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已經好久沒有在台灣吃到好吃的 poutine! 關於
poutine 我之前有做過介紹, 是加拿大魁北克知名食物
念法為普汀[pu`tsin], 是用薯條淋肉汁然後撒上起士塊
(cheese curds), 之前住在蒙特婁的時候每天吃也不膩
可以當成正餐啦 XD

安和路上的味鄰是個加拿大人開的餐廳, 得知他們店裡
有poutine 實在令人雀躍, 有天晚上就和朋友約吃晚餐


whalens01
味鄰的店面不大, 裡面空間倒是還好不會太擠


whalens02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公雞作為logo, 看到那個招牌只讓我
聯想到手扒雞或早餐店之類的 XDDDDD


whalens03
店裡裝潢, 老實說給我的第一印象和波特小館有點類似
櫃台內那個高高外國人就是老闆, 如果沒記錯 Whalen
其實是老闆的姓氏


whalens04
吧台, 廚房


whalens05
黑板上的貝果/鹹派/捲餅好像都不錯的樣子


whalens06


whalens07
味鄰的菜單選項非常多, 是四折頁然後兩面都有


whalens08
三明治/蛋捲/poutine/鬆餅/捲餅還有配菜...等等, 主餐
通常有配副餐, 可以選擇兩樣, 副餐有: 鄉村薯塊, 水果,
手工薯條, 優格加上燕麥, 副餐沙拉 (凱薩/覆盆子油醋/
蜂蜜芥末), 班尼醬薯條+40, 薯條或薯塊換經典起司醬
薯條+40, 薯條或薯塊換成經典起司肉醬薯條+70

poutine, 味鄰將它翻譯成起司醬薯條, 單點一份要$150
現在主餐只要加40就可以有經典起司醬薯條, 太棒了!!
想多吃點肉的可以換成經典起司肉醬薯條, 有滿滿的肉

我和朋友兩人討論後, 選擇了各自想吃的主菜還有副餐


whalens09
朋友副餐選擇水果, 有哈蜜瓜/西瓜/葡萄/鳳梨


whalens10
我的副餐選擇沙拉搭配凱薩醬


whalens11


whalens12
生菜看起來不大碗其實量不少, 吃完倒也足夠開胃了


whalens13
我點了杯蘋果汁, 看起來像是罐裝的但還喝得到果肉耶


whalens14
桌上的果醬是給brunch的麵包用的^^


whalens15
Smokey's Pulled Pork Sandwich 南方嫩豬堡 280
南方味十足的三明治中用了秘製的醬汁豬肉絲, 配上的
微辣的美乃滋及高麗菜沙拉

+70改成費城牛排起司醬薯條

一送來有被份量給嚇到, 尤其費城牛排起司醬薯條的肉
未免給得太大方了吧? @@


whalens16
先來看主角-南方嫩豬堡


whalens17
之前在 北卡羅來納州 吃過幾次 pulled pork sandwich
擔心味鄰的豬肉絲會很乾硬, 所以這道當然不是我點的
是朋友點的 XD


whalens18
沒想到豬肉絲挺嫩的耶, 調味像BBQ醬但是更甜, 好吃!


whalens19
+70薯條升級成為起司肉醬薯條, 肉醬 可選擇嫩豬肉絲
或是費城牛排口味, 因為主角已經是豬肉了所以朋友選
費城牛排起司醬薯條


whalens20
三明治和薯條都有著滿滿的肉, 超適合愛吃肉的朋友啦


whalens21
吃了一口牛肉還不錯, 對我來說這盤肉的份量實在太多
朋友說他也沒想到會有這麼多肉, 令他開心極了 XD


whalens22
The Country Club 鄉村俱樂部 320
三片新鮮出爐的全麥麵包/烤火雞肉/培根/生菜/紅洋蔥
/蕃茄/切達起士/法式芥末籽美乃滋

+40將薯條改成經典起司醬薯條


whalens23
我的媽呀! 三明治份量好大好大, 比豬肉堡個頭還要大!
你看看, 每一層都有 培根/起士/蕃茄/洋蔥/生菜/火雞肉
三明治對切後分為兩份總共有四層, 好厚啊~!!


whalens24
麵包是全麥麵包, 有烤過, 生菜很新鮮


whalens25
一份就是這麼多層, 吃起來超過癮~ 重點是用了芥末籽
美乃滋調味恰到好處, 我會為了這個三明治多來幾趟的
^+++^


whalens26
接下來看看配角-經典起司醬薯條


whalens27
通常美式餐廳薯條都給得不多, 味鄰的薯條份量超大的
雖然不是起士塊(cheese curds), 不過gravy(肉汁)味道
我很滿意哩:)


whalens28
薯條有酥脆, 沾肉汁好美味!


whalens29
Upside-Down Apple Tart 顛倒蘋果塔 150

因為主餐太令人滿意所以忍不住點了份甜點, 可惜甜點
以它的價位來說, 仍有改進空間


whalens30


whalens31
最上面一層是酥皮, 下面有層層疊起加了肉桂的蘋果片


whalens32
或許是因為我對於食物的味道比較敏感, 酥皮有冰箱味
是我較不能忍受的, 即使只有些微一點點對我來說仍是
很明顯 ~_~ 如果能去除掉冰箱味, 甜點份量這樣賣150
我覺得貴了點, 我寧願花同樣價錢吃poutine啊 XD

除了甜點外, 其他餐點我們可都很滿意哩, 推薦給大家!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味鄰 Whalen's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45號
TEL:(02)2739-3037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