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咖啡 宇治金時


 
上一次到上咖啡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 時間過得真快~ (抖~) 最近聽說他們不僅搬到新地點(同樣慈文路, 隔壁幾間~), 還和日本宇治園合作推出一系列抹茶甜點與飲品... 雖然我不是個一定要吃抹茶甜點的抹茶控, 很偶爾還是會想要吃一點, 尤其冰品類的宇治金時, 無法抗拒呀! 所以一看到上咖啡開始賣抹茶製品時就決定找一天中午來吃宇治金時當午餐 8)


 
搬新家的上咖啡似乎空間更寬敞, 吧台設置在正中間, 兩側都有座位


 
裝潢似乎與之前差別不大, 低調黑, 只是更奢華


 


 
菜單 menu 依舊厚厚一本, 義大利麵排餐想吃中式西式什麼都有, 當然我的目標是最前面左邊這頁宇治園抹茶製品囉! 沒有多想, 先點了宇治金時還有抹茶歐蕾, 原本不想全部都吃抹茶的東西想點一款”向甜點大師致敬的檸檬奶油蛋糕”, 可惜這天沒有供應, 詢問如果我這樣再點鬆餅是否會太多? 服務生小弟說他們鬆餅不大, 應該吃得完... 太看得起我的食量了吧? XD


 
宇治抹茶オレ 歐蕾 150


 
抹茶歐蕾先上場, 金色的碗好華麗 @@


 
有美麗的拉花, 看了心情好好~


 
服務生送來的時候有問需不需要糖, 因為他們抹茶歐蕾沒有加糖, 可以附上糖給客人自己加~ 我習慣如果吃甜食, 飲料就不要喝太甜, 所以沒有跟他們要糖... 他們的抹茶歐蕾很順口, 抹茶帶點苦澀味卻不會太惱人, 牛奶中和得不錯! 老實說我喝過許多現刷的抹茶歐蕾都過濃, 太苦澀, 這杯很順口


 
宇治抹茶のバンケーキ 鬆餅 220


 
抹茶鬆餅是厚鬆餅來著! 兩片疊在一起立挺挺, 送來時可聞到鬆餅香氣, 上面有紅豆與香草冰淇淋, 旁邊有丸子與紅豆還有大量抹茶粉裝飾, 賣相不錯~


 
豪邁的淋上抹茶巧克力醬吧!!


 


 
看那綠色醬汁傾瀉而下, 讓香草冰淇淋溶成斑點模樣, 好像自己作畫一樣有趣


 


 


 
雖然很多人大推鬆餅, 這鬆餅對我來說卻有點太甜, 反倒是宇治金時較讓我驚艷! 問題在於鬆餅本身濕潤鬆軟很香很可口但甜味明顯, 搭配同樣甜度有點高的抹茶巧克力醬還有紅豆與冰淇淋, 整個鬆餅就是甜, 少了一點變化的層次感, 容易甜膩, 或許兩三人分食較為剛好, 我一個人要解決有點吃力啊 Orz 建議降低鬆餅甜度應該就可以了


 
宇治金時アイス 150


 
宇治金時獲得我青睞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它並非淋抹茶醬, 而是直接撒抹茶粉


 
上頭的紅豆煉乳雖然甜, 卻與抹茶粉配合得恰到好處, 可以嚐到抹茶香, 帶點略微抹茶苦澀味, 但以抹茶香居多, 清淡順口, 沒有一般剉冰來得甜膩, 能嚐到各種配料的原味, 夏天吃很清爽

(話說我剛剛發現老闆把這張我事先分享在instagram的照片拿去他們粉絲團分享但沒告知出處... 照片上頭還打上店家的浮水印... 是否可以先跟我說一聲啊? =.=)


 
旁邊的丸子跟剛剛鬆餅的丸子一樣, 口感不會太硬, 不需要嚼得很累


 
刨冰中間還藏有抹茶冰淇淋與紅豆餡, 小有驚喜


 
一開始覺得清淡的宇治金時, 因為抹茶冰淇淋的加持多了甜度層次與不同的抹茶風味, 我覺得比鬆餅更讓我喜愛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上咖啡 x 宇治園
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160號
TEL:(03)356-5666
營業時間 11:30a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