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美景川味小吃 & 紫琳蒸餃 & 佳佳香鍋貼

好久沒有寫集結的文章了, 以前總是想每間店各發一篇
當做資料庫處理, 現在看到少少幾張照片總覺得太空虛
剛好三間店裡頭有兩間位在同建築物, 第三間就在對街
所以我就一併介紹囉


 
龍門美景川味小吃

頂好名店城樓下有幾間小店, 如果從忠孝東路樓梯下來
往裡面直走就會看到龍門美景川味小吃! 這間店和另外
兩間不同的是他們周休二日(星期日與星期一!), 想來的
朋友們可不要白跑啦, 還有就是他們座位很少很少很少
我是在他們一開始營業就跑來, 大概還剩下四五個座位
待我坐定餐點送來時, 身後已經排排站了六七個客人啦
生意很好

菜單就在頭上, 直接跟老闆說你想吃什麼就可以了


 
豆干 30

來之前朋友說一定要來盤豆干吃吃看, 一來是因為好吃
二來是因為等抄手上桌可能會等好陣子, 吃點豆干解饞

他們家的白滷豆干是嫩的, 有豆香, 很入味


 
泡菜 30

口味屬於台式一點的泡菜, 酸中帶點甜味~ 在嘴裡咀嚼
還是能嘗到一點白菜的生味


 
無論什麼小菜都要來點店家的辣油(辣渣), 很麻很香噢


 
紅油抄手(小)10顆 50, 還可以選中份或是大份, 基本上
一顆都是5元


 


 
皮的份量大過肉餡, 吃起來像是在吃有麵粉香的餛飩皮
然後肉香味從中竄出來一樣時有時無, 因為皮很有彈性
豬肉不帶有肉的腥臭味, 我還挺喜歡的

覺得不夠辣的記得再加點辣醬進去, 好過癮哪~


 
紫琳蒸餃

第二間紫琳蒸餃, 和龍門美景川味小吃同樣在頂好裡面
有點像在龍門美景斜對角的方位

佔地很廣座位也多, 下午時候沒有休息

聽說如果是用餐時間來常常需要排隊, 我特地選下午來
當做那天上台北修電腦辛苦一天後的下午茶, 生意還是
很不錯, 至少也有六七成滿


 
餐點選項比較多, 簡單點個蒸餃(既然是招牌), 還有湯

其實我最想吃的是鍋貼! 只好留待下次


 
小菜自取, 用完餐才結帳


 
調味料就在小菜旁邊, 自取


 
鮮肉蒸餃 75


 
我很愛吃手工水餃, 光是厚實彈Q的皮看起來就很迷人


 
豬肉搭配高麗菜, 內餡因為調味並沒有很重所以有清香
是很清淡的口味, 高麗菜對我來說生味好像重了一點點
我覺得拿來做鍋貼應該更好吃, 早知道應該點鍋貼! XD


 
牛肉蛋花湯 35


 
牛肉湯味道不錯, 不會太油膩


 
裡頭的蛋花與蔥未免給得太豪邁? XD 我覺得還是一般
牛肉蛋花湯可能比較適合我, 這個太大塊啦 Orz

我喜歡比較散一點, 口感或許細緻一點的那種蛋花湯...


 
佳佳香鍋貼

佳佳香鍋貼就在對街巷子裡, 說到佳佳香鍋貼可是從前
我還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最愛吃的鍋貼了~ (桃園有分店)
鍋貼皮Q, 帶點焦脆, 內餡香, 附上的沾醬是一定要加的
美味又不貴

我知道東區這裡有佳佳香也還滿常路過, 但是來台北時
總是為了活動或試吃或是和朋友聚餐, 來佳佳香的機會
少之又少, 我總算來了 8)


 
店裡座位很少而且環境不是很優, 看來外帶的客人還是
佔多數~ 進去之前老闆娘會問你想吃什麼, 先參考菜單
鍋貼一份10個50, 不過可以單顆單顆點, 每顆5元

我怕點個四個六個是否很少(這樣才$20&$30!), 怯生生
說了我要八個, 或許這個數字比較穩妥? 結果我周遭的
OL大多點四個或六個, 反而顯得我食量大了? 哈哈Orz


 
我以為內用會用盤子, 結果還是紙盤耶, 8個 40


 
鍋貼長相和記憶中差不多, 但是我的這盤好像來自兩個
不同時間出爐的鍋貼, 上面三個沒有煎得很焦還滿軟的


 
豬肉與韭黃搭配還不錯, 就是鍋貼皮煎得不夠焦脆嗚嗚
我個人比較喜歡帶有焦脆口感的鍋貼啦


 
一定要沾的醬是右邊那個帶點甜味的醬油膏, 不過似乎
比記憶中的味道來得鹹, 左邊那個辣椒醬好像也和之前
在桃園吃到的不太一樣, 或許各家分店有自己的選擇吧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龍門美景川味小吃 @ 頂好名店城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TEL:(02)2781-9004
營業時間 noon-9pm (星期日及星期一公休)

紫琳蒸餃館 @ 頂好名店城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97號B1
TEL:(02)2752-0962
營業時間 11am-9pm 無休

佳佳香鍋貼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號
TEL:(02)2781-6993
營業時間 11am-9pm 無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