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 鴛鴦火鍋

兩次出國之間與之後吃過海底撈, 第一次是它剛開幕沒多久, 朋友提早幫忙拿號碼牌, 讓我們得以在傍晚六點多準時吃晚餐, 那次不是大鍋只有單人小火鍋, 因為服務生說大鍋通常要等很久, 如果我們想等也是可以, 可是還要等滿久的時間... 有點小失望, 雖知道大鍋小鍋湯底一樣, 但感覺就不同啊~ 不過吃了後覺得還不錯, 就有了第二次的聚餐... 第二次與朋友約來吃午餐, 十一點整拿號碼牌, 幸運的坐到第一輪最後一桌大鍋的位子, 所以大鍋與小鍋文章寫在一起給大家參考囉


 
初訪是吃晚餐


 
正餐時間門口滿滿的人有嚇到我, 照片是我們已經吃完出來後才拍的, 明顯人少很多~ 海底撈從中午十一點開始營業到清晨四點沒有休息, 不需要在正餐時間吃飯的人可考慮來吃宵夜場, 我有問過, 人潮比較少, 不用等太久


 
第一次來的時候變臉是在門口候位區旁表演, 很驚人的景象就是頓時表演者周圍開始圍起人牆, 候位區明明沒這麼多人, 到底是哪兒來的? 結果變臉表演一結束大家一哄而散, 一半以上的人原來是從餐廳裡跑出來看表演的, 登愣! 不怕被人吃霸王餐嗎? =.=a

第二次拜訪的時候變臉是在餐廳裡變, 我猜想晚上候位的人太多, 為了怕大家等太久無聊所以才跑出來外頭表演吧


 
做指甲 & 按摩椅, 只有一個, 跟上海的比起來迷你許多


 
右邊那台螢幕用WeChat傳照片可以直接印出來, 像拍立得一樣, 第一次來的時候沒有開機(或是壞了?), 第二次看到它是開著的很開心, 試玩了一下, 可能剛換墨水之類整個照片印出來墨水過多是糊的! 一個帳號只能印兩張, 我兩張都是糊的, 太可惜, 沒辦法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等候的時候可以先參考菜單 menu


 
真正點餐是用 ipad! 不得不說這裡服務真的滿好, 服務生會先來問你要什麼樣的湯底, 幫你先開鍋, 鍋料部分就自己慢慢看慢慢點選~ 第一次來的時候是個女服務員, 年紀可能跟我差不多, 滿會注意客人是否有什麼需求, 第二次來吃午餐的時候在場幾乎都是年輕一點的小伙子服務生, 不知是不是歷練還不夠, 偶爾我們等不及就會自己起身加茶加湯... 我是不介意啦, 但海底撈有名的就是他們的肉麻式服務, 如果無法做到等同服務品質, 就不應該一開始以這為主打, 我覺得服務很好對我來說是有加分效果, 但最重要還是要看東西好不好吃, 如果很好吃, 要我自助加茶加湯我也無所謂 8)


 
初訪的時候坐在最裡面的位子可以看到101耶!


 
夜景其實還不錯


 
服務生拿出夾鏈袋與髮圈, 手機放在夾鏈袋裏頭還是可以使用~ 飲料每人50隨你喝, 豆漿或涼茶或檸檬水, 可替換, 我愛涼茶, 每次來都喝涼茶因為非常可以解麻辣鍋的辣, 一定要續好幾次啊 >////<


 
沾醬 水果 小菜 南瓜粥


 
先來說說海底撈收費方式: 開鍋有開鍋費, 自選飲料 50/人, 沾醬 50/人, 其餘單點

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們四個人裡頭只有一個人用了沾醬, 好奇結帳時怎麼知道誰拿了沾醬誰沒有, 但他們就是知道, 好神奇~ 第二次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我建議朋友們鍋底煮料已經很夠味不太需要沾醬, 所以就沒有醬料的花費... 這裏的鍋料可以選一份或是半份, 對我這常常一人獨自用餐的人來說, 有半份選項很貼心, 不用擔心一個人來只能少少點兩樣菜就會吃撐, 可以多選幾種, 挺好!

 
 
經過半開放式廚房


 
水果盤很美吧! 可是不是每桌有... 聽說是幾人以上大桌要求要水果盤就可以有


 
我們人少只能自己拿水果吃 XD 小菜還有南瓜粥我忘了拍, 我對這些小東西興趣不大, 很專注地在吃我的麻辣鍋


 
麻辣火鍋 單人鍋 130 (三鮮火鍋的單人鍋是110), 單人鍋是小圓鍋, 看起來容量不大, 因為服務生會常來加湯, 對單人來說頗足夠, 麻辣湯頭小辣但很麻, 麻到嘴唇嘴巴發麻, 讓人覺得怎麼這麼麻可是卻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程度~ 麻辣鍋的湯頭我很喜歡, 才會在出國前後都來吃一鍋解饞


 
三鮮 麻辣 鴛鴦鍋 450, 鴛鴦鍋是大鍋子, 除了兩種湯頭的鴛鴦鍋, 也可選四種湯頭的四宮格, 就四種口味都吃得到~ 我個人很愛他們家的麻辣湯跟三鮮湯, 另外兩種興趣缺缺, 二訪的時候捨棄四宮格直選鴛鴦鍋... 大鍋我們是四個人享用, 平均下來一個人開鍋費是113元, 比單人鍋划算一點點點


