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匠北海道濃湯拉麵是在BBS上面看到的介紹, 常吃花月嵐或是樂麵屋
一直想找間新的拉麵店換換口味, 剛好看起來還不錯, 雖然有些人說
口味會有點台, 不過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啊



和朋友在下雨天裡拜訪, 店裡只有兩桌客人, 感覺滿冷清的, 打電話點
外帶的客人不少, 似乎住附近的客人佔多數



空間小但滿明亮的, 大概可以坐三十人, 店員親切又有禮貌, 點餐應對
都還不錯



各種拉麵與飯類



拉麵有十種, 飯有四種, 目前咖哩蛋包飯停售, 最便宜的拉麵只要$120
最貴的是肋排拉麵要$200, 再來有五片叉燒的炙烤叉燒拉麵$180, 價格
range 很大, 我今天點的是北海道味噌拉麵$130, 比其它拉麵店要來得
便宜許多, 小菜類大多是$20, 飲料汽水是$25, 也有台啤等等



沒過多久, 拉麵就送來了, 我的 北海道味噌拉麵 $130

說個題外話: 我們拍照花了點時間, 店家走過來問了一句話我沒聽清楚
只記得朋友說沒關係, 後來詢問朋友, 原來是店家怕我們拍照拍的太久
拍到麵軟掉口感變差說是要幫我們換麵, 服務未免太好了吧? XD



最重要的湯頭浮了一層油, 聞起來非常的香, 怕會太油膩, 沒想到湯頭
喝起來濃而不膩, 感覺不到油, 我還滿喜歡的



叉燒表現還可以, 有點薄, 入味且入口即化, 豬肉味道很明顯, 和一蘭
拉麵
的叉燒味道有點像



配菜筍干偏甜, 可是不會乾硬, 重點是北海道味噌拉麵有加玉米, 實在
好吃啊! 尤其玉米搭配濃濃的湯頭, 香又甜



粗麵硬度適中, 彈性普通, 雖然店家沒有詢問我們喜好, 還滿意啦



朋友點的 炙烤叉燒拉麵(5片) $180



比我多了三片叉燒還有半顆黃金蛋, 但我的多了玉米, 價格差了五十元
湯頭看起來也很油, 喝時不會感覺油膩, 豚骨味道稍淡了點, 還是味噌
拉麵的湯較香濃



看著朋友的糖心蛋真是羨慕, 為什麼我沒有啊~



朋友點日式炸雞肉, 說是日式, 其實味道挺像沒有胡椒鹽的鹽酥雞 XD
雞肉滿嫩的, 就是味道普通



後來店家送來一盤黃金蛋說是要請我們吃, 因為麵條沒有替換他們覺得
對我們不好意思, 真是謝謝哩!



黃金蛋(糖心蛋)味道還不錯, 熟度恰恰好 :)

無論拉麵是不是台了點還是很正統, 對我來說好吃比較重要, 即使正統
日式拉麵也是有不合口味的時候, 而匠北海道濃湯拉麵的湯頭還算不錯
麵條彈性若能加強, 整體口感會變更好, 我尤其喜愛玉米和筍乾在味噌
湯頭裡的陪襯, 會讓我想再訪


匠 北海道濃湯拉麵
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7號
TEL:(02)3322-6292

營業時間 11am-2:30pm, 4:30pm-9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