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格先生說, 新營的華味香鴨肉羹算是當地老店兼名產
喜歡和討厭的人都有, 各人口味不同, 要不就是很喜歡
要不就是不愛



奎格先生載我們到華味香民治店, 抵達時看到餐廳規模
害我狂眨眼睛驚奇的問, 這真的只是間小吃店嗎? 是的
它超大間, 而且非常新穎, 新穎的不像小吃店, 倒像是
咖啡簡餐店

原來這是華味香的第三間分店, 老店仍保有原來的模樣
新分店走的是年輕現代風, 算是新潮的老店



步入店裡看到的商品販售部, 有真空包裝的鴨肉料理包
也有瓶瓶罐罐店家自製醬料或鴨油等等



超大的空間和開放式廚房, 拍照時被嚴厲的制止, 真的
很兇=.= 乖乖收起相機不拍裝璜, 還好餐點並沒有規定
不能拍, 不過菜單也是不能拍的喔! 後來和老闆娘混熟
她寬容地讓我們拍店裡裝璜

照片裡最裡面有個全牆的大海報, 上面人物便是老闆娘
年輕時的照片, 老闆娘是照片左邊廚房後方兩位人物裡
沒穿制服的那位, 和年輕時沒有多大改變, 很好認



店裡推薦直接點鴨羹配乾麵, 這裡的麵是用意麵, 奎格
建議我們幾個分食兩碗鴨肉羹意麵, 另外加碗鴨肉羹和
幾樣小菜, 就差不多了



先來份小菜, 豆干和海帶, 普普



我點了冰奶茶, 像麥香奶茶的味道, 甜但是還滿消暑的



鴨肉羹



鴨肉羹意麵

先來說說羹的部份, 濃稠的湯底, 不意外的味道非常甜
我喜歡多加點醋進去讓它變的酸酸甜甜較不易膩, 優點
是高湯用鴨骨熬成的, 雖然很甜但至少鴨香氣還是有的



意麵






扁意麵口感不錯, 很有彈性和咬勁, 泡在羹裡沾滿羹的
鮮味, 表現比想像來得好些



鴨肉是帶骨的, 請小心食用, 一不小心碎骨頭吞到肚裡
傷了喉嚨那就糟糕了 :P 鴨肉不會太柴, 沒有腥味



老闆娘請我們吃他們自己醃製的梅子



脆梅好吃耶! 醃得非常夠味喔

雖然我嗜吃甜食, 不過華味香的羹對我來說還是太甜了
因為腦袋直覺反應鹹食就應該是鹹的才對, 還好加醋後
讓它變的不膩, 而且意麵表現不俗, 還不錯囉


華味香 民治店
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1號
TEL:(06)635-36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