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文的 Petit Four [pə ti fur], 是小烤箱的意思

和巴黎老師學法文時 常常聊到吃的(總要學點對我來說
有用的法文啊 XD) 除了小烤箱的意思外 其實在英文裡
我們時常把petit four 用在吃西餐時, 餐後的甜點前後的
小點心, 通常有巧克力或馬德蓮費南雪等等的常溫甜點
因為就字面上來說那幾樣迷你一口大小的點心, 就叫做
petit four, 不過巴黎老師說petit four可不只是甜點而已
其實只要是那類型小點心無論鹹甜都稱為 petit four

之前從廠商那聽過 "petit four 小烤箱" 這個甜點工作室
年初得知他們有了店面開始販售法式甜點和西餐, 我與
甜點師傅Alex夫婦倆相約來到 petit four 吃午餐

說是午餐, 其實那時候他們還沒開始供應午餐只有麵包
晚餐才有供應正餐, 所以我們三個人到最後只吃了甜點
而且是很多個甜點 XD


petitfour01
林口新大樓的一樓, 非常氣派


petitfour02
我想這應該是近期內我見過最漂亮的一間甜點店了吧~
挑高的大廳擺放不同顏色的桌椅沙發, 中間還有水晶燈
(圖為樓梯上的俯視照)


petitfour03
櫃台, 蛋糕櫃, 咖啡和茶在這兒製作


petitfour04
另一個角度看大廳, 我們就坐在壁爐旁的四人沙發座位
很舒適呢!


petitfour05
二樓空間不小, 至少可坐20個人吧!


petitfour06
開會聚餐包場都可以, 貼心的準備了娃娃椅~


petitfour07
一樓空間非常挑高


petitfour08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度了! 矗立在中間的是迴旋梯哩


petitfour09


petitfour10
無論用餐或是下午茶, 氣氛很好我實在喜歡


petitfour11
包裝紙盒&名片


petitfour12
蛋糕櫃, 看了甜點種類, 賣相都還算不錯, 就要看味道啦
據說年輕老闆娘在angelina做過事唷! 好期待~


petitfour13
巧克力草莓塔, 記憶巴黎, 焦糖香草洋梨塔, 紅酒洋梨小圓裙


petitfour14
榛果蜜菲樂, 紅暈, 法式藍莓塔, 巧克力脆榛果塔, 諾曼地蘋果布丁塔

我記得, 在他們粉絲團看過圓形的千層派超好吃的模樣
可惜這天沒有那個千層派, 只有長型的這款榛果蜜菲樂
蜜菲樂每天有1-2種, 有香草/榛果/杏仁蘋果/草莓, 看來
下次拜訪時要事先詢問啦


petitfour15
除了千層派, 我對粉紅色的修女泡芙也很有興趣~ 三人
討論結束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 結果最後我們總共點了
六個甜點, 囧!! 把甜點當作正餐在吃就是了? XD


petitfour16
馬卡龍小姐 70, 馬卡龍夫人 80, 小姐為一般口味, 夫人
是特殊口味, 像是海鹽焦糖/玫瑰覆盆莓都是特殊口味!


petitfour17
茶和咖啡, 他們家的茶還不錯唷, 是Le Palais des Thes


petitfour18
可頌麵包, 中午可以吃的輕食之一


petitfour19
常溫蛋糕每天供應2-3種, 焦糖杏桃/栗子/無花果/檸檬
/巧克力, 每個 110


petitfour22
menu很漂亮, 和裝潢有相呼應


petitfour23
可頌/沙拉/麵包籃等等, 我們去的這天還沒有準備好…


petitfour24
甜點種類介紹和價位, 不過有的甜點沒有在menu 裡頭
還是直接到蛋糕櫃選吧 :)


petitfour25
常溫蛋糕, 咖啡還有熱巧克力


petitfour26



petitfour27
我們三人除了六個甜點外, 只點了一壺茶share


petitfour28
茶是Nikita選的, 我忘了是哪款, 不過茶飲味道還不錯啦
至少PF她們的甜點都很甜, 茶是個很解膩的配角


petitfour29
鏘鏘鏘~ 六個甜點一次上桌是不是很壯觀? XD


petitfour30
巧克力脆榛果塔 180
黑巧克力塔皮, 威士忌酒香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格納許, 脆榛果


petitfour31


petitfour32
我向來喜歡榛果巧克力的組合, 也愛加脆餅脆粒的口感
此款蛋糕酒味對我來說重了點, 甜度算是滿高的但還好
巧克力微苦的味道稍稍降低了甜度, 適合成熟的大人們


petitfour33
紅暈 170
玫瑰糖霜泡芙, 玫瑰香草卡士達, 新鮮草莓果粒果凍


petitfour34
大泡芙的口感還可以, 小泡芙就有點乾硬 =.= 玫瑰味道
不是非常明顯微微的淡淡的, 而且玫瑰香草和草莓組合
有點過於複雜, 我想單純玫瑰香草或草莓香草會好很多


petitfour35
法式藍莓塔 160
酥脆杏仁塔皮, 莓果酒香草卡士達, 新鮮藍莓


petitfour36
塔皮不是我偏好的口感, 藍莓倒很新鮮~ 是幾款甜點裡
甜度最低的一款吧!


petitfour37
記憶巴黎 160
酥脆杏仁片泡芙, 帕林內香草卡士達, 榛果巧克力酥片, 焦糖胡桃碎


petitfour38
也是泡芙, 不過和修女泡芙不一樣, 它的口感紮實許多!
裡頭有榛果巧克力脆片還有胡桃餡, 味道滿香的~ 如果
加點白胡椒提味, 應該會是很有趣的味道 XD


petitfour39
榛果蜜菲樂 140


petitfour40
層層酥皮吃起來有酥脆, 榛果奶油餡口感稍微硬了一點
不夠滑順很可惜


petitfour41
焦糖香草洋梨塔 160
焦香酥脆塔皮, 焦糖慕斯, 焦糖醬, 洋梨蘋果果凍, 香草奶凍


petitfour42
洋梨蘋果果凍味道不錯香草味道還ok, 焦糖香氣略不足
整體融合感可以再改善, 像是奶凍部份可以做得更滑口
果凍可以更soft~ 我喜歡整個組合的 idea, 也喜歡塔皮
非常酥脆的口感, 做得好的話會是很棒的一款甜點


petitfour43
年輕老闆娘端來麵包說請我們吃! 是brioche :D


petitfour44
Brioche 麵包烤得酥脆


petitfour45
蜂蜜還有店家自製果醬


petitfour46
蜂蜜味道非常好, brioche沾蜂蜜很好吃


petitfour47
是莓菓果醬哩~ 我喜歡! 加一點到紅茶裡也很棒 :D

今天品嘗了六款甜點, 給我印象較深的有記憶巴黎還有
焦糖香草洋梨塔, 他們家的甜點甜度比坊間來得高一些
以甜度來說有讓我回想起巴黎的甜點, 但口味和精緻度
或許需要再加強~ 搭配無敵華麗裝潢, 我想應該會是間
很不錯的甜點店啦

至於正餐等以後有機會去吃再來報告, 以上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Petit Four 法式甜點廚房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0-1號
TEL:(02)2608-9583
營業時間 10:30am-9: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