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台中知名麵包店羅娃的師傅 野上先生 在桃園南崁開了間 野上麵包坊
和羅娃一樣賣的是歐式麵包, 擅長的各種麵包在南崁這間店都找得到

雖然最近我才入手吐司機, 動手做了不少麵包, 不打算再買坊間麵包
但看在野上師傅的份上, 還是決定一訪, 試試野上師傅的麵包手藝

野上麵包坊的正隔壁是 Espresso Linda 咖啡館, 和愛喝咖啡的朋友
約喝咖啡, 咖啡館不供餐但不介意客人帶餐點內用, 於是我們決定到
野上買麵包到 Espresso Linda 裡吃, 邊吃邊喝好喝的現煮咖啡



兩間店面的寬敞, 室外有兩個露天咖啡座, 採用實木地板, 店裡也都
是木質的櫥櫃居多, 感覺很溫暖



晚上七點左右, 位在住宅區的野上麵包坊看起來冷清, 不過三不五時
有客人上門, 感覺生意不錯



Boulangerie Nogami, 右邊的停車標示很有趣, 因為隔壁的咖啡館
也有類似的標示, 不過是賓士的~ 好奇源由是什麼, 店家說這是因為
野上師傅是開 Nissan 車子, 而咖啡館老闆是開 Benz, 所以用兩種
不同的標示囉 XD

詢問店員是不是可以拍照, 幾個女店員說沒有問題可以盡量拍, 只要
不要拍到她們就好, 後來發現她們真的很會閃鏡頭, 呵呵

雖然是晚上七點, 麵包剩不多, 但種類還是玲瓏滿目, 看得眼花撩亂
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好吃, 不知道該從哪兒下手



中間的麵包架以可頌為主



他們家的可頌系列好好吃喔~ 我只買核桃丹麥和幾個小可頌, 買回家
試味道後, 後悔沒有多買幾個核桃丹麥, 我很愛呢



熱狗起士還有杏仁感覺也不賴



還有咖啡/原味/鮪魚/火腿等等, 下回要多試其它口味的可頌才是



原味可頌造型很漂亮, 迴力飛鏢



蘑菇造型很可愛, 巴掌大小圓滾滾模樣



靠窗的麵包架上以口感較鬆軟的麵包為主






各式各樣的白麵包, 奶油/巧克力/蔓越莓/紅豆/玉米火腿, 花樣好多



左邊是小黃金麵包, 野上師傅有名的黃金麵包一個要價$500, 許多人
抱怨太貴了, 所以有了小一號的黃金麵包版本



scone義大利水果麵包



最裡邊這排以手工餅乾果醬濃縮果汁為主



吐司類很受歡迎, 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看到不懂的麵包名稱, 問店員, 會有詳盡的解說



法式棍子麵包非常熱門, 剩最少, 香榭只剩一支



果醬是日本進口的有機果醬



濃縮果汁則從奧地利進口



牛乳麵包小巧可愛, 長得像貝殼



黃金球的個頭兒也不大, 以10幾元價位來說, 其實野上麵包不算太貴



香蒜法國真的很香, 很想買一條回家給弟吃, 但今天想買的東西太多
下次再買囉



付帳時, 發現櫃台桌上放了 Canele (可麗露, 這兒翻卡努力) $45
上一次吃到好吃的 Canele 是在珠寶盒, 野上也有, 當然要買來試

接下來看看麵包坊的裝潢吧



右邊是可愛放名片的地方



店裡的麵包都用日本麵粉做成的, 窗邊櫥櫃的這幾個麵包不是真的



門口很可愛的小人偶, 還有窗邊櫥櫃的可愛師傅人偶~ 對了, 照片裡
帶白色帽子在最後方的那位就是野上師傅



店裡人偶和牆上銅鍋, 話說這銅鍋是拿來做麵包的



櫃台後方的架子上有很漂亮的麵包模型, 是真的, 但放到不能吃了..
當我伸長手在拍照時, 野上師傅跑過來用日文麻煩店員把麵包拿下來
讓我們拍照, 我直接用我那幾百年沒用過的日文跟他說不用麻煩了

開了口後膽子變大, 隨即要求跟師傅合照 ^++^ 其實我有跟野上師傅
合照, 但我想照片讓我自己收藏就好了 XD 野上師傅人很好而且風趣
直說自己拍照不好看, 要先稍微整理儀容才拍, 還有, 他的髮型戴帽
讓我想到了蝙蝠俠裡的小丑, 呵呵, 很可愛

結帳後我們跑到隔壁咖啡館享用部份的麵包



第一個下手目標是 Canele, 外型很漂亮, 夾的時候覺得外皮軟了點
其實不會, 還是有點脆度在 :)



外層很Q, 焦脆的外皮和溫順的內部口感非常搭, 甜度剛好, 我喜歡



口感很好, 以後想吃 Canele 不需要跑到台北買, 喔耶! 好方便喔



小黃金麵包



看它的外型像是很普通的餐包對吧? 其實味道很有深度



撕開時的撕裂聲很棒, 像很鬆軟但又蓬鬆的感覺



微微帶點鹹味, 越嚼越能嘗到麵粉的香氣



牛乳麵包很可愛, 除了之前提到長得像貝殼外, 覺得也像小刺蝟 XD



麵包同樣鬆軟, 比黃金麵包甜一點, 值得讚賞的是即使是同類型麵包
每種味道和口感皆不盡相同, 師傅果真有用心在做, 而不是一種麵糰
打天下的那種態度



小可頌, 很迷你



看得出來很多層次吧? 一個大概是一口大小, 但我都分兩口細細品嘗



可頌裡面很軟, 外層酥脆口感, 冷的時候吃很好吃, 再加熱會更酥脆



蘑菇麵包不貴而且造型可愛



像米老鼠的手造型(因為只有四個指頭)的奶油麵包, 也很像棒球手套
白麵包口感很柔軟, 搭配好吃的卡士達醬, 味道比外型表現更好



核桃丹麥, 原以為只有最上方的糖霜和核桃當配角, 結果我錯了...
太小看這款麵包啊



除了可頌麵包有的酥脆鬆軟口感外, 裡頭還包著糖漬的蜜核桃, 讚啊

野上麵包坊的選擇實在太多了, 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我看要分好幾次
才可能把所有麵包都至少吃過一遍! 今天的品嘗經驗很好, 因為每種
麵包的味道和口感不會給人無趣的感覺, 會有衝動想試試所有的麵包

再訪的機會應該是非常大的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Boulangerie Nogami 野上麵包坊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南平街58號
TEL:(03)31204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