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如果桃園西西里義大利餐廳的海膽蟹肉麵能俘虜你的胃, 那你就一定不能
錯過紐約 Basta Pasta 的海膽義大利麵!

西西里義大利餐廳的海膽麵並沒有太強烈的海膽香味, 一粒粒小魚卵口感
滿有趣的, 味道香濃很適合重口味的我~ 不過要是想吃正統海膽義大利麵
那麼 Basta Pasta 絕對能讓你品嘗到海膽的美味



紐約流浪第12天, 感冒終於好一點的我決定出門找美食去, 目標是位於
17街的 Basta Pasta~ 地鐵坐到 Union Square 下車, 發現這裡今天
竟然有 Holiday Market! 原來每星期一/五/六/日都會舉辦, 實在是
太幸運了, 待會兒吃完飯可要來好好的逛一逛 :)



在17街上, 第五與第六大道之間, 外頭在整修的大樓就是 Basta Pasta



對這間餐廳感興趣的原因是因為它有日本血統~ 日式改良式義大利麵可以
在紐約大都會裡受到歡迎, 表示一定有它的優點在~ 乾淨明亮的餐廳外觀
令人對它感到好奇

一踏入餐廳看到的是吧台和待位區, 走往內走一點, 右手邊是開放式廚房
讓你能將廚師的廚藝們看個仔細, 最裡面才是座位區

廚師大部份是日本人, 服務生幾乎都是日本人, 如果一進門沒有跟帶位的
服務生說英文, 他們看到東方人時通常會先用日文打招呼

冬天大多數人會穿夾克或大衣, 服務生體貼的問說需不需要掛外套? 如果
需要的話他們會幫你把外套掛在衣櫥裡~ 我倒沒有掛衣服的習慣, 直接把
外套拋到椅子旁邊就算了 XD



午餐時間, 約有七成客人為上班族, 其它都是附近的學生或觀光客~ 店內
裝潢很簡單大方, 感覺滿 cozy 的



我先點了一杯飲料, 忘記它的名字, 好像是 Pomelo 什麼的 :p
柚子果汁加氣泡水和薄荷葉, 可以吃到柚子果粒, 還滿好喝的~

朋友說午餐套餐非常划算, 所以才找個中午時間來這裡探探~ 看了 Menu
午餐套餐果然划算! 湯/沙拉/義大利麵/甜點全部只要US$20左右, 比單點
便宜許多~ 很可惜我想吃的東西中午都沒有賣, 只好單點囉



兩種不同麵包搭配橄欖油和 Balsamic 醋



我的主菜是今天的重點 Spaghetti al Ricci di Mare (海膽義大利麵)



看~ 這才是真正的海膽麵啊~~~



連粉紅醬也充滿著海膽的香味



整塊海膽耶



捲一捲, yum yum!

吃得到海膽濃濃的香味, 一點也不腥, 調味剛剛好, 鹹淡適中~ 麵很彈牙
整個大得我心呀~ ^_____^



雖然我對 Tiramisu 還有 Creme Brulee 也超有興趣, 最後我還是選擇
Valcano 溶岩巧克力蛋糕~ 旁邊附上新鮮水果和香草巧克力一球

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 最近很愛巧克力食品, 連吃幾間餐廳都點巧克力
溶岩蛋糕來吃, 暖呼呼的吃了好舒服, 巧克力果然會讓人心情變好呀



日式的巧克力溶岩蛋糕比較鬆軟, 看起來沒什麼份量, 裡頭微苦的巧克力
滋味令人難忘



海綿蛋糕輕到彷彿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跟舒芙蕾差不多, 口感不錯, 但是
我還是喜歡紮實一點的溶岩蛋糕啊~ 這個蛋糕有點太單薄了

香草冰淇淋當然是餐廳自製的囉~ 還看得到香草籽呢 ^^ 味道很棒~

如果是想吃海膽義大利麵的人不需要在中午時來人擠人(有時還要排隊呢)
因為午餐套餐裡的選擇不多, 海膽義大利麵算是麵類裡單價最高的一道菜
所以一定會是單點, 晚餐時間來吃就可以了, 中午還是適合點套餐較划算

晚上用餐的話請先電話訂位


Basta Pasta
37 W 17th St, New York
TEL:(212)366-0888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