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記豬腳肉飯 東坡肉飯


 
那天住在北門旁的旅館, 除了旅館隔壁的咖啡館, 這家位在延平南路的鄭記豬腳肉飯也是我很久前就想拜訪的小店, 很多網友說二代接手後口味變了, 以前老老闆時比較好吃, 不過我沒吃過老老闆時代, 僅能以現在吃到的寫感想


 
鄭記所在的延平南路即是台北郵局右側這條路, 用餐可以順道拍照觀光


 
創立於民國42年已經是六十多年的老店, 沒什麼裝潢, 有室內座位, 走廊亦有設置桌椅


 
幾鍋滷肉滷蛋看起來顏色超深感覺很入味, 一旁架子裡有豆皮豆乾海帶等等小菜, 可惜最想吃的滷大腸這天沒有


 
鄭記的主角有豬腳東坡肉還有虱目魚肚, 我在前兩款間猶豫, 最終決定先試試東坡肉


 
東坡肉飯 110


 
簡單一碗東坡肉飯, 飯上鋪滿高麗菜, 放些酸菜醃蘿蔔, 還有一顆滷蛋


 
酸菜酸酸甜甜帶點鹹, 醃蘿蔔偏鹹帶辣, 都滿解膩


 
東坡肉 & 滷蛋


 
滷蛋看似滷得顏色超深, 實際吃不覺得鹹, 蛋白也不是滷到Q硬的那種


 
東坡肉切成立方塊用繩子綁著滷, 記得吃之前先把繩子解開, 不要吃到肚子裡唷


 
我喜歡東坡肉最上層的皮, 好Q! 底下瘦肉不乾柴, 同樣沒有外表顏色讓人以為的鹹~ 中間那層油脂肥滋滋單吃好容易膩, 但是拌在飯裡卻又讓人忍不住扒光整碗飯


 
香噴噴油滋滋的拌飯, 讓人忘了油脂層的肥膩感


 
門口旁的大骨湯免費無限供應, 自行取用


 
這天是冬瓜大骨湯, 很多人大推的大骨湯我覺得還好而已, 對我來說湯的水味略明顯, 但配飯吃是不錯的滋潤劑, 且可以解油膩~ 免費的湯用了這麼多大骨熬成, 還是要為店家的大方拍拍手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鄭記豬腳肉飯
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
TEL:(02)2371-1366
營業時間 11a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