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odoo Doughnut 巫毒甜甜圈

暑假來臨之前, 朋友興奮地告訴我 Voodoo Doughnut 要開了! 有人說這是一間很有名的美國甜甜圈專賣店, 老實說印象裡我沒有聽過這間, 原來它是源自 Portland, 曾被時代雜誌選為 Portland 十大必訪景點之一, 對沒去過 Portland 的人(譬如我)來說, 若真有聽說過這間店那就真的厲害了, 可惜沒有? XD


 
目前在美國有四間分店的巫毒甜甜圈, 台北店選擇開在松菸旁, 最近附近新開不少店, 除了原本就很熱門的好滴咖啡, 另一邊還多了 LeTao, 競爭算激烈


 
夜晚的招牌好引人注目


 
店裡櫃檯上方是 Menu, 巫毒甜甜圈應該是我去過的甜甜圈店裡頭價格 range 最廣的! 從三十多到上百元都有, 而且價目表只有在櫃台上方的黑板上有


 
側邊柱子的黑板是飲料


 
櫃檯兩側有玻璃展示櫃, 裡頭架子會旋轉喔


 
還以為只是展示的模型, 沒想到這些甜甜圈都是販售的商品 @@


 
周邊商品 & beer


 
櫃檯桌上的 Menu, 各種造型甜甜圈有點可愛哪! 我最想吃的當然就是正中間的巫毒娃娃甜甜圈以及中間上面那個培根楓糖板擦甜甜圈囉


 


 
雖然看起來選擇很多, 實際上要看現場還有沒有供應, 像有幾個我想要買的都沒有了, 所以還是以現場有販售的品項為主, 直接問店員比較快


 


 


 


 


 


 


 
甜甜圈用粉紅色盒子裝, 一盒可以裝5-6個(看甜甜圈種類與大小), 但是店家沒有提供袋子或是提繩之類的不是很方便, 尤其這天下著大雨我要捧著兩盒甜甜圈還要撐傘, 會擔心盒子萬一不小心掉下去怎辦, 再者一般人捧著一盒甜甜圈逛街也是很不方便, 不會嗎? =.=a


 


 
因為他們價位 range 很廣, 所以我買了兩盒共十個甜甜圈花了快八百塊錢, 很貴耶! 跟我一起去買甜甜圈的奎格先生買了一盒四百多塊也嚇到了, 說只是買五個甜甜圈的錢都可以吃很豐盛的一頓晚餐了 =.=


 


 
我一共買了十個甜甜圈共八種口味


 
Voodoo Doll 巫毒娃娃甜甜圈 90, 每個長得都不太一樣


 
我特地挑比較好看的那個來拍照, 老實說我覺得在這間店上班藝術天份好像不用很高, 因為甜甜圈長得都不一樣, idea很好可是賣相可以做得更好一點?


 
咬下去非常非常柔軟, 有點像是在紐約吃到的 Doughnut Plant 的甜甜圈一樣的軟度, 只是比較油一點~ 邊咬邊想如果只是單純甜甜圈上面有巧克力 coating, 這樣一個90未免太貴了?


 
還好裡頭有夾心, 是莓果醬! 酸酸甜甜中和甜度降低了油膩感


 
Bacon Maple Bar 培根楓糖板擦甜甜圈 95


 
巫毒娃娃甜甜圈是造型可愛, 培根楓糖板擦甜甜圈則是口味上來說最吸引我的一款! 底下的甜甜圈同樣柔軟但過油, 上面楓糖又香又甜, 搭配烤到焦脆的培根, 鹹鹹甜甜我滿喜歡的耶... 可能我在北美居住的時候吃慣了很甜的楓糖派胡桃派之類, 這種甜度對我來說就是差不多應該要有的甜度, 倒是弟弟他們覺得太甜了


 
Dirty Snowballs 髒雪球甜甜圈 70


 
粉紅色部分像是融化棉花糖, 有點黏手, 上面白色一絲絲的是椰子絲, 中間放了花生醬


 
這種甜甜圈有著像蛋糕一樣的口感, 鬆軟不會太硬或紮實, 比起剛剛那兩種甜甜圈來說不油膩~ 巧克力口味不甜, 甜度來自上頭的佐料~ 我覺得中間的花生醬帶有沙沙的顆粒口感還滿香的


 
Old Dirty Bastard 髒東西甜甜圈 75


 
髒東西甜甜圈是油炸麵團, 擠了花生醬與OREO碎餅


 
Memphis Mafia 曼菲斯黑手黨 135, 麵團裡頭混有香蕉與肉桂, 比較紮實的口感, 佐以花生醬巧克力醬巧克力豆還有堅果碎粒, 塊頭比我一隻手還大, 一個人吃會很膩


 
Chocolate Cake 巧克力蛋糕 40 & Double Chocolate Cake 巧克力二重奏 45, 因為晚上選擇不多, 聽了店員說還有什麼口味就直接選擇, 一時不察選了兩種很類似的, 只差在一個是原味蛋糕甜甜圈, 另外一個是巧克力蛋糕甜甜圈


 
Old Fashion with Cinnamon Sugar  肉桂老掉牙甜甜圈 45, 是蛋糕甜甜圈撒上肉桂糖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油炸麵團滿油的, 口感很柔軟, 但因為有點太油所以油新鮮不新鮮就變得很重要~ 而蛋糕甜甜圈口感鬆軟不油膩, 可是對我而言蛋糕甜甜圈就不像在吃甜甜圈... 造型算是有創意, 口味獨特, 價格偏高, 今日我最喜歡的培根楓糖板擦甜甜圈一個95, 可能只有在很偶爾突然想念的時候才會再去買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Voodoo Doughnut 巫毒甜甜圈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8號
TEL:(02)2763-5593
營業時間 9am-10pm
星期二公休
星期五六整天營業不打烊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