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外公在世時, 喜歡到大溪慈湖散步, 買買豆干吃吃料理, 阿姆坪餐廳是
其中一間外公很喜歡拜訪的餐廳, 直到現在每逢年過節時, 舅媽還是會
到阿姆坪訂購好吃的白斬雞回家加菜

50年老店以白斬雞/化骨鯽魚/砂鍋魚頭聞名, 有石門三寶之稱, 餐廳在
石門水庫阿姆坪碼頭旁邊, 故得其名, 在這裡吃得到山產也嘗得到活魚
海鮮, 記得小時候我有來過, 但很久遠了, 對餐廳沒有什麼記憶

外婆帶媽媽弟弟和我來吃飯, 為的是店家自家放山養的白斬土雞



餐廳外表很老舊, 像是家庭式餐廳一樣



店內很寬敞, 雖然沒有什麼裝潢, 但店家一開始營業就有幾桌客人用餐
後來陸續來了幾組團體, 讓我不禁訝異這種餐廳生意竟然這麼好?



門口旁邊有個半開放式的廚房, 可以看到廚師們在裡頭作菜, 外面架上
餐具全部自取



菜單很簡單, 山產海鮮大致上差不多, 因為我們只有四個人, 不方便叫
太多菜, 只點了幾道愛吃的



白斬土雞 半隻 $450



油亮油亮的土雞, 只稍微加了鹽調味






吃土雞最怕肉太硬太澀, 不過阿姆坪餐廳的土雞賣相極好, 還有凍呢



雞皮就不用說了(我的最愛), 這雞肉嫩到不行, 但是還保有土雞的口感
不至於軟到爛的地步, 擔心過硬或是半隻太多了是多餘的, 因為好吃到
要我吃掉半盤也是輕而易舉的事!

沾點店家調製的辣椒醬油味道不錯, 但直接吃已經很香了



熱炒時菜, 高麗菜, 看得出來有多大盤嗎? 跟旁邊的杯子比一下吧



大火快炒的青菜, 只要時間火侯拿捏的準, 怎樣都好吃



高麗菜好甜, 炒得熟度剛好



愛吃炸物的我點了 酥炸香菇 $200



看起來好像花椰菜 XD



以為是紫蘇葉切碎和在麵糊裡和香菇一起炸, 嘗一口, 沒有紫蘇味但是
有種香氣, 好像芹菜葉又好像香菜但沒有那麼重的味道, 店家說是香菜

香菇燙口會流汁出來, 沾點胡椒鹽味道不錯



鹹酥溪蝦 $250



當零嘴來吃, 很下酒, 對外婆來說辣了點



店家的寵物之一



很親人喔, 會一直靠過來, 完全不怕生哩

今天吃到的白斬土雞實在好吃, 外婆說有時土雞肉較有咬勁, 看來我們
運氣不錯


阿姆坪餐廳
桃園縣大溪鎮復興里15鄰東湖9號
TEL:(03)388-3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