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上次一篇"甜檸檬 誰說檸檬一定是酸的?"介紹文貼出來之後, 收到小漁的回應
說她媽媽的朋友有種一種香水檸檬也很特別~ 在我詢問不知那兒可以買到時
小漁大方的說要分幾個給我嘗嘗, 於是有了這篇感謝文兼香水檸檬介紹 ^^



第一次看到香水檸檬, 被它的尺寸給嚇到了! 怎麼這麼長啊? 長的不像檸檬
反而像是厚皮洋梨或是抽長版的柚子 XD



小漁寄來的香水檸檬, 有的比較生還可以放, 偏黃色較熟的可以馬上切來吃



和之前的甜檸檬以及普通檸檬(萊姆)比比看



說實話, 如果我不知道這是檸檬, 我看到它時絕對不會猜到! 好在它的屁屁
還是有檸檬的影子在 :P



切開時檸檬香味馬上飄出來, 好香喔! 不愧有"香水"之稱~ 像是檸檬又像是
另外一種香味, 清淡的聞起來很舒服



它的皮比普通檸檬厚, 裡面果肉較細緻, 汁比普通檸檬來得稀而且量少



很想嘗嘗看, 但不知為何我更想把它拿來抹在身體上, 一定很滑溜 XD



切片品嘗, 很淡很淡的味道, 果肉並沒有很好吃, 主要還是以香氣取勝



網友建議切片沾糖吃應該不錯, 我想那比較適合酸味較重的檸檬~ 香水檸檬
雖然很香, 其實本身的檸檬味道並沒有那麼濃郁, 反而會嘗不到檸檬味吧..



可愛的小漁附上一張小布娃照片還有親手寫的字, 好可愛喔! 謝謝妳啦 ^_^

香水檸檬原產地是印度等熱帶地區國家, 當香料的用途比直接吃來得多很多
因為它有一種很特別的檸檬香氣是普通檸檬沒有的, 而且香味持久, 所以很
適合拿來當做香料使用

如果要當水果來吃, 我建議大家不妨試試甜檸檬, 吃起來像在吃柳丁或柚子
果肉較厚而且很甜~ 如果嗜吃酸一點的, 取普通檸檬來吃才會酸得過癮唷~

香水檸檬的酸味介於甜檸檬與酸檸檬兩者間, 直接吃感覺沒有那麼出色, 但
它淡淡的檸檬香氣遠遠勝過另外幾種檸檬~

既然香水檸檬是以香味取勝, 那就取之優點來發揮好了~ 平常檸檬可以切片
放到冰箱裡去除臭味, 香水檸檬的功效有過之而無不及; 拿來塗身體滑溜溜
或是刷洗鍋子去除餘味; 泡茶或是製成檸檬醋或酒之類的一定很香!

當然, 除了製成酒或醋我沒試過外, 其它幾種都試了, 效果真的不錯喔 ;)

再次謝謝小漁的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