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口福 蟹黃湯包

牧牛湖大閘蟹養殖場的拜訪行程僅短短兩天, 回台灣的
那天早上, 除了之前介紹過令人念念不忘的大肉麵之外
在那之前導遊還帶我們到另外一間店先吃點心


 
意口福蟹黃湯包館, 二十四小時全天營業沒有休息時間
從早到晚都可以吃到美味現製的湯包


 
櫃檯上方的菜單, 稍微看了一下價格 range非常廣@@
從八個小籠湯包台幣40, 到十個特製蟹黃湯包台幣300
豆漿一杯台幣10元, 湯25, 粥25... 算算物價沒有很便宜

店裡供應的食物品項超多, 從小菜湯包蒸餃到粥麵飯類
甚至鐵板或是在地名產都有

為何帶我們來這裡用餐, 原來意口福使用牧牛湖大閘蟹
所生產的蟹黃當食材, 蟹黃小籠湯包即是本次的主角啦


 
放在一旁連同餐具調味料可以自取的酸菜


 
豆漿 RMB$2

豆漿是沒有甜味的, 需要自行加糖~ 豆味算是明顯


 
皮蛋瘦肉粥 RMB$5


 
三絲湯 RMB$5


 
醬汁大排麵 RMB$15

大夥兒點了各自想吃的東西當早餐, 為了等下的大肉麵
我決定只點豆漿配湯包, 其他粥湯麵等都不是重點 XD


 
小籠湯包 RMB$8/8只


 


 
可以看得出來裡頭湯汁頗多, 有七分滿的程度


 
皮不會太厚, 湯汁很多, 不過湯汁實在有夠甜 @@

我們還在討論到底是什麼讓它味道這麼甜, 同行有記者
直嚷嚷說是加了糖, 我不覺得是糖水味就是了

肉末是比較細碎的那種, 軟軟的含在嘴裡會化開~ 不過
肉鮮味仍滿明顯, 有人覺得豬肉味腥臭, 我倒是無感


 
蟹黃湯包 RMB$25/10只


 
蟹黃湯包與小籠湯包差不多, 差別僅在於收口處有蟹黃


 
特製蟹黃湯包 RMB$60/10只


 
特製版本的皮看起來比較厚一點, 但吃時覺得厚薄適中
在收口處也是有蟹黃, 除了量比較多, 餡料更是有差別~


 
滿滿湯汁, 蟹黃味香(也是帶甜味~), 最重要的是肉餡裡
還多了蟹肉, 蟹的鮮味十足

問我喜歡哪一種, 我覺得一般蟹黃小籠湯包就滿好吃的
或許因為多了蟹黃降低了一點甜度, 表現比一般湯包好
而特製的蟹肉湯包對我來說有點太多, 若喜歡吃蟹的人
應該會喜歡, 只不過我個人偏好肉餡更勝於蟹肉啦 ^^”

牧牛湖 大閘蟹加工廠 製作的 蟹黃 蟹膏 蟹肉 等蟹製品
真空包裝已可進口到台灣啦, 自己在家煮碗乾麵拌麵吃
或是拿來做蟹黃豆腐好像都很不錯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意口福 蟹黃湯包館
安徽省馬鞍山花山區佳山路(明都財富廣場附近)
TEL:+86-0555-296-7977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