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

連續幾篇巧合, 不免讓人懷疑今天運氣太好了點! 想吃的東西竟都在附近而已



話說就在準備前往第一市場(現-第一廣場)吃蜜豆冰, 正在找停車位時, 發現了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店!! 車子經過店門口我就開始大叫: "哇~ 我要去買蛋糕!!"
可是看到店門口排了那麼多人, 稍微打消了念頭

一來是老媽他們又碎碎念說為什麼要買什麼沒聽過的蛋糕, 二來是我打定主意
下次來台中出差時再自個兒來買 :P



我們車子就停在過巷子口的大停車場, 老媽因為腳痛不準備去吃冰, 留在車上
途經蛋糕店還是忍不住駐足拍了幾張店面照



知女莫若母啊~ 回到車上時就聞到香噴噴的蛋糕味, 老媽把蛋糕拿出來晾 XD

坂神的蛋糕都是新鮮剛出爐的, 排隊要排很久也是這個原因, 因為店員們都在
賣力的邊切蛋糕邊把它煽涼好裝盒, 不然太熱的話會有水蒸氣, 蛋糕容易壞

老媽說, 她可是排了30來分呢! 還擔心我們會跑去買, 在店門口等我們一陣子
才回到車上晾蛋糕 ^^;; (真是可愛的老媽!!)



蛋糕看起來像是發糕般有著較粗的氣孔, 但是香味真的很誘人



忍不住, 拿了一塊還是溫溫的蛋糕來吃



最愛吃最上面這層滿滿甜味的蛋糕皮了! ^^

蛋糕不會太甜, 是個很大的優點! 因為這樣較不易吃膩, 害我連吃好多塊 XD
蓬鬆又帶點Q勁的蛋糕, 口感介於蒸糕與海綿蛋糕之間, 蜂蜜味很香

熱的時候吃較鬆軟, 待涼後再吃覺得蛋糕變濕潤了~ 口感有差, 但都很不錯



蛋糕的提袋, 很中式





老媽買了一大一小(大盒$280, 小盒$180), 蛋糕盒金光閃閃! 不能說很俗
但頗有特色 :P



就是這個封條讓老媽一上車後就把蛋糕取出晾著



切蛋糕可不是用機器, 而是人工喔! 所以蛋糕切得有點不怎麼漂亮 ^^;;


(後來再訪時是帶同事去買! 因為她聽到我說這蛋糕有多好吃, 前一天在廣播裡
剛好又聽到介紹, 於是要我帶她去~

第一次踏入店裡聞到的是超濃超香的蛋糕味! 小小店家裡頭擺了幾張椅子可以讓
客人坐著等, 不過也只能容納3-5人而已~ 蛋糕有很多很多尺寸看起來都差不多
像是 $150 和 $180 就看不太出來差多少?

我覺得尺寸分得太細了點: $150, $180, $225, $250.. 還有大盒更貴的!!
或許有7-8種尺寸? 沒有細數,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要分這麼細呢? 單賣大-中-小
三種尺寸不就好了? XD

店裡的買賣方式也很奇特, 不是說你有排隊就好, 還要看誰先搶著說?!?!?!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排前面, 可是有人硬是比我們晚進來但直接
跟老闆娘說要幾盒什麼尺寸的, 然後就插隊了 =.= 活生生當場傻眼

老闆娘是有發現這狀況, 但因為我跟同事還在考慮要買哪個尺寸, 無可奈何就讓
他插隊了! 呃.. 要是沒有被插隊, 可能我們就不需要等太久, 因為他買了10盒
左右 =.=

說完自己要買的尺寸, 老闆娘會把該尺寸空盒取出放在櫃台上, 店員就可以知道
要切多大塊還有裝幾盒... 滿奇特的方式

最後我們還是等了30分鐘, 不過蛋糕真的不錯吃, 所以值得啦 :P)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第二市場對面)
TEL:(04)2226-9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