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初心法式甜點

有天朋友開心地告訴我說他們家附近開了一間法式甜點店, 以後想吃甜點下樓走段路就有! 她吃過一次覺得不錯, 我看了照片也覺得賣相好, 加上朋友自己本身會做甜點, 當然相信她的味覺囉 :D


 
小初心法式甜點, 下午時候來, 離開時已是傍晚


 
裝潢簡單, 桌數不多, 我看到大多客人外帶居多, 這樣的座位數頗足夠


 
吧台 & 蛋糕櫃


 
早上十一點半開始營業, 我抵達的時候約莫三點, 剩下蛋糕不多, 後來四點半左右還有新蛋糕出現, 我想應該是有陸續在做吧?


 
草莓塔 (6吋) 我想吃草莓塔, 但不知道這天小尺寸的草莓塔是賣完或是沒有做


 
草莓生乳捲 半捲250 整捲450; 抹茶生乳捲 半捲220 整捲400; 很多客人進來都是外帶蛋糕捲, 看起來很不錯, 可惜沒有賣單片... 第一次來想吃的甜點很多, 下次再挑戰一人吃半捲吧 XD


 
(右至左) 榛巧, 白乳酪蛋糕, 艾菲爾生巧克力蛋糕


 
(右至左) 藍莓塔, 檸檬塔, 栗子蒙布朗

我在蛋糕櫃前面猶豫半天, 朋友那天貼照片給我看的檸檬塔與栗子蒙布朗有她的讚譽當然要點來吃吃看, 斟酌口味與蛋糕種類後, 再加點一個榛巧, 等待與稍後來跟我會合的朋友分享 :)


 
我的座位靠近門口, 這樣拍起來挺漂亮


 
除了蛋糕, 還有飲料, menu 第一頁是關於他們所使用的材料的介紹


 
老闆看到我在猶豫該點什麼飲料, 特別推薦我他們的冰釀滴咖啡, 還拿出來讓我聞香~ 聞起來似乎酸味較重, 怕與甜點不搭因此有點不想點冰滴... 被拒絕後老闆看起來好像有點傷心(誤), 我可以感覺到老闆對他們的冰滴咖啡很自豪, 最終還是不忍心就點了 XD


 
栗子蒙布朗 120


 
栗子蒙布朗造型可愛, 與一般蒙布朗很不同


 
法式塔皮, 法式杏仁餡, 檸檬百香果餡, 法國安貝栗子, 法國鐵塔鮮奶油, 蛋白餅

首先要誇讚塔皮, 真的是非常酥脆, 而且有豐富奶油香~ 法式杏仁餡不會乾, 褐色的是栗子泥, 白色的是鮮奶油, 隱約吃到一股酸味, 一開始擔心是栗子酸掉之類, 卻又不像東西酸掉的味道, 仔細嚐嚐感覺很像是檸檬酸, 詢問店家才確定原來杏仁餡與鮮奶油之間有薄薄一層檸檬百香果餡, 滿特別

現在寫文章才發現店家有把材料寫在牌子上, 都怪我自己沒看仔細 XD


 
冰釀滴咖啡 140


 
肯亞凱瑞加 Karinga AA 豆子, 焦糖 櫻桃 黑醋栗 風味

喝起來沒有聞起來那樣酸, 很順口, 意外的是搭配甜點頗適合哩!


 
檸檬塔 100 (可做六吋 450)


 
法式塔皮, 新鮮檸檬, 法國鐵塔奶油


 


 
檸檬塔塔皮比栗子蒙布朗更出色, 酥酥脆脆吃得出來很新鮮, 裡頭的檸檬卡士達雖然有微微一點我不愛的蛋腥味, 但完全無礙, 酸得過癮, 甜得適中, 表現不錯唷


 
榛巧 130


 


 
巧克力蛋糕, 榛果醬, 巴瑞脆片, Cacao Barry 70% & 58% 巧克力慕斯

我喜歡巧克力慕斯的味道! 與其它家同款巧克力慕斯相比, 裡頭放的脆片比較少, 外面鏡面巧克力像是果膠有點Q, 我還是喜歡一般巧克力淋醬的口感哪... 整體味道是好的, 只是口感好像沒那麼令人滿意 XD


 
可麗露 50


 
外表看起來烏漆媽黑, 外層十分脆硬


 
味道還不錯, 口感亦佳, 只是尺寸比一般迷你一點

桃園終於有新的甜點店, 真好! 最近在他們粉絲團看到新推出千層蛋糕與草莓千層派, 超誘人的啊~ 再找個時間去吃吃看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初心法式甜點
桃園市桃園區國聖一街111號
TEL:(03)378-3426
營業時間 11:30am-8pm
星期二公休, 隔週加休星期一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