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場味噌豬排 鐵板味噌里肌豬排+蔥花

我喜歡名古屋味噌, 因為鹹中帶甜, 調味重可是很合我口味~ 今年台北接二連三開了幾間名古屋名店, 包括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位在捷運東門站永康街附近的矢場味噌豬排


 
他們下午沒有休息, 怕排隊或等候太久, 選擇午餐人潮過後的兩點多來到矢場


 
矢場是在信義路大馬路旁, 拍店門口的時候看到不少路過的人都對這間店有點好奇


 
各種食物模型頗誘人, 我今天的目標即是右上角的鐵板味噌豬排!! 來之前就研究好了哈哈


 
進去後在櫃檯前等候, 不知是否中午剛忙完一群客人, 服務生累了有點怠慢, 我在門口站了大概十五分鐘才有人來招呼我, 在我前面等候的是一個男生, 我不知道他等多久? 我們都是一個人, 吧台座位部分還沒清潔好, 被安排在背對著靠著廚房的座位, 也就是照片這面牆旁邊

候位 點餐 都很慢才來就算了, 來了幾個似乎是員工帶朋友來吃飯的小朋友們就坐在我對面位子, 不僅先點餐, 還跟我身後廚房裡的廚師或服務生們隔空對話, 聲音之大, 就在我頭上穿越, 我覺得這點很沒有禮貌! 不知是家裡沒大人店長老闆都不在或怎樣, 嚴重影響客人的用餐氣氛跟心情就是不應該

很巧的, 我朋友竟在我入座後十來分鐘到這家店想用餐, 在櫃台的帶位服務生說沒有一個人的座位所以請她等一下, 她在門口等十多分鐘卻發現比她後來到的客人都比她先入座, 等到不耐煩後離開了才看到我打卡說我在店裡頭, 我邀請她跟我同桌她回絕, 她說這種待客之道的店即使再好吃她也不願意踏入一步

以上是當日發生的問題, 敘述完, 來看食物方面吧


 
菜單 menu, 特別新品是極上厚切里肌肋排


 
鐵板豬排分為里肌與腰內肉兩種, 腰內肉沒有油花但肉質細緻, 不過我偏好帶有油脂, 所以選擇里肌豬排~ 右邊是招牌特大里肌豬排, 好豪邁啊! 只是因為我吃東西速度慢, 覺得點鐵板可以保溫比較妥當


 
一般豬排丼 或 單點 或 炸串


 
炸蝦, 炸野菜, 可樂餅, 干貝等等


 
和風洋食 懷舊日式咖哩飯, 牛肉燉飯, 歐姆飯, 沙拉等等


 
嚴選食材: 台灣越光米, 鮮切高麗菜, 日本空運麵包粉, 植物油調和豬油, 台灣豬肉, 秘傳味噌醬汁(熟成一年半的天然釀造豆味噌, 每日限定手工製作)

定食 附 漬物, 越光米飯, 豬肉味噌湯, 但是漬物是原本就放在桌上給大家取用, 所以定食其實只有多了米飯與味噌湯, 多80元, 建議將漬物從菜單上拿掉, 或是另外給一份


 
很久後才來的 熱茶


 
桌上 調味料 與 漬物


 
漬物醃蘿蔔


 
鐵板味噌里肌豬排 定食 420, 東西一次上完


 
台灣越光米飯 & 豬肉味噌湯


 


 
味噌湯略鹹, 豬肉帶油脂部分多, 我這愛吃肥肉的人吃得開心, 因為肉片給不少, 倒是湯沒有喝完


 
高麗菜絲, 里肌豬排


 
招牌秘傳味噌醬汁, 服務生桌邊服務幫忙淋上


 


 


 
不得不說這味噌醬經過鐵板加熱後香氣四溢超誘人, 連鄰桌的客人們都頻頻轉身看


 
voila! 完成淋醬的鐵板炸豬排


 
里肌豬排不小塊


 


 
夾起一塊, 看到肥肉與瘦肉相間十分開心, 我最喜歡吃這種豬排了! 肥肉肥滋滋咬下去會噴油會膩, 但在咬到瘦肉的瞬間又可以中和瘦肉的乾柴


 
大致上是這樣的肥瘦相間, 其實不錯耶, 可是因為醬與肥肉的關係滿容易膩


 
推薦加蔥花更美味, 於是我加點了蔥花 +30


 


 
果然加了蔥花中和了鹹度, 在略微吃膩味噌的時候做調節很不錯, 唯那蔥花似乎切好放得有點久比較乾, 還有豬排另外一邊不是肥瘦相間而是瘦肉佔大部份, 就顯得比較乾柴

我喜歡名古屋味噌料理, 鐵板豬排的好處是吃到最後豬排都還是帶有溫度的, 如果鐵板豬排表現如此, 我不知道吃一般豬排吃到最後是否肉更乾硬?

下午服務生換班後, 剛上班的服務生態度好許多, 勤勞收桌子, 態度友善, 主動幫忙加茶或是詢問是否要加飯加湯, 讓我對這間店的服務稍稍改觀! 最好隔空喊話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 再讓我遇到一次, 應該直接將這間店納入拒絕往來戶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矢場味噌豬排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1號
TEL:(02)2341-8810
營業時間 11am-9: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