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媽媽在電視上不知道哪台看到了"梅子餐廳"的介紹, 嚷嚷著說要找一天去吃~
星期日原本下午就要上台北去玫瑰夫人開檢討會順便吃下午茶~ 晚上跟朋友們一起吃個晚餐!
老爸這天也要到台北聽座談會~ 於是媽媽決定擇日不如撞日, 在星期日中午去拜訪梅子餐廳~

連趕三攤的情況下, 第一攤獻給了爸媽~ 陪爸媽匆促的在一小時內品嘗了梅子餐廳的料理 ^^;;



梅子餐廳有兩間, 一家專攻台灣料理, 另一家則是蒲燒專賣店! 兩家距離不遠~ 走路就可到..
創立於西元1965年, 算來也有40年歷史了! 不過從來沒聽過這家店耶..?? 一直以來對於欣葉
較瞭解而且比較常去~ 梅子餐廳(umeko)..? 感覺像是給日本遊客去的台灣料理店.. 哈.. XD
但真要來過才知道它究竟是怎樣的一家餐廳啦... 往下看...

一到梅子餐廳時小小嚇一跳, 真的是棟很舊的建築物~ 而且餐廳在1-3樓, 不過1樓完全沒營業..
連燈都沒開 @@ 1樓有個媽媽級服務生在掃地, 問她餐廳是在2樓嗎? 她問說有幾位, 我回答要找人
隨即看到她俐落的拿起對講機通知樓上有客人上樓了 ^^;; 有電梯可坐, 但我想走樓梯比較快 :P

二樓的空間不是很大! 大約可以坐45人~ 餐廳裡頭有水族箱還有一個現煮擔仔麵區~ 跟欣葉老店
地下室有像~ 只是更舊 @@ Menu 上的東西玲瑯滿目, 看了眼睛都會花啦! 決定還是讓媽媽點菜~
(只是後來又出意見點了一個炸銀魚還有雞捲~ 沒辦法我就是愛吃炸物啊 :P)

據說水族箱裡的海鮮們都是活蹦跳的從澎湖運來的耶 @@ 應該很新鮮吧 ^^

瞄了幾眼菜單, 這裡的單價都不便宜! 尤其看到料理的份量, 更覺得小貴~ 只是口味都還不賴!



炒豆苗~ 似乎太早起鍋了, 感覺菜還有點生生的 >.< 這天點的唯一一個小不滿意餐點



招牌之一 "洋燒排骨" $280~ 只有6-7根排骨, 而且都不大根, 算起來一根要$40?! 好貴啊~ >.<
但味道不錯~ 我喜歡甜甜鹹鹹的東西~ 糖醋也很愛 ^^



招牌之二, 擔仔麵~ 很小一碗~ 比家裡用的碗還要小 @_@ 看起來很油膩, 可是肉燥好香喔!!
吃一口, 麵很有彈性, 肉燥味道非常好~ 我想如果光是點這個來吃, 大概要吃個8-10碗才會飽
不過除了小油膩以外, 吃8-10碗應該不成問題 ^+++^ 哈哈~



招牌之三, 炸銀魚~ 裡頭的魚還水水的, 外頭脆脆的, 沾胡椒鹽吃挺不賴! 也是不是很大盤~



媽媽說一定要點的紅蟳米糕!! 這個算是最出名的一道吧(電視上說的)? 幾乎每桌都有叫一份~
我們剛剛點菜時媽媽第一個就說要這個! 服務生馬上進廚房囑咐~ 因為要等一陣子才會蒸好..


米糕算是比較濕的, 沒有炒得很乾! 味道挺不錯 ^^ 最重要裡頭有花生, 就很對我的胃啦 ^+++^
而紅蟳有很多膏(kani miso)! 新鮮的紅蟳再怎樣料理都好吃~ 把蟹膏拌在米糕裡吃, 很香喔 :)
只是這個紅蟳沒有什麼肉 ~_~"



不是很大捲的雞捲, 這是一捲的份量~ 吃起來不像雞肉倒像豬肉~ 調味充足不用沾醬就滿好吃的!
對我這個吃醬狂而言, 當然還是要沾滿滿的醬才會滿足啦 ^+++^




餐後甜點附上梅茶一杯還有熱熱的麻糬一份~ 麻糬非常Q~~ 而且很軟喔! 超好吃的! ^^
因為我的注意力都在麻糬上, 竟然忘了喝梅茶??? 嗚嗚嗚~~ >.< 太可惜了...


以價格跟份量而言, 每道菜份量很少價格偏貴~ 對於三個人的聚餐看來, 份量剛剛好但價格還是偏貴
^^;; 整體味道都還 okay, 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紅蟳米糕/擔仔麵/洋燒排骨 可以點來試試看~
如果我有機會再去的話, 應該會再叫這些料理來吃吧 ^^ 不過他們家的招牌菜還有很多很多~!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參考看看囉 ;)




梅子餐廳
台北市林森北路107巷1號(六條通口)
TEL:(02)2521-3200

營業時間
10:30am - 2:30pm
4:45pm - 1: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