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氏麵館 安徽當塗 大肉麵

好久沒有去大陸了, 這次受邀到安徽馬鞍山主要是參觀
牧牛湖大閘蟹養殖與加工廠, 照片資料真的很多請容我
整理好再跟大家介紹! 這次短短的兩天行程裡頭拜訪了
幾個名勝當然少不了眾多美食, 首先要來介紹的是吃過
就會讓人迷上的 大肉麵


 
捨棄了飯店早餐, 導遊說要帶我們去吃當地人吃的食物

賣大肉麵的店好像不少, 我們來到生意超好的胡氏麵館
早上八點多, 客人無論內用外帶真的絡繹不絕

來之前導遊先給了心理建設, 說這裡的環境不能說太好
但是食物保證吃了難忘


 
價目表, 太久沒有到大陸, 物資看起來比之前漲了很多~
算算大概是我小時候在台灣到麵店吃麵的價位, 差不多
一碗大肉麵台幣45, 只是內用的福利超好! 且看下去....

吃攤子怕被人亂喊價, 這種店有價目表就不用擔心囉


 
門口一側是料理區

先在碗裡放一些蔥與蒜末, 再將香味十足的湯舀入碗中


 
老闆在門口煮麵, 光煮麵就沒空停下來更不用說聊天啦


 
一次就要煮好幾碗的量, 不知道老闆一天要煮幾鍋呢


 


 
煮麵的時間靠老闆的眼力與手感, 煮好麵撈起略微瀝乾


 
整齊地擺入湯碗裡, 等待最後一個步驟


 
一旁的老闆娘(應該是吧 XD)將肉片從大滷鍋裡取出來
放在麵條上, 一碗美味的大肉麵這才完成!


 
大肉麵 RMB$9


 
非常香的大肉麵,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清楚記得它的香味

你問早上吃這麼油膩這麼肥的肉這麼濃的湯好嗎, 我想
當你吃了一口麵, 你會覺得有大肉麵當早餐真好~ 就像
去新加坡總是想吃碗肉骨茶配油條當早餐是一樣的 8)

不敢吃肥肉的可選瘦肉麵, 不過這種就是有肥肉才香啊


 
肉片是用黑豬的三層肉部位, 肥肉看起來非常多但完全
不感油膩, 是爽脆的口感! 最外面皮的部分特別Q, 約莫
2mm的厚度, 薄薄的肉片更好入口


 
湯頭有花椒以及一些辛香料的味道, 要說像麻辣湯頭嘛
又很不一樣, 有點類似紅燒湯頭但是更出色


 
麵條不是手工製而是機器做的白麵, 煮的時間拿捏得當
完全不會過於軟爛, 即使泡在湯裡一陣子也仍有彈性

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內用的話, 眾多小菜 隨 你 吃 ! ! !


 


 
二十種各式各樣在地農產品製成的漬物, 導遊特別推薦
上上一張圖裡的蒜頭, 但我怕整天口氣會不好就沒試了
XDDDDDD


 
幾個人可以拿一些小菜一起share, 要獨享也沒問題

左下的酸豆算是特別, 而我喜歡右下的小黃瓜片, 夠味~


 
看到有客人跑到老板料理區後方的鍋子邊舀東西, 原來
老闆佛心來著, 滷了一大鍋豆腐, 同樣 隨 你 吃 ! ! !


 
好香好香的滷豆腐, 其實是老闆他們煮麵停不下手完全
沒有時間理你, 所以想吃滷豆腐的客人都很自動自發地
自己來, 老闆也很阿莎力地隨你舀


 
滷豆腐入口即化, 還是有很濃郁的豆香, 超入味~

我想光這個豆腐配飯就可以讓我扒了好多碗飯吧 :)


 
荷包蛋 RMB$2

如果點荷包蛋老闆會直接放到你的碗裡, 浸過滷汁的蛋
香味滿滿


 
排骨蛋炒飯 RMB$10


 
同樣受當地人喜愛的還有這排骨蛋炒飯, 可惜對我來說
排骨沒有三層肉來得吸引我, 雖然說早上應該吃清淡點
但大肉麵使得這份炒飯黯淡失色, 其實它的味道也不錯

有機會來到這邊, 一定要拋開早上不能吃太油膩的想法
嚐嚐看大肉麵, 保證吃了會想再來吃一次 8)


 
走回遊覽車的路上經過燒餅攤, 買了幾塊試試當地燒餅


 
大的是鹹的, 鹹香, 味道不錯


 
小塊的是甜的, 都和台灣的燒餅不太一樣, 沒那麼酥脆~
內餡也略微不同, 可以試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胡氏麵館
安徽省當塗縣姑孰鎮振興南路(近提署路口)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