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烤肉店家裡, 胡同算是滿知名的一間, 除了胡同一號店外, 另外
有兩間分店, 其中一間叫做古月同, 另一間叫壺同



第一次聽到古月同這個名字時, 還以為朋友在跟我開玩笑, 他只是一時
打錯字而已, 沒想到還真是古月同, 有趣有趣, 而這個有趣的名字每次
都害我叫錯, 一直叫它古月胡 =.="



外觀簡單的日式風格, 感覺價位不怎麼便宜, 採單點的方式



很有古意的句子



進門後右手邊是櫃子, 讓客人放東西以免外套或是包包沾滿烤肉味



左手邊是吧台位子



適合一人或三兩好友, 我覺得三人以上就坐普通座位吧, 比較好聊天



小小牌子寫著今日主打

朋友們比我早抵達很久, 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在烤了 XD



鹽蔥牛舌



把蔥鋪平後放在鐵網上烤, 喔對了, 古月同是用炭火燒烤喔



烤好的薄片牛舌, 外觀看起來普通, 口感卻挺不錯的




捲起來一口吃進去, 稍微加點檸檬提味, 只有用鹽調味的蔥牛舌味道
新鮮口感爽脆, 怕牛舌獨特味道太重的人可以檸檬多擠一點



這裡沒有什麼特別調味, 就是檸檬



還可加點蔥等等的配料自行搭配



雀巢檸檬茶是玻璃瓶裝的



我都叫它星星夾 XD



如果不確定要烤多久, 可以麻煩服務生烤, 我們喜歡自己動手, 不過
偶爾服務生看不過去我們在糟蹋一塊好肉時(烤太久XD), 會主動跑來
幫我們烤, 哈哈



牛五花和松阪豬



牛五花肉質很不錯, 油滋滋的口感, 非常的嫩



新鮮鮭魚



奶油雞肉



雞肉滿新鮮的



雞肉和鮭魚同時烤



鮭魚新鮮肉厚又多汁, 只是我們烤過久了點




雞肉很嫩, 奶油放下去烤會溶化, 雞肉再沾奶油, 很香喔



少不了的生菜



生菜沾醬, 後來我都拿來沾烤肉吃 XD



吃太多烤肉, 要吃點青菜才均衡呀



肉肉肉! 再來肉!!









烤到外表變這樣已經有點過熟了, 但是我就是愛吃焦一點的烤肉啊



原味, 或者是加點蔥, 都好吃



牛筋



吃鐵板燒最愛吃炒牛筋, 燒肉倒是第一次吃



配角, 可以拌一拌再烤, 或者是烤到一半再放下去"炒"



牛筋油被逼出來, 很脆很有咬勁, 香香的



雞軟骨



檸檬再續盤



大腸, 有醃過



大腸看起來不錯



烤雞軟骨和大腸



雞軟骨對我來說硬了一點點






大腸越烤越小塊, 縮起來了 XD



烤好的大腸, 外皮酥脆但又很有彈性, 沒有什麼腥味



再多吃牛五花吧



新鮮鮭魚又一盤



這次沒有烤過頭, 肉質較嫩



好吃



厚切牛舌



牛舌切這麼厚, 以為會很多汁之類的












因為切很厚的關係, 牛舌獨特味道較明顯, 而且有點硬 ^^;;



奶油起士地瓜, 店員幫我們製作, 因為需要花點時間



當作甜點, 熱的時候起士液態的模樣, 還不錯, 不過稍等它涼了再吃
起士會牽絲, 這時吃更美味了

對古月同的印象不錯, 坐吧台的話還有店員會跟你聊天, 我想一個人
去用餐也不覺得孤單 XD


古月同燒肉夜食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9號(近敦化南路)
TEL:(02)2570-0373

營業時間 7pm-12:30am, 下午3點開始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