 
三鮮湯滾了後可以倒一點到這碗裡, 備好的蔥花以及像是肉脯的肉末


 
湯喝起來有中藥香氣, 有一咪咪像喝四神湯, 多加點米酒就更像了 lol


 
初訪時點的肉片 (以下半份的會以(半)標記)


 
精品肥牛 260


 
頂級無骨牛小排 490


 
羔羊肉卷 (半) 210


 
第二次來的時候點的肉片


 
美國特選沙朗 (半) 325

注意喔, 那個沙朗半份只有四片喔! 有人在肉大人那篇文章沒有證據就血口噴人說我是寫業配文的人請你看清楚, 這家半份沙朗就要325還不包括鍋底還有一堆鍋料還有醬料跟飲料的價格喔, 我會強烈建議你不要點這道不然你絕對會吐血, 哈哈哈! 肉大人跟海底撈我都自費去的, 對我來說只要肉的品質符合它的價位我就會付的心甘情願, 可是只會用”片數”還有”價格”不看品質的人來說, 建議你還是去吃吃到飽吧


 
精品肥牛 (半) 130


 
肥牛是幾種肉裡我最愛的, 我覺得海底撈的肉片還好而已, 能不點的話我會直接省略, 如果想吃肉我應該會點肥牛, 帶油脂, 又便宜


 
牛小排比沙朗便宜且油花更驚人, 怕油脂太多的人可點沙朗, 但跟我一樣愛豐富油脂的朋友我會推薦你點牛小排


 
滷大腸 220, 兩次都有點, 滷大腸煮麻辣鍋好好吃


 
第一次點的 撈派千層毛肚 270


 
第二次點的 撈派千層毛肚 (半) 135

毛肚只要涮個幾秒就可以吃了, 涮太久會硬掉老掉口感會變差, 第一次的毛肚有點太大片可是口感爽脆挺不錯, 第二次太薄太小片沒什麼口感, 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


 
撈派滑牛肉 320, 兩次都有點


 
牛肉外層裹了蛋黃液, 煮熟後仍保有牛肉味, 非常嫩, 好吃


 
撈派豆花 120, 兩次都有點, 是我每次來都一定要點的!


 
如果點豆花, 一定要記得跟服務生要他們的豆腐沾醬辣渣渣, 超好吃! 這個無論沾豆腐或撈麵或是其他鍋料都美味


 
我最愛吃的就是這個撈派豆花! 煮到透透透, 模樣已經快接近豆花, 入口即化的軟嫩, 非常好吃, 搭配辣渣渣, 美味到不行


 
翡翠墨魚滑 220


 


 
墨魚味道有鮮, 口感比一般來得軟, 還不錯


 
芝士牛肉丸 (半) 130


 
牛肉味滿重, 口感彈Q偏脆, 趁熱吃會有流漿芝士喔


 
肉丸子的沾醬


 
葉萵苣(A菜) 88


 
墨魚丸 (半) 105


 
木耳 90


 
蔬菜拼盤 (半) 114


 
年糕 66


 
四川酥肉 奉送, 二訪的時候已經入座開鍋卻被要求換桌, 我們沒有生氣或怎樣, 不過服務生端來一盤四川酥肉說是招待, 因為麻煩我們換位子, 就謝謝招待囉


 
油條 88, 兩次都有點, 第一次很酥脆, 第二次有點潤且油味明顯, 品質好像沒管控好


 
漏掉沒拍到還沒下鍋前的 脆骨鮮肉丸 190, 比貢丸軟一點, 裡頭有軟骨


 
最後, 每次來都一定要點的 撈麵 60


 
師傅隨著音樂起舞拉麵, 這麼長一條麵加上師傅現拉表演給你看才需60元很值得啊!


 
麵條一整條是沒有切斷的,要自己切麵喔


 
很有嚼勁彈性的麵條, 能嚐到麵粉香氣, 大推!


 
門口旁有Haagen Dazs冰淇淋與幾盆小點心, 大多是方塊酥之類


 
冰淇淋與小點心其實在候位的時候就可享用, 不是入座吃完火鍋的餐後甜點, 不過這麼一來會不會有些人拿了號碼牌坐在那邊候位, 吃吃冰淇淋拿了餅乾糖果就走人呢? o.O 這種設置有點微妙

因為撈派豆花麻辣湯底還有撈麵讓我念念不忘, 我都跟朋友說, 只要單人麻辣鍋+豆花+撈麵+油條就可輕易滿足我, 其他我可以不要 8) 初訪二訪都是四個人用餐, 初訪平均消費一個人是900元, 二訪平均一個人是430元, 若像我一個人點單人麻辣鍋+豆花+撈麵+油條, 也是近400元, 雖然多一點人來可以吃到更多樣食材, 但偶爾嘴饞我是願意一個人就這麼點這幾樣吃的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海底撈 ATT4Fun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6樓
TEL:(02)7743-1855
營業時間 11am-4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