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一些時日前在報章雜誌上看到TruffeOne特飛伊松露巧克力舖的介紹
對它很感興趣, 有什麼比台灣人自己研發巧克力口味來得令人興奮?
這樣就不需要大老遠跑國外, 或是在台灣買貴得離譜的進口巧克力了
不是很好嗎? 當然前題是 TruffeOne 的巧克力要好吃才行

每次到永康街吃飯, 習慣把車停在巷內的嘟嘟房 (我是歐巴桑比較摳
台新卡可免費停三小時, 怎麼可以浪費, 噗)
自然經過特飛伊不少次
但都抱著觀望的態度, 直到某天終於按耐不住, 在吃完樂麵屋後走回
停車場領車前, 轉到特飛伊拜訪

帶著期待的心情, 希望特飛伊跟我最愛的 Teuscher 一樣能讓我驚喜



以為會有許多巧克力相關商品或咖啡之類的, 不過這麼想就會失望囉
因為特飛伊"只有"巧克力, 而且店非常非常小, 基本上是沒有座位的
窗邊這唯一的座位只有兩個位子



巧克力櫃, 店家研發出幾十種口味, 但不是每天每種都有, 一天大概
有10來種巧克力, 最好是先打電話確定有什麼口味, 不然喜歡的口味
如果那天沒賣, 白跑一趟應該會很嘔 :P

很可惜, 對巧克力櫃裡的第一印象普普, 沒有勾起我非常想買的慾望



特飛伊松露巧克力, 也就是所謂的生巧克力, 一顆$35, 比 Teuscher
便宜許多, 但還是算中高價位了



玄米茶口味好像很有趣, 沒辦法讓我和巧克力搭上邊, 所以沒有買..
倒是右手邊橘片巧克力讓我大叫許久, Teuscher的糖漬橘片巧克力
是我的最愛, 對 TruffeOne 的橘片巧克力期待很大



French Cherry 櫻桃巧克力很可愛~ Le Noir Extra Amer 使用
85% 特苦黑巧克力製作, 雖然很小很小很小一片, 兩片要$35



外帶巧克力如果數量夠會用禮盒裝, 但我不想買太多, 所以是提盒裝
當然不只用提盒, 裡面的巧克力也要分裝才行

如果不足數但想用禮盒裝也是可以, 不過, 要加錢 :P



除了巧克力還有一包保冷劑, 確保巧克力在這炎熱天氣裡不會溶太快
巧克力個別用塑膠袋裝, 裡頭還有層紙張將巧克力和袋子隔開, 袋子
上面貼有巧克力名稱的貼紙

帶回家後放冷藏, 要吃時拿出來稍微回溫一下再吃, 口感會比較好



第一次買來試的三種口味, 特飛伊松露巧克力, 橘片巧克力, 特苦型
巧克力
, 這樣6顆要$175, 可以吃碗拉麵了



特飛伊松露巧克力, 經典招牌口味



其實松露巧克力指的是外型, 並非裡頭有加松露的關係



很軟的巧克力, 入口即化, 有點甜, 微苦, 口感倒是滿好的! 只是
對我來說吃整顆會膩, 半顆大概就差不多了



特苦型巧克力, 賣相... 呃....



重點不在外型, 在味道



品嘗時被嚇到了, 好苦啊! 純可可含量85%, 但對我來說已經算很苦
愛吃苦巧克力的人一定很愛, 我只想把它溶到甜滋滋的熱巧克力裡頭
增加巧克力苦味, 直接吃的話不是很適合愛吃甜的我



橘片巧克力, 是最期待的一個, 可惜小小失望



巧克力非常非常迷你, 和 Teuscher 使用半片橘片差很多



以為裡頭的橘片很軟, 沒想到超硬的! 一時不察咬太大力, 牙齒開始
痛了起來 =.= 柳橙皮苦味較重, 適合和巧克力一起吃, 橙味略不足

雖然特飛伊沒有心目中最好吃的巧克力那樣令人滿意, 不過下次還是
會想試試看別種口味, 再給它機會


TruffeOne 特飛伊松露巧克力舖
台北市永康街45-1號
TEL:(02)2391-5012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六 3:00pm-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