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網誌久了的人應該都知道我超愛吃炸物, 當我聽說
阪急樓下開了間日式天婦羅專賣店, 帶著滿心歡喜前往
因為除了炸物外, 小菜裡還有明太子隨你吃, hooray!!!



やまみ (yamami) 雖然是開放式廚房, 大家圍著吧台坐
不過並非師傅炸好直接放你的盤子上, 而是一次炸很多
然後由服務生端來一大盤, 夾你的份到你的盤子裡



價位稍微高了點, 朋友點了山海定食, 我則選海鮮定食!
無論哪種定食都有附白飯和味噌湯



除了套餐也有單點, 第一次來當然是點套餐比較合適些
不過我還是加點了一顆半熟卵, 感覺挺有趣的

山海定食 350
季節蔬菜三品, 蝦, 白身魚, 花枝, 豬肉

海鮮天麩羅定食 370
季節蔬菜三品, 鮭魚, 扇貝, 花枝, 白身魚



桌上有熱茶(保溫壺), 四種調味鹽, 四種小菜



四種調味鹽



今天我只用了咖哩鹽和柚子鹽, 柚子鹽好吃



四種小菜隨你吃



茄子



豆芽菜



小黃瓜



明太子!!! 是的, 明太子隨你吃~ 朋友說這樣實在太犯規
不知道可不可以進來只點白飯和單點一兩樣炸物, 然後
明太子配飯吃到飽呢? 要知道這裡白飯一碗要價60元~
好貴的白飯啊~ 想要明太子配白飯吃到飽, 店家也可是
早就打算好了, 白飯並非可以無限續免錢的啦 :P



我和朋友的餐盤都一樣



米飯粒粒分明口感很棒, 應該是越光米



天婦羅的蘿蔔泥沾醬



味噌湯, 還不錯



炸物還沒上場前, 直接對明太子下手吧, 哈哈哈哈哈



單點 半熟卵 60, 這顆蛋還真貴啊~



剖開蛋黃馬上傾瀉而出, 好誘人



我喜歡薄脆的天婦羅麵衣也愛裡頭濃郁的蛋黃, 將蛋黃
拌著飯一起吃也好吃, 蛋白也是半熟的口感



我和朋友的季節蔬菜三品都一樣



我不愛吃茄子而朋友不喜歡青椒和香菇, 我還是乖乖的
把三種吃光, 朋友把他的青椒和香菇讓給了我



茄子



青椒



香菇

不清楚是否可以要求選擇蔬菜種類, 不然有客人不敢吃的
東西時怎麼辦? o.O



朋友的 山海定食 350 : 蝦, 白身魚, 花枝, 豬肉

蝦子不像菜單上長長的很漂亮而是捲起來的, 賣相普普



我的 海鮮定食 370: 鮭魚, 扇貝, 花枝, 白身魚



花枝



嫩, Q, 爽脆口感, 新鮮好吃



白身魚






肉質紮實新鮮, 但是因為薄所以相對的麵衣厚了點



扇貝 & 鮭魚



扇貝很有彈性, 偏硬的口感



鮭魚是新鮮的, 只是肉質有點乾

基本上天婦羅麵衣皆屬薄脆口感, 油有瀝乾但吃多還是
會膩啦~ 以它的價位如果除去明太子隨你吃, 是有點貴
雖然對愛吃明太子的人來說好像很划算, 但是白飯不能
免費續, 我還是覺得價格稍稍高了點

如果師傅是一樣樣現炸然後擺在我的盤子上, 可以讓我
一樣樣慢慢吃, 那當然就另當別論了 :p


博多天婦羅 やまみ (山海)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阪急B2)
TEL:(02)2723-1885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