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愛吃酥脆的燒餅, 薄燒餅夾油條或是小酥餅
無論甜鹹, 都是我早餐最愛食物之一.. 厚燒餅較不討
喜愛, 因為感覺都是在吃麵粉而已

令我對厚燒餅改觀的便是這間位在六張犁的和記燒餅

和記燒餅位在麟光站出口不遠處, 坐捷運去很方便的
只是一大早六點多去買燒餅, 我還是習慣開車



簡陋的攤子卻擠滿人, 之前因為週刊效應生意變爆好
後來幾次再訪還是有很多人排隊等餅



一對老夫婦每天辛苦的做餅, 老爺爺負責做餅和烤餅
老奶奶則是做餅之外還要煎蔥蛋和蔥油餅還有煮豆漿
第一次去還有看到年輕女子幫忙, 但是不常見到



價格不貴, 燒餅夾蛋$25好便宜啊(最近已略調漲)



等著進烤爐的厚餅們



我喜歡這種爐烤的燒餅, 炭香味尤其迷人



烤好的燒餅放在一旁, 初次來訪不知所措因為店家們
完全不理我們, 有些熟客人一來就囑咐點什麼或內用
或外帶, 餅烤好還會自己動手裝袋, 我和朋友倆 傻傻
站在一旁, 等到察覺要主動點餐時已經多等了好幾個
客人 XD



燒餅夾蛋, 即使內用也是用紙袋裝, 讓客人食用方便



裡頭夾的是蔥蛋, 兩個香味混在一起, 超級無敵香的!



老闆娘煎的蔥蛋表面微焦但是還是很濕潤可口, 讚!!



和著燒餅咬一口



燒餅厚, 越嚼越香



搭配濕潤的蔥蛋, OMG, 厚燒餅夾蛋好吃的不得了~
讓我時常想念, 只要早上很早起床, 就會想去吃一個



相較下蔥油餅普通



熱甜豆漿, 雖然不算很濃郁, 豆漿的香氣還是有的

小酥餅的出爐時間比厚燒餅晚很多, 大約七點多才有
我們邊吃燒餅邊等著小酥餅的出爐



買了鹹的和甜的燒餅回家



長的是甜的, 圓的是鹹的



滿滿芝麻香的酥脆外殼, 蔥餡沒想像中的多, 目前來說
南港老張燒餅週日才有賣的小酥餅仍是我心中第一名



甜燒餅裡頭糖漿不稠而是有點水水的, 偶爾還會吃到
糖粒, 但麵糰部份和鹹口味的一樣有點多, 好可惜喔~

後來吃到了阜杭燒餅, 覺得厚燒餅夾蛋是由和記勝出
甜燒餅阜杭的表現較佳, 鹹酥餅南港老張無人能敵啦
就目前而言的個人心得


和記燒餅

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1樓
TEL:(02)2733-54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