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1927年創立的京都梅園, 和東京那間更古老的梅園是
沒有關係的, 目前在京都只有清水還有河源町兩間分店
另外還有創立的副牌在此先略過不提



清水店的店鋪大很多, 不過就地利位置我來到河原町店
它很迷你, 店鋪門口就這麼一丁點大, 很容易就錯過它!



門口的模型們, 看出梅園甘味特點在哪兒了嗎? 嘿嘿 :)



座位區很小很窄, 座位不多客人倒是絡繹不絕



服務生先送來一杯熱茶, 在這寒冷的天氣裡, 好溫暖啊

看了下菜單, 甜點好多選擇~ 有醬油丸子, 紅豆湯丸子
抹茶冰, 黑糖紅豆, 蕨餅, 甚至抹茶聖代都有

招牌醬油丸子一份410円 有五串, 當然可以選組合套餐
像我想吃醬油丸子, 也想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喝碗紅豆湯
所以我選紅豆湯丸子+招牌醬油丸子, 醬油丸子 有三串



白玉ぜんざい と みたらし団子 (白玉善哉+醬油丸子)



白玉ぜんざい (白玉善哉)

日文的善哉即指紅豆湯圓, 他們家的紅豆湯是比較水的
而紅豆粒粒有桑的那種, 甜度我覺得剛剛好



白玉即指丸子湯圓, 有白色和綠色兩種



白玉可能在湯裡泡久了所以外皮有點軟, 好軟好Q~



相較下綠色的白玉較硬也較有咬勁, 帶點草味滿好吃的



附上的小醬菜非常非常鹹, 換口味用



みたらし団子 醬油丸子, 形狀是不是很特別 ^^

我很喜歡丸子, 尤其日本的醬油丸子有勾芡醬汁的那種
通常都是甜甜鹹鹹的, 很合我這種小朋友口味的人 XD



梅園的丸子特點在於它是方形的, 我本以為是類似年糕
切成一節節再串起, 咬下後發現不一樣, 應該是壓痕?



更重要的是它除了醬油味道好, 還帶有濃郁的焦炭香氣
仔細嚐原來上面那黑黑的全部是炭耶!!! 薄薄覆蓋

在這要是被家裡長輩看到一定會罵說不健康, 可是人家
特點就是這樣, 難不成要我把黑黑的地方全部刮掉? 囧



好吃的醬油丸子, 夠Q, 夠香, 心滿意足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甘党茶屋  梅園 河原町店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る山崎町234-4
TEL:+81-75-221-5017
營業時間 10:30am-7: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