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之前在旅遊網看到這家餐廳的介紹時, 就挺想去試試看的, 但是它的所在位置
實在離我們有段距離, 說遠不遠, 說近也不算近, 再加上怕這間餐廳只是賣名稱
餐點有可能不好吃, 故一直沒有去試~ 直到看到 Cindy 的介紹, 覺得這家餐廳
感覺還不錯, 於是找了一天到新屋花海玩時, 拖著三位同事跟我一起外出拍拍
走走吃吃喝喝, 午餐就訂在這間南非美食小屋

一大早先打電話要訂位, 老闆很酷的說, 早點來就好了, 不用訂位!

還好有常趴趴走的 Thomas 開車, 迷路了也不用怕 XD 一下子就找到它



門口可愛的招牌



這棟很像民宿的住宅, 只有二樓還有旁邊的小木屋是餐廳! 我想樓下除了廚房外
應該也是店主的家 ;)



門口旁的小池塘裡頭的錦鯉好大好大喔 @@ 還有個應景的小瀑布



池塘邊有個小涼亭! 這涼亭後方的隔牆後面也是停車場, 大概可以停10輛車左右
左手邊就是小木屋區囉~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坐屋子裡2樓的用餐區氣氛較好 :P



圍牆上的雕刻


一步入餐廳, 我們是最早到的! 大家開始拿出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座位還滿有特色, 如有事先訂位, 他們會依人數排好座位, 並放上 Reserve 牌子



這一區採光較好, 而且有小隔間! 訂位(有6-8人以上的話)不妨要求坐這邊



我們是第一個客人, 沒有被預約的位子隨我們選, 當然選個視野較好的囉! ;)
窗外看到的是一塊魚塭, 不小哩! 池塘岸邊好多白鷺鷥喔, 挺有趣的



很有特色的 Menu, 有野性?


他們家的菜色不能算多, 但還是有選擇性! 大多是已改良的南非料理(例: 印度/
英式/法式/西班牙/義式...etc) 光是同一種肉就可能有2-3種料理方法

其實這跟我在加拿大吃到的非洲料理很不一樣, 我想以前我常吃的非洲料理應該
屬於非洲當地人所食用的料理, 而這邊提供的則是在非洲供應給外來人吃的料理
所以很多道菜都是改良式的西式佳餚

舉例來說, 我記得我常吃的那間餐廳提供的料理很簡單, 每個人圍桌盤腿而坐
桌上會有一個很大的盆子, 上頭鋪著一張不算太薄的酸麵皮! 選擇想要的料理後
服務生會將料理(都是一小碗的份量)送上桌, 接著就倒扣在酸麵皮上

怎樣吃? 簡單! 用手撕點酸麵皮再抓起料理的料一起吃, 就這樣, 很原始的方法
酸麵皮的酸度不是很多人能適應的, 料理的內容也有些人會不習慣, 像生牛肉絲
還有駝鳥肉, 駝鳥蛋等等, 有些人嘗鮮過一次就不敢再去了 :P 不過對我而言
那才算是非洲料理啊 XD

(我記得當年我也有拍下來做記錄! 不過應該是很模糊的照片, 而且可能還在那個
帶回來3年多卻還沒有裝上電腦的硬碟裡 ^^; 所以待以後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

南非美食小屋供應的料理像是: 炸銀魚/深海紅魚排, 佐紅酒醬汁/印度醬汁/英式
已經跳脫了我的記憶裡的非洲料理範圍, 不過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不錯


一開始沒有見到網友們所說的愛講話的老闆與老爹, 只有一個年輕小伙子在幫忙
所以我們今日的菜色猶豫沒多久就決定好, 因為只有四個人, 簡單! 點一個沙拉
一份燜飯, 兩個主菜, 應該就夠我們吃了吧?

很多特色料理都需要前日預訂才吃得到喔: 羚羊/駝鳥/梅花肉, 還好我對特殊肉類
沒有多大的興趣 :P



可愛的碗盤



餐廳裡每個地方都擺有非洲帶回來的雕刻品(注意看那個大象, 呵呵)




很非洲風的油畫當然少不了



喜歡這兩尊土人雕像, 仔細看, 是一男一女呢!



拍著拍著, 料理開始送來, 速度不算慢! 這是用餐用到一半才拍的全景 XD



南非法式開胃生菜沙拉 $250 (小), 一盤份量不少!!


生菜搭配橄欖油醋醬,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開胃! 上頭有雞絲和香料們, 新鮮好吃
有同事認為這道料理是今天點的四道中最令人滿意的, 無論是份量或口味來說



這裡沒有水可以喝, 怕待會兒吃太多重口味的菜會口渴, 點了特色飲料
南非檸檬香茶 Karuka (熱, 中壺 $250)



屬於印度人的消脂茶, 很酸但是很濃很香! 我們覺得酸度剛好, 在冬天喝真是溫暖



南非紅酒醬汁深海紅魚排 $300, 也就是所謂的深海紅鯛魚, 魚排不是很大份


魚排顏色很淡, 好像沒有炸很久, 其實它的熟度剛剛好!


外頭酥脆, 裡頭的魚肉還保有彈性鮮味, 肉質結實, 配上甜鹹的醬汁, 還滿好吃的



鱸蝦仁佐啪哩啪哩醬 $350, 份量看起來很少 =.=


這道是蝦子料理裡唯一一個使用蝦仁的, 其他蝦料理都是帶殼的! 怕麻煩的我們
點這道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不需要去殼 ^+++^ 蝦仁看起來好有彈性喔...


老闆跑過來說, 吃這道菜要先拌一拌才吃! 有勞 Eva 小姐了~


均勻拌過後就可以吃囉! 也是甜酸滋味的醬汁配上彈性十足的蝦仁, 味道還可以
就是覺得份量少了點 XD 非洲著名的 Peri Peri 醬據說是用8種以上的香料製成
甜中帶辣, 挺爽口的, 不過要論特色, 不是覺得非常驚豔



南非西班牙香燜魚飯 $250 (小份)




鍋粑滿滿的燜魚飯, 沒有鹹魚雞粒炒飯那種鹹味, 而是很清淡的味道, 感覺普通
只有在吃到培根時才覺得夠鹹 XD 飯味滿香的(因為據說裡頭有加了鮑魚精熬湯汁
和南非香料), 但不是很明顯~ 飯呈現微黃色, 據言是加了鬱金香粉, 但沒嘗過
鬱金香粉的滋味, 說不出來有什麼不同


吃到一半, 傳說中的老爹現身餐廳裡頭幫別桌客人點餐, 聽他介紹的內容, 真是
有個性 XD 後來跑到我們這桌稍微聊了一下, 我們也順道問了一些問題 (像是:
為什麼這些菜幾乎都是異國風味, 到底哪些料理才算是非洲料理? 非洲料理有沒有
甜點?) 得到的回答在這裡就略過不提了.. 有興趣知道答案的請自行問老爹!

不是很令人興奮的答案就是了 :P


老爹在南非待了30年, 說話的內容與氣度就是不大一樣! 很像是外交官, 有問必答
滿有趣的一個人~ 英文講得還挺溜的.. 哈哈


和我認知裡的非洲料理有所出入, 不過下次還是會帶朋友去走走吃飯, 以它的賣點
與料理的口味而言, 是還滿有特色的



南非美食小屋
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2鄰35-3號(中華南路2段24巷內)
TEL:(03)497-1184 or 0932-185145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noon-2pm, 5pm-9pm

不收服務費, 不收信用卡, 無素食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