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週末台中行, 入住尚未正式營業的"亞緻大飯店"(Hotel One)(稍候介紹 :P)
在 check-in 前需要先解決午餐, 決定到巴布餐廳試試歐式料理....

先提醒爸媽這家餐廳不便宜, 但網路上風評不錯很讓我心動! 趁有大人在時
才能享用一頓價格不斐的西餐 :P

雖有提早打電話訂位, 但仍有溝通不良的地方! 說實在的一開始不是挺開心的
(都是 Souffle 惹的禍) 服務生的理由實在太牽強了一點, 說 souffle 需要在
電話訂位時就要先說要點這個, 因為要兩個小時準備材料?! 我們在訂位時
沒有說要點 Souffle, 所以甜點就無法點 Souffle, 只能享用他們今日甜點

國外許多法式餐廳, 只要在點餐時先提出想要點 Souffle 當餐後甜點, 或是在
吃主菜時先向服務生提出, 甚至在點甜點時再點就可以了! (需等久一點的時間
通常服務生比較不希望讓客人等太久, 因此還是希望客人提早通知) 需要2小時
準備 Souffle 還是第一次聽到, 實在扯了點~ 而且不行就是不行, 完全不通融
害我在點餐時小小的悶了一下...

以為我不會做 Souffle 嗎? 再者, 我們用餐也吃了2個多小時, 到用甜點時
不就應該也可以準備好了? 再等個15分鐘烤出來, 其實我們也不會介意的...
為什麼不能點餐時點 Souffle 呢?

我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 那天中午會做 souffle 的廚師不在場! 因此沒辦法
供應給我們.. 除此以外, 有什麼需要花上2個小時做準備的...? 等雞生蛋嗎?
還是需要上山採香草? =.=

沒吃到 Souffle 算是敗筆之一, 而這家食材再美味, 台中餐廳那麼多, 我想
再去的機會應該會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後了... :P

看完我的碎碎念, 來看看這家餐廳的食物吧! 如果它也很吸引你, 請記得訂位時
先訂 Souffle, 以免有跟我一樣小嘔的事情發生



沒有招牌的餐廳, 要不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貼過餐廳正面照片, 極有可能錯過!
長輩們對於我能認出餐廳一直嘖嘖稱奇, 想必對於我的愛吃又更認識多一點 XD



室外一角, 有水池裡頭還有養魚, 還有室外座位



其實這家餐廳賣的歐式料理裡最有名的是小牛腿! (還寫在 menu 封面哩)
可惜沒有人對這道料理有興趣...



餐廳內部挺簡單大方的, 餐具一堆, 好像真的是要吃大餐似的...

只提供套餐: 麵包/前菜/湯/主菜/甜點/飯後飲料, 價格從$800多往上飆~!
唯一優點是, 他們家使用加拿大 Icefield 礦泉水免收錢的讓你喝到爆...



點完餐, 小嘔事件持續讓我在餐桌上碎碎念時, 服務生送上熱熱的麵包與佐料


麵包共有三種: 白餐包/雜糧餐包/可頌, 佐料有肝醬與半溶奶油!

乾媽覺得可頌好吃, 因為完全不油! 我個人較偏好雜糧餐包, 香又有咬勁~
唯獨白餐包較不受歡迎 :P (後來又有咋舌麵包事件二, 請往下看)


前菜有多種可以選, 我們五個人點了三種不同前菜:


我的奶油忌焗帝王蟹


雖然吃不出這蟹到底是不是帝王蟹, 肉質倒挺飽滿的! 焗烤的味道就是那樣
還算好吃, 只是不大份, 幾口就吃完了



爸爸跟乾爸都是點焗田螺! 上頭的奶油料可真是嚇人的多~


老爸分我一個嘗味道, 奶油味果然很香而且不膩~ 乾爸正說著用麵包沾奶油
一定很好吃! 於是向服務生要求再來兩個麵包(早先服務生有提麵包可以一直續)
而且特地要求要可頌麵包, 因為對長輩們來說可頌口感較佳..

