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北部微風美食街的丸壽司是我愛的平價壽司專賣
那麼中部推薦名單非 和壽司 莫屬啦!



和壽司在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近, 招牌不很明顯, 路邊
很多停車格, 算滿便利的



簡單的店面, 第一次拜訪時會有點懷疑這間店賣的壽司
真的有那麼好吃到幾乎每餐店裡爆滿的地步嗎?



今日新鮮魚生寫在門外板子上



一樓有吧台座位但不多, 中午時分客人很多, 我被安排
坐到二樓的位子, 四人座的座位和另外兩個大學女學生
併桌, 還好我的對面是空位, 不然坐個陌生人會很尷尬



桌上的菜單一覽

不想花腦筋想說要點什麼的可以直接點大和或小和壽司
大和壽司13個$280/小和壽司10個$220, 由店家搭配

我還是想點自己想吃的, 菜單上大部份握壽司價格是用
複數為單位計價, 像軟絲握壽司6個120元, 可我不會想
一個人吃六個軟絲握壽司啊, 怎辦? 沒問題, 和壽司呢
是可以點單個壽司, 只要將價格除以個數就是單價囉:)

菜單上的料理分為幾類:
握壽司, 軍艦壽司, 炙壽司, 捲壽司, 鍋物, 小菜

基本上在這裡看不到什麼炸物或烤物, 純以壽司為主角
壽司米是用越光米, 讓人期待



第一盤: 鮭魚親子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生干貝握壽司



價格分別是$40, $40, $50, 好便宜啊!



生干貝握壽司 $50



鮪魚握壽司 $40



鮭魚親子握壽司 $40









生干貝握壽司個頭大, 只稍微加點醬再放蔥花, 很新鮮






鮪魚握壽司



鮭魚親子握壽司, 是服務生美眉推薦的, 新鮮鮭魚上面
擺了鮭魚子和小黃瓜, 非常融合的味道, 口感有趣



第二盤: 醬香和牛, 檸香比目鰭邊肉x2



醬香和牛 $60






肉片像是牛小排肉質, 油花滿滿, 肉雖然切得很薄但是
仍能嘗得到肉汁香和肉的口感, 五分熟的熟度剛剛好



檸香比目鰭邊肉 時價($120), 看那滲出來的魚油啊啊






我向來愛吃微炙過的比目鰭邊肉, 魚油滿滿, 入口即化
好香好香



第三盤: 蝦蘆筍手捲, 軟絲握壽司



蝦蘆筍手捲很厚實, 吃起來清爽



軟絲握壽司 $20






透光的軟絲切薄片, 爽脆口感, 味道鮮甜, 不錯喔



焰燒干貝 $60



剛剛吃了新鮮的, 現在來試試微炙過的吧



只有外頭炙熟, 裡頭還是生的軟嫩口感, 可惜今天干貝
略帶點腥味, 但份量大, 價格實在不貴啊



甜點 紅豆湯+湯圓, 有趣的湯圓是方形的, 哈哈

鄰座的大學女學生感覺是熟客, 一坐下來便是點了十個
鮭魚壽司再加上幾個和牛還有比目魚鰭邊肉, 我想下來
再訪時, 我也很有可能衝動的一次點十來個我愛的壽司
只是我還是喜歡各嘗一些, 較不易膩

單價不貴, 除了比目鰭邊肉價格較高, 其它價位很平實
但算算一人用午餐要五百多元, 不便宜哪! 當然如果把
比目鰭邊肉扣掉才三百, 這麼一想又覺得很划算了 XD



和壽司
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203號
TEL:(04)2201-7520

營業時間 11am-2:30pm, 5p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