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sco’s EVOO 義式料理 Sicily 西西里義大利麵

年初甫從俄羅斯回來, 隔天即是我的生日, 弟弟在我出國時詢問我今年生日想去哪兒吃飯, 想來想去這家 Francesco’s EVOO 義式料理 在名單上超久一直沒機會去, 不如來去試試看好了 :D

EVOO 原本開在大興路那兒, 後來搬到我舊家附近, 他們搬家後我記得平日中午採預約制而且有最低人數限制, 現在不確定是不是還是這樣, 建議大家想去的話無論平假日午晚餐先訂位保險一點

餐廳原本名字 EVOO 即是初榨冷壓橄欖油的英文名字縮寫 (Extra Virgin Olive Oil), 老闆夫婦倆自己進口販售橄欖油, 名字簡單好記, 後來店內增加了用餐區, 搬家後變成像是私宅的空間, 座位不多, Francesco’s 不確定是之前就有或是後來才加上的名字, 我覺得還是EVOO好記一點, 雖然英文全名只是初榨橄欖油的意思 XD

座位不多加上客人不少, 沒有機會拍店景給大家參考, 基本上長得就像自己住家,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老闆做料理的過程, 人手不多, 出餐速度比較不穩定, 但老闆夫妻倆與服務生都很親切


 


 
開胃菜


 
濃湯, 義大利麵, 沙拉, 佐餐小菜


 
主菜 (牛, 羊, 豬, 雞)


 
披薩


 
披薩, 甜披薩, 甜點

內用餐點有收一成服務費, 開瓶費是葡萄酒250/瓶, 烈酒或利口酒550/瓶, 若自備蛋糕或其他點心會酌收每件200的清潔費

壽星最大, 弟弟他們讓我點餐, 可惜菜單上有很多道想點的都還是寫著 Coming Soon, 又或是剛好這天沒有, 像是 Gnocchi, Ravioli, Risotto, 無花果披薩等等, 好想吃啊! Orz

今晚點了一份開胃菜, 兩個披薩, 兩種義大利麵, 還有一客牛排, 大家一起分享~ 因為小朋友要吃, 大多選擇不辣的餐點


 
沒辦法拍座位區, 拍個櫥櫃意思意思一下 lol


 
櫥櫃上是店家自己進口的橄欖油


 
弟弟他們比我早到, 小朋友們肚子餓, 店家先送來烤麵包給大家填肚子


 
麵包搭配橄欖油與鹽, 烤到表面脆脆的, 簡單美味


 
Caprese 蕃茄莫札瑞拉起司沙拉 240


 
新鮮莫札瑞拉起司與蕃茄切片, 同樣簡單用鹽香料還有橄欖油調味, 清爽開胃


 
每日濃湯(單點90), 點義大利麵會附每日濃湯, 這天是蔬菜湯


 
蔬菜湯微苦, 喝不出來是用了哪些蔬菜, 帶點像是薑黃的香氣


 
Salame & Provolone Cheese 薩拉米波伏洛披薩 350


 
自製蕃茄醬, 莫札瑞拉起司, 切片微辣進口薩拉米, 波伏洛f以斯, 卡拉瑪塔黑橄欖


 
薄皮披薩嚼起來有麵粉香, 蕃茄醬是清爽的風味, Salami微辣我喜歡


 
4 Cheeses 綜合起司披薩 480


 
自製新鮮蕃茄醬, 莫札瑞拉起司, 戈根佐拉起司, 以及其他主廚特選起司


 
使用四種起士, 每一口風味不盡相同, 有藍乳酪的地方味道較重, 很想淋點蜂蜜來中和一下


 
Sicily 西西里義大利麵 450


 
西西里style義大利麵, 有鯷魚, 黑橄欖, 冷壓橄欖油以及麵包屑, 是店家招牌菜之一


 
攪拌均勻, 每一口都有酥脆的麵包屑末, 滿特別的口感~ 橄欖油提鹹香, 蒜片增添香氣, 如果義大利麵是現製的我應該會更喜歡


 
Chicken Ragu 雞肉義大利麵 360


 
Ragu是肉醬, 弟妹不吃牛肉所以我們點了雞肉義大利麵, 搭配Casarecce扭結麵


 
奶醬不會濃稠, 雞肉略乾但不柴, 扭結麵Q又有嚼勁, 相較下剛剛那道西西里義大利麵比較少見, 感覺較有特色一點, 但這道比較適合小朋友吃


 
100 days grain-fed Rib eye steak 澳洲100天穀飼肋眼牛排 400/100g ->370g=1480


 
僅使用冷壓橄欖油調味, 佐烤時蔬, 一份適合2-3人食用, 牛排大概270克-470克左右看用餐人數, 價位落在1080-1880之間


 
肋眼牛排


 
烤時蔬


 
店家建議的熟度, 牛排吃起來軟嫩有肉香


 
牛排附餐是冷壓橄欖油炸馬鈴薯塊, 他們菜單上有這個 side dish 可以單點, 但是寫著 Coming Soon, 不過我們還是吃到了 XD 馬鈴薯用橄欖油炸表層不酥微脆, 紮實中帶綿密


 
自製優格莓果 (單點 150/杯)


 
給小朋友的餐後甜點是優格搭配莓果, 優格是原味的, 莓果偏酸, 吃了好像會幫助消化 lol


 
Tiramisu 提拉米蘇 通常單人份是120, 這樣大份的是350


 
弟弟他們預訂了大份提拉米蘇當我的生日蛋糕 :D 底下是手指餅乾, 浸泡得透透帶有濃厚咖啡與酒香, 馬斯卡邦乳酪味道濃, 還不錯

終於來吃 EVOO 啦! 除了義大利麵並非現製, 他們使用自家進口的橄欖油, 多道餐點可嚐到橄欖油的風味, 喜歡的可以買整瓶回家~ 我有自己偏好的橄欖油風味, 我覺得他們家的還ok, 不是最適合我的, 但說不定你會喜歡, 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Francesco’s EVOO 可薩橄欖油手作料理
桃園市桃園區中興街148號
TEL:(03)335-9223
營業時間 11:30am-3pm, 5pm-11pm
星期一與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