使無法親自來到滋養選購, 他們也有宅配服務囉
直接到官網訂購就可以啦! 官網: 請直接點入

另外目前滋養有周年慶活動喔. 於活動期間加入新會員
即可得到購物金100元, 購物滿2000再送200! 即日起至
6/16為止, 大家可把握機會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滋養製菓 本店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8號
TEL:(02)2555-3709
營業時間 9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