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記 單點式火鍋

沒記錯的話鎮記算是中壢老店之一, 我知道南崁有鎮記, 桃園大興西路上面也有一間, 就近與朋友選擇來大興西路的鎮記吃晚餐


 
大興西路的鎮記店面小, 裏頭呈長型


 
這大概是我見過顏色最藍的一間店! 整個餐廳內部都是這種藍光, 搞得照片變得很藍, 已經努力調了一下白平衡, 大家加減看吧 Orz


 
鍋底: 豆腐鴨血無限量供應, 因此若點鴛鴦鍋或麻辣鍋會是以起鍋加上多的人頭計算鍋價; 酸白鍋或高湯因為裡頭鍋底沒有無限續的選項, 所以是用小中大單一尺寸計價; 開鍋低消為兩個210元以上的主菜, 鴛鴦鍋 起鍋320元 (1-3人), 每增加一人加收80元, 麻辣鍋 起鍋240元 (1-3人), 每增加一人加收80元


 
菜單 menu


 


 
價位不算太貴, 與其他單點式麻辣火鍋店差不多, 可能還便宜一些


 
沙茶 蒜苗, 另外還有 白醋 醬油 自行調成沾醬, 我喜歡直接蒜苗加麻辣湯頭


 
榨菜 跟醬料都是無限供應, 榨菜不會太鹹, 脆又辣, 帶點微微甜味


 
鴛鴦鍋 (1-3人) 320


 
川丸子與肥腸已經幫我們先放進去了, 鴨血口感還不錯, 算嫩且沒什麼腥味~ 沒單拍到的川丸子一份210, 丸子不會太紮實, 能嚐得到肉香, 煮久一點更入味


 
豆腐表現比鴨血出色, 孔洞大, 滿滿吸附湯汁, 非常夠味, 吃到後來續鍋底時我都要求豆腐多一點 XD


 
肥腸算是主菜之一, 一份230, 薄嫩好咬, 已有先滷過所以熱過就可吃


 
酸白鍋裡頭有豬肉, 酸白菜, 蝦子, 玉米, 蛤蜊等等, 鍋料不能無限續, 我看店家好像不是每次都放同樣的食材(?), 因為有算起鍋費所以裡頭東西頗豐富; 酸菜白肉鍋的湯底夠酸帶有鹹香, 白肉不會太薄, 與麻辣鍋交錯著吃還不錯, 另外凍豆腐是我們單點的, 已先放入鍋內


 
特級牛肉 250


 
牛肉相對來說比較薄, 可是不會薄到一涮就散成碎片, 因為部位紋路關係還是會散成三小片就是了 lol


 
油條 50, 看起來很硬, 實際上滿酥脆的, 不用泡太久就可以吃


 
大陸妹 60, 青菜主要是放白鍋裡煮, 茼蒿大陸妹之類的青菜我喜歡放一點在麻辣湯裡, 會吸辣油沒錯, 但是這類青菜本身獨特的香味與麻辣是很合的


 
餐後附甜點 冰淇淋

鎮記口味做得還不錯, 吃得時候有點讓我想起台北的吳記麻辣火鍋, 鎮記的麻辣湯頭較鹹, 沒有吳記的濃稠, 吃得時候會一直想喝飲料, 倒是酸菜白肉鍋挺豐富, 可惜無法與麻辣鍋一樣無限續鍋底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鎮記 火鍋專賣店 鴛鴦 麻辣 酸白菜 桃園店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178號
TEL:(03)301-1190
營業時間 11:30a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