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一大早到青青草原玩, 買票時我爹趁機問售票小姐哪兒有好吃的雲南擺夷料理?
想說當地人介紹的餐廳應該比較不會出錯吧? 那售票小姐說: 魯媽媽很不賴



於是在看了綿羊秀(這張超可愛的 XD 綿羊到處要食物吃後口渴會排排站喝水)
還有登上合歡山看風景之後, 時間拿捏的剛剛好, 約莫11:50我們下山吃午飯
就在路途中找到了魯媽媽的店



餐廳所在位置的這區看起來比山腰的民宿們更為簡陋

餐廳正門口附近有個空地可以停車, 不過車子好多好多 =.=






魯媽媽的餐廳位在斜坡上, 看起來像是鐵皮屋! 原以為這種餐廳應該沒什麼人
而且也容納不了太多客人... 結果一樓只有3-4桌, 出乎意料外它還有二樓!

我們坐在二樓的位子, 不愧是鐵皮屋, 在2樓走來走去都會感到鐵皮屋的特色 XD



餐桌旁邊貼有菜單, 這兒點餐方式其實是在樓下櫃台就要先點好餐再入座~!
然後稍等一會兒, 料理就會送上桌! 吃完後再結帳喔~ ;)





牆上的擺飾, 很有民族風~ 左邊的磚牆上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喔! 右邊那張照片
則是魯媽媽餐廳前面堆滿雪的時候 XD 鏟雪耶, 好懷念喔...



第一道上桌的是錦灑($250)


錦灑是用豬的里肌肉加香料去炒的, 肥的地方是豬頭皮, 較Q又不油膩


怎麼吃呢? 拿一片高麗菜葉包著炒料一起吃!


高麗菜脆硬, 還滿甜的~ 配著有特殊香料的炒料一起吃, 很特殊的口感, 會辣
尤其高麗菜的甜味更是帶出炒料的辣味!!



涼拌豌豆粉($150)是老媽說要點的, 因為我已經點了米干, 怕吃不完還問老媽
為什麼要多點這個? 不過, 這個豌豆粉卻比米干好吃.. 啊~ 還好有點它! ^^

反正遠道到清境來玩, 下次來不知會是何時, 就點來試試吧 -> 是這種心態

只是他們家的豌豆粉像是加了過多吉利丁的布丁一樣, 沒有彈性, 一咬就散開
吃起來有點像是沒有嚼勁的粿類, 很難形容~ 它的配菜及醬料味道卻極好!!



高麗菜苗($150)


山上的蔬菜果然都很清脆鮮甜! :D



因為老爸愛吃大薄片, 看他很期待有大薄片的樣子, 卻因菜單上沒有而有點失望
我發現涼拌豬頭皮應該跟大薄片有點相似, 所以點了它


豬頭皮切片後拌上醬料(主要是麻醬)及高麗菜絲還有花生和辣椒和蒜頭


豬頭皮薄片還是沒有大薄片來得嫩! 太Q, 偏硬的口感, 嗯, 吃不慣 :P



米干($80)是雲南特產, 看起來像是板條, 但是吃起來不像板條那樣有彈性
之前就很想試阿美米干但是沒有機會, 直到今天才嘗到米干的滋味

相較之下... 我還是喜歡吃河粉 ^^;;



香酥包料魚($350), 一送上桌時服務生動作之快就要剪棉線了, 被我制止
我要求拍張完整照片先, 還好服務生小弟來得及暫停他的動作... XD


包料魚是將吳郭魚(尼羅河紅魚)對切去除內臟, 包裹許多香料再用棉繩捆綁
之後再用油炸到酥脆, 讓它外頭酥脆裡頭還保有魚的原味


吳郭魚本身有種土味我不是很愛 =.= 配上香料能稍微的去除了那種土味...
裡面的魚肉果真還是很鮮嫩! 挺特別的一道料理



臘肉+臘腸($250)是我要求要點的! 但是以$250來說, 份量似乎小了點 =.=a


臘肉和臘腸都很鹹, 而且顏色偏黑褐色.. 對長輩們來說這種東西就是不新鮮
好像是放在外頭風乾太久的顏色~ 味道很鹹很鹹, 一定要配飯

總之, 感覺沒有在平地餐廳裡吃到的臘肉或臘腸可口, 但屬他們的風味之一吧


另外餐廳的名菜還有香酥竹蟲!! 老媽原本說要點, 卻被我跟老弟給否決了!
竹蟲? 聽起來就很可怕, 看照片更覺得毛毛的!! 不知道味道如何? XD

魯媽媽的餐廳挺有特色的, 但是味道和口感都不怎麼適合我, 加上價格不便宜
所以我大概嘗鮮過就不會再訪吧~ :P 下次到桃園縣附近的雲南小吃試試看!!
不知平地的雲南料理會不會令我改觀哩? ;)



清境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附2號
TEL:(049)280-3876
營業時間: 11:00am - 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