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味茶餐廳 苦瓜咸蛋肉碎燴飯

我常常經過這間店, 只要在東區想走去敦南誠品的時候
偶爾穿過巷子就會經過真好味茶餐廳, 經過時都不覺得
這家店有什麼吸引力能引誘我踏入, 若不是茱蒂小姐的
推薦, 可能直到今日我都還不會有動力拜訪它 ^^”


 
真好味茶餐廳位在誠品附近巷子, 斜對面是Solo Pasta
簡單的外觀如果不是朋友推薦, 還真不知道這裡暗藏著
一間連在台灣工作的香港師傅都喜歡來吃的店


 
菜單就在桌面玻璃夾縫中, 茶餐廳該有的基本上都會有


 
另外各種飯麵選擇超級多! 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只簡單的
點了兩樣點心與一杯飲料, 再訪時帶朋友來才吃到朝思
暮想的焗飯


 
凍檸檬茶 70, 右邊是一入座老闆就拿來的熱茶


 
這裡的茶都是現點現泡, 我有看到店員拿著泡茶的濾網
泡好茶後從吧檯走出來, 證實的確是現泡的啦 XD

茶與檸檬味道很和諧, 不甜~ 想要甜一點的請自行加糖


 
點完茶才發現有咸檸檬雪碧! 本來想要改的可是老闆說
茶已經泡了, 囧, 也不好意思臨時給人家改飲料啦


 
XO醬炒蘿蔔糕 110


 
蘿蔔糕切成長條狀, 以價格來說我覺得份量好少喔Orz


 
吃一口蘿蔔糕, 非常驚豔~ 這蘿蔔糕是港式臘味蘿蔔糕
裡頭有蝦米和臘腸之類的火腿, 煎到外面超酥裡面軟綿
加上調味適中的XO醬, 媽呀, 110元, 我願意!


 
給大家看看外皮多麼薄, 裡頭綿密口感還吃得到蘿蔔絲
沒有惱人的冰箱味或是蘿蔔生味, 入口即化好好吃啊~!

缺點是有點油, 畢竟XO醬也是很油的調味品, 對我來說
油倒是還好, 我吃完一份還意猶未盡, 哈哈


 
混醬煎腸粉 75


 
一般腸粉是沾花生醬或麻醬以及甜麵醬, 這裡是花生醬
還有醬油, 他們花生醬好像也是拿來做法蘭西多士裡的
夾餡, 質地比較稠, 我覺得味道還好, 並非我愛的那種


 
腸粉裡包蝦米與蔥, 煎到表皮焦脆~ 可惜有的煎過焦啦
帶苦味~_~ 腸粉裡頭很軟Q, 若不是過焦不然其實不錯
只是我覺得還是蘿蔔糕迷人啊!


 
港式老火煲例湯 55


 
每盅例湯裡頭不一定都會有料, 最重要是例湯超好喝的
即使沒有料也會喝光


 
每週有不同的套餐選擇, 套餐就會附例湯以及飲料一杯


 
滑蛋蝦仁燴飯 120


 
蓋瑞先生點的滑蛋蝦仁燴飯是很清淡的口味


 
鮮蝦餛飩撈麵 110


 
餛飩有五個且個頭超大, 每個裡頭都有一尾蝦, 好飽滿~


 
苦瓜咸蛋肉碎燴飯 120, 也有茄子版本的


 
看似清淡卻是以上幾道飯麵裡我最喜歡的, 其實我不愛
苦瓜, 但是這個鹹蛋苦瓜加上碎肉的燴汁味道好很下飯

苦瓜仍然嘗得到苦味, 奇妙的事是我拒絕不了它的誘惑
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芝士咖哩焗雞排飯 135, 也有炸豬排版本

焗烤比較花時間, 最後才上桌~ 一送來即可聞到濃濃的
咖哩香氣, 比較像是咖哩粉調配出來的味道, 很香


 
雞腿排去骨後先炸, 再放到飯上面與咖哩和起士一起烤

雞肉很嫩~ 趁熱吃的話, 外皮可能還吃得到酥脆口感哩


 
咖哩當然下飯, 唯獨裡頭好多我不愛的青椒甜椒洋蔥等
吃得好辛苦 XD 不知道下次可否要求完全不要蔬菜哩?
:PPPP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真好味 茶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9號
TEL:(02)2752-3909
營業時間 11:30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