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做的喔!! ^+++^

前往京都前考慮過許多課程, 像是和服體驗或是清水燒
或是和菓子製作或是抹茶製作等等, 最後種種的考量下
選擇和菓子製作為第一優先! 上網查看資料選定了這間
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亀屋良長, 網站可以查看上課日期
能得知是否尚有空位, 還能直接線上報名到現場再付費
簡單明瞭

上網看有沒有開課或是有沒有空席

報名時詢問是否有英文翻譯, 或是老師會用英文解說嗎
回覆我的那位小姐說老師是全程日文教學, 不會有翻譯

我自認日文還不差, 但是會不會日文其實無妨因為我到
現場發現有兩個香港人也來上課, 他們一點日文也不會
和老師是用手寫漢字做溝通一點問題也沒有, 所以不會
日文也沒關係, 其實和菓子製作只要仔細看老師的手法
每個人都做得來, 他們兩個人做得很精巧呢!

課程70分鐘, 會做兩種和菓子各兩個, 大人日幣2100円
學生有優惠



龜屋良長的和菓子販售商店



店鋪不小, 和菓子種類很多~ 我買了幾樣有趣的伴手禮
改天再來介紹

在大廳稍候一下有老師來帶我們到教室, 教室是在旁邊
倉庫後門進去的大樓裡, 應該就是在商店的正上方吧



教室簡簡單單, 有三張長桌擺滿教學用的東西每人一組
椅子上是圍裙, 手作前記得先把手洗乾淨



每人一組的工具, 包括可以外帶的小盒子和紙盒提袋



老師分配的豆沙球, 顏色已經混好的, 份量夠做四個



老師會示範一款和菓子然後我們一步步跟著做

做的時候不方便拍照, 因此沒有過程照片可跟大家分享
來看成品就好了吧 ^^"



voila!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嘻嘻~ 我的第一個和菓子
是柿子!!!



第二款做的是楓葉, 不過我切葉痕時的觸感沒有很熟練
切得好粗好醜嗚嗚… 多練練應該就會好很多吧



老師示範了兩款讓我們跟著做這兩個, 接著的時間就是
讓我們自行演練重新複習, 看看剛剛學到的有沒有記進
腦海裡!

因為我們沒有人做筆記, 只好靠記憶把另外兩個做出來
還好我的淺層記憶不差(適合臨時抱佛腳 XDDD)



柿子



楓葉 (劃痕還是得多練習!!)



個別裝好放進紙盒帶回家, 送禮或是自己吃都很開心呀



課程結束在教室裡享用煎豆沙球還有熱茶



和我們剛剛使用的豆沙球類似, 直接煎滿香的耶

結束後帶著滿滿伴手禮還有自己做的和菓子, 心滿意足
步行回飯店

在旅行途中能學習到新東西, 是我每次旅行的最大收穫

人的確需要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學到的就永遠都是你的
這也是我愛旅行的原因之一, 體驗各種不同文化與知識
跟大家共勉之!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亀屋良長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四条堀川町東入北側醒ケ井角‬
TEL:+81-75-221-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