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朋友邀約,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趕到台北參加老乾杯小聚餐~

原本位子都已經被訂滿了, 感謝S大的幫忙, 讓我們可以臨時插位 ^^

5人聚餐, 還有一位美女未到(後來她還是沒有出現 T.T), 早到的三個人已經點了和牛套餐
看了一下 Menu, 說實在單點的話不知道該點些什麼~ 大家都吃套餐而我一個人單點也有些怪
所以最後我決定也跟著點和牛套餐($1500)

和牛套餐裡有: 清酒一杯/前菜/沙拉/牛肉x5種/牛排一份半塊/握壽司3貫or釜飯/甜點
看似不多, 但可嘗到牛肉的不同部位 ;)



服務生先將烤爐送上桌~ 不管這是哪種炭, 至少不是瓦斯或電爐, 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啦! ^^

隨後遞上拭手巾, 用餐前擦過後就收走~




牛舌 & 和牛蘿蔔泥

一個可愛的女服務生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烤? 有人幫我們烤當然好啊~ 而且是漂亮美眉耶..
同桌的男生們看起來這餐吃得特別愉快... XD

有人幫忙烤的唯一的壞處是: 大家顧著吃及閒聊, 其實根本不太記得入嘴的牛肉到底是哪個部位的
殘念... >.< 只好憑記憶來做記錄囉....



三種佐料:(左至右)燒肉醬/wasabi+義大利岩鹽/檸檬汁, 後面那盤是拿來加在湯裡頭的芝麻與蔥




開始烤肉囉! 首先下爐的是牛舌~ 烤熟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慢, 可能是用炭火烤的關係吧~ ;)


薄薄的牛肉片加蘿蔔泥, 先將肉片鋪在鐵網上, 將蘿蔔泥均勻抹散後, 烤至熟再捲起來


成品在這裡 ^^ 左邊那片就是烤好的牛舌, 非常好吃! 厚度剛剛好, 不至於太硬或沒嚼勁
右邊兩捲就是牛肉片加蘿蔔泥啦~ 一口吃下去的味道及口感還不錯 ;)



套餐附送一杯滿壽泉純米吟釀~ 淡淡的香氣, 比想像中的甜~ 滿好喝的!


前菜有兩種選擇:


和牛山藥生牛肉捲


海鮮芝麻豆腐 (我選的是這一道, 因為不喜歡吃山藥 :P)

芝麻豆腐看起來普通, 一度懷疑它不會有芝麻味.. 嘗過後, 嗯, 有芝麻味耶 ^^ 很香喔!
滿清爽的一道前菜~ 夏天到了吃這個感覺比較好 :D



自家製泡菜, 裝盤看起來很美, 味道也不錯~ 吃烤肉配泡菜, 很開胃 :)




海鮮沙拉; 我記得生菜沙拉有兩種, 不過大部份的人都點海鮮沙拉~ ^^ 裡面有蝦/干貝..etc
醬汁味道很喜歡! 只是這盤生菜沙拉的份量有點大, 海鮮並不是特別好吃, 再加上生菜略帶苦味
烤肉又一直在上, 所以只嘗幾口就沒吃了...

服務生收走時還問是否不合口味? 其實不是, 就這一份套餐而言, 真的是有點大盤..
想要留點空間給烤肉們 ^^ 當然如果是芝麻和風醬的海藻沙拉, 我吃N盤都沒關係 XD



五種和牛肉: 基本上都是牛背部的肉, 只是上段下段不同, 切法也不同(薄切/厚切)
不太記得了, 應該有鞍下肉/背帽肉/貝身肉~ 另一個不同的是牛勒條, 較瘦, 無脂肪~




服務生將牛肉一一放到烤爐上燒烤, 先嘗一塊厚的再嘗一塊薄的, 厚薄穿插較能感覺出肉的不同!
除了厚薄之分以外, 另一個烤的順序的要點在於油脂的多寡! 越油膩的越要留到最後 ;)


最肥美的部位當然要留到最後囉! 看起來一層層的油花很肥的樣子, 吃起來卻不膩! 很嫩很香呢~


米食類可以選擇握壽司三貫或者是釜飯:



牛筋釜飯



鰻魚釜飯


我的握壽司: 鵝肝/星鰻/炙牛肉

米飯不太像是壽司米, 較像釜飯裡的圓米! 香Q, 可惜我不太喜歡吃飯(原因有很多)
不知是否因為放太久的關係(應該一送上桌就先嗑掉啦!), 上面的料有些冷, 較無驚豔感




油花分佈超均勻的鞍下肉牛排! 似乎不像是真的 XD

這兩塊部位不太一樣


先烤其中一塊~



外頭熟了後, 用剪刀把牛排剪成塊, 再下爐子裡烤個幾秒鐘就okay了! 看個人喜好的熟度 :)
喜歡生一點的, 可以馬上吃! 不太敢吃生的就讓它再烤久一點....


第一塊牛排吃了一半, 服務生將第二塊放下去烤~



真的很美味喔~ :)



剛過8點, 一個男服務生提了一籃杯子出來讓大家自行選用(瓷/陶杯), 隨即一位女服務生送上清酒~
原以為會在同個時間大家一起舉杯乾杯! 結果沒有 XD 我想可能是太熱鬧的氣氛不適合老乾杯吧..

8點送上的清酒很烈而且酒精味很重 >.< (應該是純米酒!) 我還是喜歡一開始送上來的那杯~



甜點及茶


黑芝麻豆腐~ 好喜歡喔 ^^ 很香的黑芝麻味道, 嫩嫩綿綿QQ的豆腐, 一下子就吃光了~


杏仁奶酪聽說較出名! 味道也不錯~ 奶酪裡面多了杏仁味~ 只是相較下我喜歡黑芝麻較多 ^^


老乾杯似乎在套餐取消後再次加入套餐時, 將裡面的一些東西改掉~ 因為和牛套餐沒有海鮮盤了
看別桌的海鮮盤, 感覺挺不賴的樣子! 還有些單點的和牛肉看起來也很好吃~

嘗過套餐後, 我想下次再訪時會以單點方式用餐! 套餐的菜式很多, 對我來說似乎太多太雜了點~
像生菜沙拉以及米食類對我的吸引力不大~ 吃了這麼多東西, 重點的和牛就沒辦法突顯出來, 可惜..
能專注的品嘗和牛, 感覺應該會更好 ;)

店內氣氛不錯~ 位子不多(大約可容納45人), 裝潢簡單, 沒有太注意是播放哪種音樂 ~_~"
很多人都併桌坐, 感覺挺熱鬧的~ 服務生態度都很好, 服務迅速, 面帶笑容~ 只是餐廳有點小擠
所以服務生走來走去時常常要讓過 XD

用完餐後才發現, 哇, 我們服務生烤了整晚的肉耶 @@ 都沒有注意到, 只是一直低頭猛吃...
偶爾同桌友人要偷拍服務生美眉, 或者是服務生美眉對於同桌友人的冷笑話噗嗤笑出聲時
才注意到她的"一直"存在, 真是感到抱歉~ ^^;; 但她的服務很好, 還會停格讓我拍照哩 *^_^*
謝謝妳囉~!!


不吃和牛的還有另外兩種套餐可以選擇喔!



老乾杯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4號1樓
TEL:(02)2751-7388
訂位專線:(02)2776-3460
營業時間 5:00pm - 11:00pm (週一休息)



延伸閱讀:
Peray 再訪老乾杯
瘋鳥 老乾杯
豌豆公主 老乾杯日式燒肉
scubagolfer's 老乾杯 燒肉大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