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u01.jpeg
五湖豆漿 燒餅油條 甜鹹酥餅 豆漿

wuhu02.jpeg
之前住台北時, 清晨最愛去和記燒餅吃厚燒餅夾蛋, 或是偶爾到阜杭豆漿吃薄燒餅夾油條還有甜燒餅, 搬回桃園後這類傳統早餐吃得少, 因為不用那麼早起自然也遇不上早餐店的營業時間 ^^;; 這兩年在台北同學公司幫忙, 最常吃的早餐店有三間, 兩間在辦公室附近, 另一間便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間五湖豆漿

wuhu03a.JPG
叨念好久看過好多好多朋友分享後, 我終於吃到五湖豆漿了, 而且吃過一次便成主顧, 只要時間允許就會來吃早點或是買外帶~ 主要原因是因為五湖豆漿位在興安國宅中庭邊角, 就在我客運下車的站牌附近, 直接從民生東路穿過社區中庭即抵達, 雖然還是要走個三五分鐘, 但已是很方便的地點了 :D

wuhu03b.jpeg
早餐選擇不少, 都是小時候會吃到的早點, 像是燒餅油條飯糰蛋餅蘿蔔糕小籠包饅頭以及各種包子等, 這裡沒有賣厚燒餅, 所有點心都是自家製作, 連油條也是自己炸, 保證新鮮這點沒話說! 無論內用外帶大家一起排隊點餐, 先付帳然後內用的再入座

wuhu01.jpeg
Ta-da! 我的初訪早餐上桌囉~

wuhu04.jpeg
燒餅油條 34

wuhu05.jpeg
在這裡最常吃的就是燒餅油條啦

wuhu06.jpeg

wuhu07.jpeg
燒餅油條送來拿到手時頗有熱度, 油條略油但非常薄且酥脆, 燒餅的話可吃到一層層口感, 少少油感, 單純麵粉和芝麻香, 是小時候回憶裡的味道~ 我也喜歡阜杭豆漿的薄燒餅夾油條, 只是地點對我而言不算方便

wuhu08.jpeg
豆漿 25, 五湖的豆漿可選冷溫熱還有無糖或半糖, 我喜歡熱燙燙的半糖熱豆漿, 裝盛好送來擺置沒幾秒豆漿表面已結了一層薄膜, 半糖甜度很剛好, 油條沾著吃爽度很高 XD

wuhu09.jpeg
拿塊燒餅油條裡的油條沾著吃, 爽啊~ 小時候最常吃的早餐便是燒餅油條配熱花生湯, 偶爾會喝豆漿, 但花生湯比較甜, 孩時的我愛吃甜, 喜歡花生湯多過豆漿, 隨著年齡增長注重飲食健康才慢慢愛上喝豆漿(也有部份原因是現在花生湯少見了)

wuhu10.jpeg
酥餅 鹹甜各18, 兩種酥餅各點一塊試試, 大概九點多酥餅可能就賣完了, 幸運點到倒數幾個酥餅

wuhu11.jpeg
鹹酥餅 (蔥肉)

wuhu12.jpeg
裡頭包的是肉餡, 是可以吃到紮實肉感的肉餡, 說實話鹹酥餅我還是比較習慣吃老張那種包蔥的小酥餅, 這個肉感太明顯, 很像吃他們家的小籠包只是外皮變成燒餅, 我沒有很迷這類鹹酥餅, 所以只吃過一次就沒再點過了 XD

wuhu13.jpeg
甜酥餅 (糖)

wuhu14.jpeg
甜酥餅是糖膏, 熱熱吃, 糖溶在酥油裡, 我留半個下班後當晚餐, 糖膏結粒沙沙口感我很愛, 而且喜歡到一定要跟家人分享的程度~ 自此後只要有來吃早餐, 一定會外帶幾塊甜酥餅到公司, 晚上再拎回桃園給家人們吃 8)

wuhu15.jpeg
蛋餅夾油條 & 混漿

wuhu16.jpeg
蛋餅夾油條 42, 是朋友推薦我試的品項, 在此之前很少吃蛋餅夾油條, 因為相較蛋餅的Q感, 更偏好燒餅的脆感, 還有滿滿芝麻的香氣

wuhu17.jpeg
吃一口後我懂為什麼朋友要推薦, 蔥與蛋的香氣很濃郁, 外面餅皮軟Q裡頭油條酥脆, 味道比燒餅油條複雜卻很美味, 而且吃燒餅油條時大多需要配豆漿以免太乾, 蛋餅夾油條就不會有太乾的問題, 自此後它成為我常購清單裡的一員 lol

wuhu18.jpeg
混漿 25, 是豆漿混米漿, 有時候不想喝純豆漿就會點它

wuhu19.jpeg
蘿蔔糕加蛋 & 熱豆漿

wuhu20.jpeg
蘿蔔糕加蛋 50, 第一次吃到時好像才40, 其實前面幾樣點心價格都比之前貴幾元, 沒辦法, 物價上漲, 什麼都漲

wuhu21.jpeg
蘿蔔糕加蛋是另一個朋友推薦給我的, 感覺大家在五湖都有自己最喜歡的一道

wuhu22.jpeg

wuhu23.jpeg
綿密表層微焦脆, 沾醬是我愛的甜醬油膏類型, 蠻好吃耶! 但我更愛辦公室附近一間早餐店賣的那種油炸蘿蔔糕, 只有偶爾想吃點不要太油膩的蘿蔔糕時才會在五湖點它 8)

wuhu24.jpeg
熱豆漿, 是標配了 lol

wuhu25.jpeg
還有不能少的甜酥餅, 這甜酥餅真的是很難買啊, 幾次遇到賣完, 這天買到兩個, 有時運氣好可以帶五六個回家~ 後來我到五湖豆漿吃早點時, 點餐第一句話一定是問甜酥餅還有嗎? 待店家回覆我剩幾個時, 再決定要不要全部打包回家, 哈哈

wuhu26.jpeg
偶爾幫同事們買外帶, 雖然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不過一早能吃到美味的食物, 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啊

五湖豆漿
台北市中山區興安街73號
TEL:(02)2505-4651
營業時間 5:30am-1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