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4

生日的隔天是禮拜四, katherine姊在極限有開課! 原本拉同事要去作運動
沒想到下班前一個小時變成了聚餐!~ 因為一些同事說要幫我補慶祝生日 ;D

地點不知該去西西里還是吃麻辣鍋? 最後eva提到之前我念著想去試的海鮮鍋
(是我們公司另個部門的主管推薦的) 冬天還是該吃火鍋! 想想, 就去試試吧~

主管說, 台北有家海月還不賴! 這家海膳軒就是台北海月來桃園開的分店~
因為台北的食物他覺得非常好吃, 尤其海鮮很棒, 所以海膳軒應該也不錯..?

聽說這家餐廳生意很好, 常常都是爆滿還要排隊! 於是打電話去試著訂位...
原本只有四個人, 位子挺好訂的~ 店家安排了窗邊座位~ 後來又加入幾個同事
最後一行七人, 只好坐餐廳中間的位子! 雖看不到窗外, 不過這頓飯吃下來
也無心欣賞窗外的夜景啦 XD



黑白招牌



餐廳其實是在二樓! 他們的招牌跟樓下的"ART"雅特的招牌像到不行



我們是坐在餐廳中間的位子, 這邊是靠窗~ (客人都離開後才拍的 :p)



雖然餐廳看起來普通, 但用這種日式陶器我就很愛! 有重量又有質感




才一坐定位, 兩個鍋就送來了! 上面那鍋是壽喜燒, 下面是海鮮火鍋

兩個鍋都是放在電磁爐上加熱的~ 不知大家看到這兩鍋有沒有失望?
我是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太普通了! :p 而且這壽喜燒一點也不正統..
但台灣的壽喜燒好像都是這樣的...? 而且要等到料來才知道好不好



服務生開始做介紹,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吃到飽", 坐著點餐即可~!!
先會問你有沒有什麼肉不吃? 沒有的話等會兒就先送一盤綜合的肉片來
還有一盤綜合海鮮~ 之後呢, 就這張 menu 上的東西隨你加點都可以~

平日午餐每人$299, 晚餐及週末的全日都是$399 (皆要加一成服務費)



對了, 飲料隨你喝! 有果汁/熱茶/冰茶/玻璃瓶裝的可樂/雪碧/芬達...etc



服務生先送來一盤"海鮮沙拉".. 呃.. 不如說是日式涼麵 :P

就它的名稱不論, 和風醬汁味道還滿不錯的! 涼麵不會煮得太爛, 還不錯!



醬料要自己調喔~ 醬料/飲料/冰淇淋 是幾樣要自己站起來拿取的東西
他們家的沙茶醬甜甜的(跟強強滾的很像!), 只要是沙茶醬我都愛啦 XD



另外送來手捲! 當服務生送手捲來還告訴你要趁新鮮吃時, 當時我心裡OS是:
什麼, 要先把我們餵飽所以等下才不會吃太多嗎?? 後來才知道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這手捲是純生菜和蝦子及美乃滋! 沒有我想像中滿滿的壽司飯, 所以很開胃
但不會飽啦..... XD



海鮮盤上桌囉~~ 哇! 傻眼!! 還有乾冰在冒煙哩~~ @@" (約有12種食材)


很新鮮的蚵仔


中卷 & 蛤蜊


蟹螯 & 魚皮 & 魚下巴


我很喜歡的花枝漿, 旁邊有脆管


DIY做手工花枝丸


鏘鏘鏘~ 煮好的手工花枝丸~ 果然新鮮就是好吃!!!!


海蔘 & 鮮蝦 & 鯛魚片

以上食材全部交給 Agnes & Iris 煮海鮮鍋用 :)



綜合肉片來了 @@ 兩種豬肉/兩種牛肉/一種羊肉混在一起...


還好我們幾個什麼肉都有吃! 所以混在一起沒有關係 :P 肉顏色很美
看起來十分新鮮!! 不過要趁新鮮煮來吃, 放久就塌下去囉...


肉類就交由我跟 Eva 負責~ 因為我們兩是坐在壽喜燒鍋這邊... ^+++^
看我豪邁的把整盤肉倒下去一起煮!! 哇哈哈...


雖然分不出哪些是哪種肉, 但基本上肉質都很鮮嫩~ 不會乾澀!! :)



加點了一份花枝漿和三個扇貝~ 因為原本的海鮮盤只附一個扇貝!


近拍花枝漿, 料挺實在喔! (可一次點多份些, 這只有一人份 :p)




我們跟服務生要了大盤子放中間, 兩邊都可將煮好的食物放在盤子上
大家一起分著吃~ ^^ 我還開玩笑的說不需要大盤子啦, 我們就一邊吃一吃
再換位子坐就好啦...... XD (開玩笑的.. 當然用大盤子較妥當呀!)



加點一些丸子類: 起士燒/一口天/福袋/黃金蝦蛋


決定把這些丸子放到壽喜燒鍋裡煮 :p 不過我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
就是當 Alvin 來幫我們加壽喜燒的醬汁時, 他把醬汁加得滿滿滿滿的...
壽喜燒是會越煮越鹹的喔~ 建議還是加"水"就好 =.=

所以丸子都有點偏鹹 ^^;;; 但其實他們的味道都很好~ 只要不是這麼鹹



加點一盤肉, 除了羊肉外, 每種來一些 :D



煮好的扇貝與蚵仔.. Eva 首先試扇貝, 說有沙 @@" 我吃了是還好...
但是覺得蚵仔比較好吃~ 所以蚵仔我就吃了10來粒.. 呵呵!



豆腐還有芋頭放到壽喜燒鍋裡煮~ 味道好好喔...



唯一敗點是他們的水果 ~_~" 看起來就不怎麼吸引我



冰淇淋是霜淇淋!! 只有巧克力口味的~ 看我技術不錯吧? 雖有人戲稱它
看起來很像一坨某東西, 不過比起同事裝的"兩條", 我的算很霜淇淋啦 XD


我們女生今天戰鬥力實在不佳! 才加點一盤肉就沒點了~ 連服務生都問我們
不再點了嗎? ^^;; 說到服務生, 他們服務態度還算不錯~ 你有個小動作
他們就會過來問你是不是要加點? 要加湯水? 要些什麼? 只是有些服務生
(尤其女生)疲倦都秀在臉上, 很少有笑容 ~_~" 但男服務生幾乎都面掛微笑
還會跟你開玩笑之類的...

另外, (這其實是當過服務生的應該都知道的常規, 只不過在台灣不常見 :P)
他們有特地派男服務生招呼女客人/女服務生招呼男客人~ 或許很多店家
因為都是指定桌號(某服務生服務No.1-No.5)或者是依桌區在招呼客人..
所以這就變得很不常見~ 但其實服務生對客人的用餐心情也有少少的影響囉 ;)

整體而言, 除了他們家沒有長腳蟹以外, 我個人是覺得比"豐子"好吃許多
價位較可親, 食材不一定較多, 但有壽喜燒鍋這點, 就可讓我替它加分不少~
(因為我很喜歡重口味的壽喜燒啊~~ XD)

不過套句老話, 我很好養啦! 只要有肉片/丸子/芋頭/沙茶醬, 我就很滿足囉~



海膳軒
桃園南崁新南路1段6號2F
TEL:(03)222-3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