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 Nana 自家焙煎珈琲

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越來越多咖啡館, 最近新發現一間位在巷子裡的轉角小店, 名叫 Jack & Nana, 空間不大但是風格我很喜歡, 光是戶外座位區就夠吸引我了


 
Jack & Nana 如其名是由一對夫妻經營, 以手沖單品為主


 
室外座位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天氣好的話我會想要坐這裡 :D


 
店入口在側邊





 
座位不多, 吧台外還有一張靠牆的長桌與一個獨立雙人座位, 算算至多容納15人


 
抵達時候已有客人在喝咖啡, 先得到老闆的允許拍照, 再趁空擋拍空景~ 還好動作快, 不到十分鐘又有別的客人進來了


 


 
獨立雙人座位, 很可愛


 
靠牆長桌. 桌面不寬, 放個筆電就差不多了, 所幸座位間不會太擁擠


 


 


 


 


 
菜單 menu, 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這頁是咖啡, 十二種單品與兩種義式(拿鐵&美式), 雖以手沖單品為主, 不過我待在這兒的兩個多小時裡, 進來十多位客人幾乎都是點拿鐵, 外帶也一樣 =.=a


 
一開始沒有發現菜單有兩頁, 後來聽到別桌點了蛋糕才知道


 
自家烘的咖啡豆子有在販售


 
習慣先喝杯單品再來杯拿鐵, 老闆正在手沖我的單品咖啡


 


 
Hawaii Kauai PB 夏威夷 可愛島 中深焙 手沖 200


 
單品種類選擇不少, 喝過其中幾款豆子想試點沒喝過的, 看中menu的第一個”夏威夷 可愛島”., 單純因為產地還有名字有可愛 XD


 
要評斷咖啡好不好, 就跟要我評斷一道菜好不好吃一樣, 都是很主觀的, 我只能以自己的標準形容給大家~ 我對單品要求很簡單, 至少不能手沖溫度不對萃取時間不足導致水味明顯咖啡沒有融合感, 這杯可愛島雖然是中深焙, 卻不會太苦或過酸, 喝起來沒有水味, 帶點像是花果還有焦糖香氣, 很順口

喝單品我習慣留三分之一待涼後再試試看冷時的風味, 通常我喜歡冷的勝過熱的, 但可愛島卻是熱的時候風味較佳, 放涼味道變很淡, 建議趁熱喝完


 
老闆正在製作我的第二杯咖啡 - 拿鐵


 


 


 
拿鐵 熱 100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會很喜歡苦味或炭燒味重的咖啡, 完全不代表咖啡因比較多啊 XD 我倒是喜歡溫和順口的拿鐵, 至少苦味不能太明顯, 牛奶也不能太搶眼, 這杯拿鐵合我喜好, 不過我更愛剛剛那杯手沖可愛島

說到這裡我要來講個笑話了(希望那天在店裡的那位媽媽不會看到, 不過看到也無所謂因為真的太好笑), 那位媽媽講話方式如何我就不敘述了, 話說她點了一杯拿鐵, 老闆送到桌上後她隨即向老闆要糖, 老闆回說他們店裡沒有供應糖因為他們咖啡都不加糖, 那位媽媽很戲劇化的驚叫: “什麼? 竟然沒有糖...?!” (在這之前我雖然很認真在打電腦, 但是店真的很小, 不聽到旁邊人講話真的很困難), 然後她小孩竟然接著說...:”你可以把嗨啾加進去啊....

你可以把嗨啾加進去啊.... 你可以把嗨啾加進去啊.... 你可以把嗨啾加進去啊....

害我忍不住偷笑到快要內傷了,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說可以把嗨啾(hi-chew 軟糖)加到咖啡裡! 朋友笑說這位小孩有前途 XDDD 不知怎的這句話自此在我腦海裡盤旋久久無法散去, 我猜我一輩子都會記得這個笑話吧(不知是好是壞?)


 
手工餅乾, 聽說他們蛋糕與餅乾是與認識的人配合, 非店家自製


 
烏龍茶手工燕麥餅乾, 巧克力手工燕麥餅乾, 黑糖手工燕麥餅乾, 每片35


 
來說說手工燕麥餅乾吧, 我沒有很喜歡 =.= 第一, 不夠酥脆, 第二, 真的太不甜, 比營養餅乾還不甜, 所以無法突顯各種食材的味道很可惜... 應該是奶油與糖加得比較少的關係, 吃起來感覺很健康, 但沒有很好吃, 三種裡頭我覺得看起來像原味但應該是黑糖燕麥餅乾那款還可以, 其他兩個普普, 若是搭配咖啡, 甜點就是應該要甜一點比較適合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Jack & Nana 自家焙煎珈琲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3巷36號
TEL:(02)2394-7316
營業時間 10a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