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們常常下課後進行校外教學, 重慶南北路是密集拜訪地區, 這天
新婚的同學被老公接走, 留下我們五個人逛來逛去, 最後逛到圓環地帶
同學嚷嚷肚子餓了, 決定來吃吃很久沒有吃的魯肉飯

三元號和龍緣號相隔不遠, 三元號餐廳內坐滿了人需要候位, 我們打算
直接轉移陣地換去龍緣號因為有得吃就好, 其中一個同學到龍緣號探探
回來說大概只有半滿, 然後他加了一句: 我想吃三元號, 於是我們站在
門口等了約莫10分鐘

很快的就有位子坐, 沒想到踏入餐廳轉個彎到餐廳的另一角, 竟然發現
剛剛被接走的新婚同學還有她的老公在這兒吃飯 XD 台北真小, 哈哈~

題外話說完, 來看食物吧!



簡簡單單幾樣料理可以賣到滿位還翻桌很多次, 真是厲害

我們的主要目標是魯肉飯, 大家再自行點自己想喝的湯, 然後兩個小菜



豆干海帶魯蛋(冰箱自取)$30, 份量不大但也夠我們五個人分, 甜甜的
醬汁味道很好, 海帶夠透但不軟爛, 豆干和魯蛋有入味



鯊魚煙(冰箱自取)$50



我不是很愛吃鯊魚煙, 淺嘗一口, 很軟嫩又帶點彈性, 僅淺嘗一口



排骨湯 $50



排骨酥味道不錯, 湯頭清淡, 有蘿蔔的鮮甜



魯肉飯(小碗)$20, 小小一碗, 並沒有照片看起來的大 :P



用瘦肉製成的魯肉已熬煮到十分軟爛, 不見肥肉蹤影, 口感上少了肥肉
入口即化般的加持, 瘦肉雖很軟爛但還是有肉的纖維在, 醬汁煮得很好
拌飯真的很好吃, 不過對於熱愛吃肥肉的我來說, 不是我的菜 XD



魚翅肉羹(小碗)$50, 看起來很大碗, 其實只是淺碟子裝的羹湯, 肉羹
用瘦肉製成, 口感略乾但因瘦肉裹粉煮所以吃起來還是很嫩, 和裹魚漿
做成的肉羹不太一樣, 湯頭清淡沒有勾芡到很濃稠, 有蒜頭味, 幾根翅
和竹筍絲, 簡單一品還是能讓人滿足, 尤其加點烏醋進去, yummy!

圓環美食是小時候的記憶, 對於這幾間賣滷肉飯的小吃店沒有多少印象

再次吃到三元號, 我個人覺得魚翅肉羹勝過魯肉飯, 因為我太愛吃肥肉
而三元號的肉較乾, 所以對我而言還好... 有誰知道哪兒有好吃的肥肥
滷肉飯, 再告訴我吧;)


三元號
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9號-11號
TEL:(02)2558-9685

營業時間 9a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