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因為這間莉園商行是朋友的朋友開的, 朋友在FB
上面總是大力推薦還每天出現貼圖打卡, 聽另外的朋友
說他們家的鹹派的確有特色, 是國外進口當場現烤等等
看照片的確很像我在國外居住時, 常買的冷凍酥皮鹹派
和一般大家認知的塔皮鹹派不大一樣, 很久沒吃了引起
我的興趣去探訪一下



大安路巷子裡公寓住宅一樓, 外觀很新潮和最近一窩蜂
雜貨或是鄉村或是老宅改建風格很不同



採用 Ninety Plus 咖啡豆, 黑板上寫著輕食甜點種類






yap 店內尚無招待12歲以下貴賓之能力, 所以小朋友是
不能進去的唷



簡單的裝潢, 滿有自己的特色



吧台座位






窗邊兩張單人椅, 我既然一個人來就選其中一個座位吧

原本打算坐在橘色那張椅子上, 這樣還可以看路人之類
突然個性老闆出聲了! 他說另外一張椅子比較好坐還說
每個客人都這樣跟他說, 我可以兩張都坐坐看再決定

的確, 另外那張淺色椅子彈性軟硬度較剛好, 坐著舒服



如果我帶筆電來或許會考慮坐一般座位, 今天只帶IPad
單人座椅很okay 8)



吧台裡那位就是老闆啦









走到後邊一看, 被那超棒的音響效果給吸引!!!



瞥見音響對面有張皮椅, 興奮的想說要坐下來好好感受
超讚的音響效果, 沒想到老闆又出聲了, 他說:"不好意思
這區沒有開放!" 大囧!! 因為沒有隔起來, 我還以為可以
試坐一下感受一下, 結果 /_\ oh well…



menu, 單品豆 or 義式咖啡



不喝咖啡的也有茶和熱巧克力



輕食是鹹派或可頌等等, 基本上是用冷凍麵團現烤出來

價格沒有我在國外買的那樣誇張便宜, 不過還要加運費
加上鹹派味道實在讓我懷念, 所以我覺得120很ok的

點餐時老闆說因為現烤要等20分鐘, 等待對我來說無妨
他們店裡好像是用小烤箱在烤的, 因此一次只能烤一個
或兩個, 所以後點的客人就要等到40分鐘, 有點久 @@



焦糖拿鐵 150



焦糖味道香濃, 奶泡打得夠綿密, 滿好喝的



綠花椰鹹派 120

雖附上叉子, 老闆說等涼一點直接用手拿起來吃比較好



是我朝思暮想的酥皮鹹派耶! 想當初我在國外超市購買
一盒兩顆大概台幣70, 每次肚子餓就烤一個來吃~ 另外
還有一種塔皮的 pot pie 每個只要台幣30! 尤其特價時
會買一大堆回家凍起來囤著, 真是學生的好食糧啊 XD

當然莉園的是法國進口, 而且據說是知名餐廳師傅做的
或許等級和我那種工廠做出來的不同?



鹹派有綠花椰菜和地中海蔬菜兩種口味, 我在國外慣吃
花椰菜的酥皮鹹派, 今天當然也是點這個囉 ^^



像老闆說的, 等涼一點, 用手直接拿起來吃吧



酥皮外層有酥, 綠花椰菜好吃, 微微的白醬也不會過多!
只是酥皮裡面有一層好像沒熟? 撇開這點不論, 鹹派的
味道和我在國外吃到的一樣好吃, 好懷念喔



窗外來了一隻黑貓訪客



望著我盯著牠看牠也盯著我看, 誰都沒有移開視線 XD
僵持了好久耶, 噗

莉園商行不適合大聲喧譁, 適合一個人來這裡喝喝咖啡
聽很棒的音響效果, 想點輕食的人要有心理準備或許會
等很久(如果客人剛好同時點餐的話)


Condos Cafe 莉園商行
台北市大安路二段53巷4號
TEL:(02)2708-7218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