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d18.JPG

ABCD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檸檬檸檬

 

 

abcd01.JPG

ABCD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位在捷運中山站, 1號出口走一分鐘就到了

 

 

abcd02.JPG

 

 

abcd03.JPG

營業時間上午十點到晚上七點, 如果是想吃甜甜圈的話不建議大家太早來, 甜甜圈可能還沒準備好, 那天剛開門營業沒多久就到了, 只有淋糖霜沒填餡的甜甜圈, 其餘填餡甜甜圈還要等一小時才會出爐, 還好與朋友相約的午餐時間還很久, 決定先點杯咖啡邊喝邊等甜甜圈出爐

 

 

abcd04.JPG

LaMarzocco咖啡機

 

 

abcd05.JPG

每天甜甜圈口味或許不同, 以店家當天供應的為準, 拜訪這天一共有六款

 

 

abcd06.JPG

: 花生醬x培根, 覆盆子野莓花園, 蜜桃; : 芒果椰奶, 法式脆焦糖烤布蕾, 檸檬檸檬

 

我對花生醬培根最感興趣, 可惜那陣子吃素無法選培根口味, 決定選一款淋糖霜還有一款填餡的試試, 分別選了覆盆子野莓花園以及檸檬檸檬

 

 

abcd07.JPG

 

 

abcd08.JPG

熱拿鐵 120, 內用仍是外帶杯

 

 

abcd09.JPG

 

 

abcd10.JPG

熱拿鐵熱熱的喝有可可香氣, 待涼有胚芽香加上淡淡炭燒香氣, 滿順口

 

 

abcd11.JPG

ta-da! 兩款甜甜圈上場啦~ 覆盆子野莓花園 & 檸檬檸檬

 

 

abcd12.JPG

覆盆子野莓花園 65

 

 

abcd13.JPG

單純原味甜甜圈淋野莓糖霜, 乾燥玫瑰花與開心果點綴

 

 

abcd14.JPG

 

 

abcd15.JPG

甜甜圈早上現做非常柔軟, 富有空氣感, 如果沒有任何填餡淋醬只簡單撒糖粉之類可以一次吃兩三個不成問題, 讓我想到Krispy Kreme剛做好的甜甜圈, 也是差不多的柔軟程度

 

覆盆子野莓淋醬味道不是很自然, 甜度稍高, 我很少直接吃乾燥玫瑰花, 不過這款多了乾燥玫瑰花陪襯很適合, 除了增添花香還可降低甜度, 整體而言還不錯

 

 

abcd16.JPG

檸檬檸檬 75

 

 

abcd17.JPG

檸檬檸檬有檸檬卡士達填餡, 看得到灌餡的地方, 上面抹滿蛋白霜炙燒, 再刨兩種檸檬皮屑點綴提味

 

 

abcd18.JPG

上面蛋白霜質地介於加熱棉花糖與鮮奶油之間, 是輕盈的口感, 新鮮檸檬皮屑很香, 單單甜甜圈搭配蛋白霜與檸檬皮屑我喜歡, 只是裡頭檸檬卡士達餡多, 偏液態, 有酸但略帶蛋腥味, 配角太多幾乎感覺不到甜甜圈的存在, 而且吃起來不太方便, 除了會爆漿, 上下夾攻吃得手忙腳亂, 相較下反而覆盆子那款整體表現好一點, 雖然野莓淋醬我沒很愛, 但是簡簡單單

 

老實說知道這家店後讓我想到不遠的同樣位在中山站的Hudson Coffee, Hudson的甜甜圈油感明顯, 但調味我比較喜歡, 下次再來吃吃看我最想吃的花生醬培根 好懷念voodoo的楓糖培根甜甜圈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ABCD A Better Coffee & Doughnut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848

TEL:(02)2558-0678

營業時間 10am-7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