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鍋貼, 朋友推薦我說永和的楊家麵食館很不錯
發現中正紀念堂附近巷子裡也有一間, 不確定兩家關係
不過當然擇近先來試試口味 8)


yangjia01
非常老舊的店面, 若不是朋友介紹我應該不會自己經過
然後就決定進去 :P

原來楊家麵食館是從基隆開始, 已營業了四十年的老店
店裡三鮮水餃據說很有名


yangjia02
店內販售的品項很簡單的麵食和水餃, 我和朋友兩個人
各自選擇想吃的


yangjia03
小米粥 20, 朋友愛吃小米粥, 雖然我個人不是特別喜歡
但是楊家的小米粥喝起來挺順口


yangjia04
酸辣湯(小) 30


yangjia05
酸辣湯的料很多尤其是木耳, 味道夠酸, 只是不大碗


yangjia06
大鍋貼(一份6個) 70, 盼望已久的巨無霸鍋貼上場囉^^
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大是吧? 往下瞧就知道了~


yangjia07
長型的北方鍋貼還有麵粉水煎成的脆底


yangjia08
有人稱它為雪花鍋貼, 因為麵粉水煎成的底應該像雪花
結晶一樣一格格的, 楊家鍋貼底部有點厚所以沒有結晶
而是一大片


yangjia09


yangjia10
翻過來就像是一般北方鍋貼, 只是長許多


yangjia11
有多長? 來和筷子比較一下吧! 目測約有15cm長


yangjia12
裡頭的肉和韭菜


yangjia13
另外還有蝦子哩!
 
論口味, 我還是喜歡桃園皇鼎北方鍋貼賣的那種鍋貼耶
或許是因為皇鼎包高麗菜是我比較偏好的, 再者皇鼎的
鍋貼雖然沒有整片的脆底, 但鍋貼本身底部還是很酥脆
裡頭的鮮肉多汁, 雖然油了一點仍不減我對它的喜愛 :)
楊家鍋貼脆脆的底部我也喜歡, 只是比想像來得厚一些
吃得出麵粉味道, 是我個人覺得可以改進的地方


yangjia14
傻瓜麵(乾) 45

所謂傻瓜麵, 就是什麼配料都沒有只有蔥和調味料


yangjia15
攪拌均勻


yangjia16
麵條口感彈Q不會軟爛我喜歡, 僅有類似醬油和醋調味
微酸的味道很是開胃, 一個人吃一碗也不會膩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楊家麵食館
台北市寧波東街15號
TEL:(02)2321-1015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