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在越華會用完晚餐後, 朋友問我們想不想吃 dessert, 試試香港有名的甜湯?
看了下時間.. 什麼? 半夜11點吃甜湯...?! 有沒有搞錯? =.=a
不過難得有機會在香港的半夜吃美食, 又有香港朋友帶路, 當然連聲道好~

從越華會走了大概5-10分鐘, 到了這間 發記 甜品



裡面是滿座的狀態! 我們在門口等了約10分鐘才有位子~ 還好朋友們聊聊天
時間倒也挺快就打發了 ;) 期間一直有新客人上門! 看來生意果然很好~!
不瞭解的是, 香港女生這麼晚了吃甜湯, 怎麼都還能維持那麼瘦的身材?? @@

在拍這張照片時, 朋友打趣說是否每家店都需要拍? 那要不要到總店拍...?
總店在深井, 很偏僻, 看我們有沒有打算隔天早上才回到旅館? (當然是玩笑話)

坐定位後, 看著滿滿的甜點 Menu, 不知道該選啥好? 朋友問我們吃不吃榴槤?
如果敢吃的話, 發記滿多榴槤甜點都還不錯喔! 可惜我完全不敢吃榴槤 =.=

看中了最想點的招牌-楊枝甘露! Vicky 說她也想點這個, 於是我決定點別的~



Andrew 點的是蜜瓜黑珍珠~


黑珍珠就是台灣所謂的山粉圓, 對身體很好喔!



Ernest 點的是水果 pancake

pancake 送來時, 我愣了一下~ 因為它看起來像是還沒烤過的酥皮 XD
還以為這個要再拿去烤之類的, 沒想到 Ernest 說就是這樣吃........


剖面~ 裡面有很多鮮奶油和水果! 不知味道如何? o.O



楊枝甘露 $25, 看起來很好吃吧? 超大碗的, 而且料滿滿滿! 非常推薦~
有柚子/芒果/椰汁/西米...etc. 很特殊的口味, 在炎熱天氣裡吃很清爽!
其中芒果和柚子用得一點都不吝嗇~ 大又多肉, 吃到 Vicky 直喊好飽喔...



我點的是芝麻糊+湯丸~ 湯丸可不是魚丸之類的丸子喔, 是湯圓~!

來到香港怎能不試試芝麻糊/栗子糊/核桃糊/杏仁糊之類的呢? 所以當 Vicky 說
她要點楊枝甘露時, 我決定點個芝麻糊來試試~ 當然也要點湯丸來嘗看看嘛.. ^^


芝麻糊不會甜膩~ 溫熱口感, 不像想像中的稠, 倒也不會太稀~ 重點是湯丸!
黑芝麻湯丸的Q感讓我跟 Vicky 讚不絕口! 湯丸皮超Q的~ 而且非常軟喔...
還是咬不斷的那種軟度, 跟台灣傳統麻糬很像~ 比平時吃到的湯圓來得Q許多!
加上滿滿的黑芝麻餡, 很好吃哩!


在此特地謝謝香港朋友們抽空帶我們吃越華會和發記! ^^



發記 甜品
銅鑼灣謝斐道532號地面層
TEL: 2838-3066

總店在深井, 另有分店在旺角 (謝謝ming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