沒想到上桌的是兩個白餐包! 傻眼, 不是說要可頌了嗎? 還是說因為比較少人
喜歡吃這白餐包, 所以改送白餐包給我們? =.=a anyways, 長輩不要求換
那我這小輩也不能說什麼 :P



我們點的三道前菜裡頭, 這個海鮮盤最不吸引人, 原因出在於炸蝦實在太小尾!
炸蝦干貝佐松露油醋汁(有炸蝦/干貝/杏鮑菇)屬清淡的一款


恰巧湯也點了三種 XD


我的蛤蜊巧達濃湯


裡頭的確有蛤蜊, 可是味道跟我記憶中差太多! 感覺太淡了點, 味道有點不對



法國羊肝菌湯是裡頭我最推薦的一款湯品! 很濃又香, 非常好喝!



海螺南瓜濃湯味道也不算重, 清甜口感, 還不錯~ 只是羊肝菌湯味道最佳


終於要上主菜囉~



我的核果芥末燒羊排套餐 $1020


羊排很嫩又少羊騷味, 不錯吃! 但有點太生, 導致骨頭旁的肉啃不下來...
旁邊的 wasabi 味道挺嗆的, 還好我喜歡吃 wasabi~ 核果味倒不怎麼濃郁..



鵝肝菲力牛排, 原價$1460 特價$1280


菲力牛排看起來很厚, 嘗起來卻很嫩! 果然肉質不錯~ 鵝肝很大塊!! 可是
吃起來很水... 跟以往嘗到的口感不太相同, 也少了點香味 @@a



德國豬腳, 算是所有主菜裡頭, 價位較便宜的



肋眼牛排 $1150


肋眼牛排較肥, 較有筋有嚼勁, 但也是很嫩~


基本上牛排和羊排的肉質都算不錯~ 說到這個, 點餐時服務生都沒在問客人
牛排或羊排要多熟的~ 嗯.. 不是他們對自家的料理太有自信, 不然就是忘了



沒能嘗到 souffle 的替代品: 芒果奶酪佐核桃香蕉冰淇淋


奶酪味道還可以, 芒果醬很美味! 上頭的冰淇淋因身體不適只有試一小口
還滿香濃的... 嘗不到 souffle, 對這奶酪也興趣缺缺 =.=

(之前乾媽還說, 說不定餐廳會給我們 surprise, 臨時送出 souffle 呢~
我看是她想太多了... =.= 能提供那種 surprise 的餐廳太少了~!)



因有打電話訂位, 所以訂位客人都有送巧克力鍋! (雖然如此, 還是彌補不了
沒有 souffle 的缺憾~ 因為我知道訂位就有送巧克力鍋..)



偏苦味的巧克力和香蕉果然很搭 ;)

咬一口



附餐飲料的冰咖啡

熱的有花茶/伯爵茶/紅茶/咖啡.etc, 當我點了伯爵奶茶時, 服務生一臉錯愕
(難道伯爵茶不能加牛奶嗎? =.=a) 後來我說直接加牛奶進去就好, 他才瞭解


送上來的是這杯滿滿奶泡的熱伯爵茶! 第一次喝這種奶茶, 挺細緻的哩~ ^^
算是誤打誤撞被我選到一個還挺可口的附餐飲料 :P


結帳時需加一成服務費, 這餐五人共需約 NT$5800, 真的小貴!!

餐廳沒有附設停車場, 服務生會要你停路邊就好, 如果沒有格子可停到紅線...
他們說, 如果真有罰單, 他們會幫你繳 =.= (好奇怪...)

吃了一頓肉質很佳/服務還好/有點小嘔的餐之後, 就要到 Hotel check-in~
在用甜點時, 服務生跑過來詢問有沒有人是11月的壽星? 早先就知道當月壽星
可以領到免費生日蛋糕一事, 但都忘了我們也有得領~! :D 算是小小驚喜...

領到一個"據說"是他們師傅自己做的起士蛋糕! (容我晚點再介紹) 或許這蛋糕
稍微彌補了沒有吃到 souffle 的缺憾, 但是還是不能讓我對那個2小時的理由
有所改觀

另外, 其實他們家有提供商業午餐, 只要$500-$600左右! 可是不會主動提供
(這真是...) 如果 budget 沒有很高的朋友, 可以在午餐時間來試商業午餐!
請記得要跟服務生要 menu, 不然可能就要跟我們一樣悶著頭點大餐又吃不到
souffle 了!! (p.s. 我們沒有要求服務生拿商業午餐 menu 是因為大家都在
猜測週末可能沒有供應, 再加上長輩都已經選好餐了, 就不太好意思跟服務生
改點商業午餐..... 嗯...)



巴布 歐洲料理
台中市五權西一街61號
TEL:(04)2372-0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