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二突然很想要吃芋粿巧(ㄎ一ㄠ), 想起非凡介紹過的這家阿瑞官, 於是招呼同事們訂購!
因為沒有吃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吃, 決定先各買幾個來試試~

我訂了: 芋粿巧*6/草仔粿-蘿蔔絲*6, 紅豆*2, 鹹綠豆*2/紅龜粿*1/油飯*1

事先打電話詢問可否傳真價目表給我們, 阿瑞官並沒有價目表! 很簡單的就賣這幾樣..
請記下來~ 草仔粿及芋粿巧都是每個$20, 紅龜粿$30, 油飯一盒是一斤($70)~
當然也有蘿蔔糕等等的糕類~ 最基本每天一定會有芋粿巧+草仔粿, 油飯要看量大不大才做!

至於運費方面, 忘了跟老闆說我們是在桃園! 他說滿$2000運費他們負責(應該是台北地區吧)
後來再麻煩vicky打電話問detail, 桃園的話要$2500-$3000才有幫你送, 也是免運費~ :)

這次是試吃, 沒有打算訂多! 剛剛好老闆提到桃園中國信託有要訂, 而且他們有訂油飯!!
老闆會在星期五送來桃園~ 所以老闆很夠意思的說如果不介意星期五才收到東西....
我們也可以訂一點油飯試吃! 不管多少他都會先幫我們送來~ 超nice!



老闆星期五下午送來還熱熱的食物們 :) 雖然只有我們1樓業務部某些人小小試訂來吃
倒也訂了近$1500! 很恐怖吧... XD



這個就是芋粿巧! 味道很香, 還暖暖的~

拍照時不小心掉了一個在地上 T.T 因為捨不得, 所以把掉在地上的那面拔掉, 嗑掉其他部份..
一吃驚呼 Oh My God!! 真的好好吃啊~~~!! 詳細味道下面再說明... :D



草仔粿看起來比印象裡吃過的還要大個 @@



左邊一個點的是鹹綠豆口味, 粉紅色的是紅龜粿, 上面是紅豆口味的草仔粿~



也是非常香的油飯~ 令人忍不住想拿起來狂嗑! (店家還有付免洗筷子喔)


在公司裡同事都忍不住開始吃起來.. 芋粿巧真的是讚! eva 直說好好吃喔~!! 但她問說:
不知道帶回家冷了後再熱, 還會好吃嗎?? 針對這個問題, 我帶回家放冷藏2天再蒸來吃
可以很自信的回答大家, 絕對還是很好吃 ^_^





草仔粿-蘿蔔絲口味, 很大一個! 吃一個就飽了.. 我覺得皮似乎太厚了點 >< 內餡非常多~
但這個不是我最愛的一樣....





非常非常好吃的芋粿巧!! 這個芋粿巧很Q, 蒸了之後還是很Q~~ 裡面有很大塊的芋頭, 非常"桑"
而且很甜! 除了芋頭外還有些小控肉.. 芋粿巧的鹹甜調味剛剛好, 不用沾任何醬就很好吃~!!

是我吃過的芋粿巧裡算是很讚的一個!!! :) 或許是以前吃到的芋粿巧都很鬆軟, 不Q..
他們家的有點像加了糯米之類的, 非常Q~! 我超愛糯米食品! ^^ 而且這個裡頭有包餡~
味道很不錯~ 非常合我的胃 :)



超好吃的油飯!!! 這樣一盒有很多料才$70, 我個人覺得不貴 ^^ 有加花生耶, 超愛的!!
雖然肉有點硬, 但整體味道非常的好~ 這次也有很多同事要訂油飯 *^_^*


紅龜粿用油煎, 外面酥脆裡面很Q, 內餡是紅豆餡但不會太甜, 我覺得比草仔粿好吃~
可能是因為皮比較薄的關係吧 ;) 照片來不及拍, 東西就被我吃光了 XD (不過有一點...
不知道是紅豆餡燒焦了, 還是我們煎焦了, 紅豆餡有少許的焦味 ^^;; 但只有一小部份有焦味
所以我想我們煎焦的可能性比較大.. 哈哈 XD)


以現代人飲食習慣而言, 糕粿不是只有過年過節時才能吃到的食物了, 隨時想吃都可以買得到!
阿瑞官是百年老店, 現在是第四代在掌管~ 強調純手工製作/真材實料/不用防腐劑
除了以上這些粿類外, 有時也有發糕/碗粿之類的, 請先打電話問問囉 ;)


因為太好吃, 我們公司又要團購了! 哈哈~ 上次最多只有6個, 還是我訂的! 這次幾乎每個同事
都大訂特訂 XD 如果也有桃園的網友想要訂的, 可以留言跟我說~ 我再幫你們訂 ^^
下星期收到後我再拿給你們~ 請在這個星期五以前告訴我喔~!!!


[更新2006.05.03]
今晚試了草仔粿紅豆跟鹹綠豆口味的~ 蒸過的草仔粿果然好吃~ ^^ 因為放冰箱會變硬~
只要用大同電鍋蒸透就可以吃了! 紅豆跟綠豆都不是豆沙, 是可以吃到顆粒的~ 紅豆不甜
鹹綠豆一開始很好奇它的味道會是怎樣, 吃了後才發現, 喔! 好久前吃過這種味道喔!!
是什麼味道? 它裡頭是包鹹口味的綠豆加薑~!! 小時候有吃過, 但長大較愛吃蘿蔔絲..
有點忘記鹹綠豆的滋味, 今天吃到才記起來.. 呵呵, 還不錯, 另一種風味囉!! :)



阿瑞官 蘇家粿
台北縣新莊市新莊路49號 (新莊老街上,廣福宮附近)
TEL:(02)2992-8796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